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梦里释怀吧(写完了)

(2020-06-16 13:05:15) 下一个

其实、上一篇、就写完了。

这次就是解释解释这个题目吧。

 

这件平凡的青春往事平淡无奇,它是初恋么?我不知道.........。

毕业照片里没有那个男孩子,他也没来。之后我和颖一起被她

老爸送到电大上学了,那时候这种大学刚刚兴起,很多很多的

课程还是在学校课堂里上的,偶尔老师会在课堂上用电视机播放

一段课程。在那段两年的时光里,我和颖成了最亲密的姐妹。

但是我们也再没有见那些高中的同学,再后来工作了,恋爱了,

结婚了,出国了,有了孩子,从来都没有想起那段往事。

直到38岁那年,突然的某一天,梦里出现了他,一次又一次!

一天又一天!一个月又一个月!这真是莫名其妙的,都说日有所思 ,

夜有所梦,我仔细地回想了一下,白天忙这忙那的,哪里有功夫

想那么久远前的人呢?

他在梦里永远都是不说话,与我若即若离。年复一年如此。

一直.......一直到我写这个系列A的前一个晚上,我们在梦里面对面

地坐在一起,彼此专注地看着对方,说了很多很多的话:有解释曾经

的误会,有彼此生活的问候……。

 

醒来后,

我想起了他失言的第二天的事情........

那个早晨,我刚到学校,颖子就凑过来问我:“昨晚上你家里来客人啦?”

我说没有啊,为什么问这个?

她才说:“苗昨天下了课就跑去你家找你了,可是他在门外听见

你家里有剁菜的声音,还以为你家在包饺子招待客人呢!然后

就没敢敲门.....。”

我无语。

 

下午自习课的时候,同学们都被走廊里的吵闹声吸引,陆陆续续

地跑了出去,我一向不愿意看热闹,颖跑回来叫我快出去看看,

我在人群外往里看去:他躺在十厘米宽的、三楼楼梯的水泥护栏上,

两手拖着头,眼睛直直地盯着天花板!

一个男生大声对他说:“草!你没事儿装什么小龙女!还不快下来!

不要命了傻逼!”一边说一边把他拉撤下来。

一直到毕业,

我们再没有对视一眼,没有说过一句话。

 

 

 

下午,吃一块软饼干,听一会儿:afterschool by DJ okawari。抬眼

望向窗外:海蓝色的天空一尘不染,青春已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