正文

一枚一元纪念币

(2020-11-20 10:03:24) 下一个

这枚一元纪念币是这几天刚刚开始发行的。

我偶尔看到顾客把它放在零钱包里。

心里喜欢的不行。

两天前一个老顾客来买彩票,

我刚喝完了一杯咖灰,开始打开话匣子.....

“您有没有看到刚发行的一天纪念币?”我问他。

“没有啊,什么样子的?你跟我说说看吧……”

他的兴趣不在纪念币,而是高兴有人跟他聊天,这些

老人为了查票来一次,为了买彩票再来一次,周而复始。

我跟他大致形容了一下,他认为去银行问问看,也许会有。

刚才他来店里验猜票,掏出了这枚印着红色枫叶的一元硬币,

问我:“这是你要找的么?”

“是的!就是它!” 他居然找到了!

“给你!”他立刻递给我。

我打开收银机,准备还给他一元普通硬币。

“不!不!不!这是送给你的!”他不停地摆手。

我开始不好意思了,先说感谢吧,可爱的老先生。

他认真地说:“你是个好人亲爱的,对顾客特别好,我都注意

到了,送你纪念币是我的荣幸!”

他一番话让我心虚得不行,开始不停检讨:“没有啊,我经常

在疲劳的时候失去耐心,对顾客有时好有时坏的.....”

后面已经排了两个顾客等着付钱了,

我们只好互道了日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