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他是我所见过的最快乐的流浪汉

(2020-06-27 08:31:40) 下一个

标题有点长呵呵呵,开始要写他,就已经心情愉快起来了。

好吧,让我尽量如实描述吧……

大概是从去年初开始注意他,这个自称来自罗马尼亚的、受过

整整十四年教育的流浪汉,经常光顾我的小店里了。

他大概50多岁?我问过他年龄,不过被他糖塞过去了,只有一次

他在纸上写下了他的出生年月日,结果还被我忘了^o^ ,就像他

说的:永远忘记年龄吧!唯有内心的快乐才是永恒!

今年二月,他每次来都告诉我:他就要回到TADOUSSAC附近的

一处森林牧场里工作了,那是一个山区,他在那里有时候伐木,

大多数时候就是一个人守着牧场,经常会有熊啊、鹿啊各种动物去

他的小木屋.....他眉飞色舞地说个不停........根本不管我的提问,

哦,对了!他是个听力障碍患者。

我必须要很大声说话他才听见

那时候,他穿着仍会然体面。

后来,他就不再提回森林工作的事了。

后来,他丢了很贵的、唯一的一对儿助听器。

甚至连高倍眼镜也不知去向,付钱的时候,连票值都看不清(∩_∩)。

 

但是,

一样东西他从未丢失:他的善良单纯还有快乐。

他每次进门你对我行一个夸张的绅士礼,几乎每次都要多给我一

些零钱,如果我表示开心和感谢,他就再次回复我一个鞠躬摘帽礼,

我就向他挥挥手,用很大的无声口型说谢谢、回头见!

这种“仪式”也经常被等待付款的顾客看到,他们都忍不住微笑(∩_∩)

 

三月底病毒在城市大爆发,我躲了十天。

回来后,店里老顾客们一如既往地光临,也包括他。

不过看起来,他已经是名副其实的流浪汉了。

衣服邋遢,不知谁给他的眼镜也是裂缝儿的,还随手拿着一个自制的

小停牌,大概用来跟过往的汽车乞讨用的。

我们再次在疫情的天空下重逢,他满脸的笑容,我也特别的开心!

刚刚过去的那段面罩口罩手套的日子.......他每次离开店里前,

不再行绅士礼,而是非常关切地问我相同的问题:一切都好么?家人好么?

今天心情如何呢?

如果我不是笑容满面,他就说:人最强大的就是心脏!他挺腰捶胸,用坚定

不移的眼神看着我继续说,我就住在公园里,可是我吃得香睡得香!我既不

担心病毒也不在乎金钱!快乐就源自这里!他说完又用力地捶了捶胸口.......

有时候我点头,有时候又被他千篇一律的说辞逗得忍不住笑,他看见我笑了,

就比我笑得还厉害,那个笑容像极了一个四五岁孩子的天真笑脸.......

 

 

 

前天,他给我带来了一只刺梅,我剪掉所有的刺放在水瓶里,他再次过来的

时候,我举起花瓶给他看,然后我们同时傻呵呵地笑了半天,他一如既往地

伸出手臂行了一个宫廷绅士礼 (∩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