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麦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曲终人散,人见人爱的他离开了

(2023-11-04 05:51:53) 下一个

最近的意外有些多,都是没想到的。李克强总理已经被匆匆火化,他去世掀起的轩然大波会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但历史不会忘记,几代人的梦想是会就此湮灭还是在积蓄力量,让我们拭目以待。

今天来谈谈另一个人。美国时间2023年10月28日,美国演员马修·派瑞(Matthew Perry)在浴缸中溺水去世,终年54岁。

说实话,看到演员名我有些迟钝,但一看到照片,眼泪就要掉下来,那个温暖幽默的钱德勒竟然离去了。

钱德勒·宾是马修·派瑞在美国经典美剧《老友记》中扮演的角色名。我就记得钱德勒,演员本名反而没有记住。

根据网上资料,《老友记》从1994年到2004年连续在美国播出了十季236集。在全世界220个国家和地区播放,大结局播放时,有5200万人观看,至今,在所有平台上,这部剧的观看次数超过一千亿次。《老友记》在播放的十年中获奖无数,其中包括含金量最重的艾美奖最佳喜剧奖。

《老友记》上演的时候,我们正在澳洲边带娃边读书边工作,无暇顾及娱乐之事,何况当时在澳洲看美剧也是有难度的。俺在美国的好友和我经常有邮件往来,听说我居然没看到过这部她着迷的情景喜剧,毫不犹豫地买了一套VCD碟从遥远的美国给我寄来。

于是《老友记》就成为周末孩子睡着的时候我们大人的消遣节目,来来回回我们至少看了有三遍,英语是不是因此而提高不知道,但确实抚慰了我们刚到异国他乡的慌张不安的心灵。剧中的人物深入我们的内心,为他们欢笑,为他们叹息,为他们焦虑,为他们难过,为他们长舒一口气。

这是一部关于生活工作在纽约的六个年轻人(三男三女)的故事,高知罗斯(Ross),白领钱德勒(Chandler),演员乔伊(Joey),时尚顾问瑞秋(Rachel),厨师莫妮卡(Monica),按摩师菲比(Phoebe)。剧中的六人性格、工作、个人经历和家庭背景截然不同,但他们成为了好朋友,而且一起度过了十年的美好时光。

应该说钱德勒不是六人中最闪亮的那颗明星,但他一定是最善解人意的那枚暖男,不论是对待友情还是爱情,他总是不离不弃,一往无前。如同马修本人所说: “爱和勇气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两件事”。

剧中的三位男生,罗斯事业顺利,长得也高大帅气,但总喜欢时不时地耍个孩子脾气,所以和瑞秋的感情之路一直不是那么平坦;乔伊的演艺之路磕磕绊绊,感情生活也是让人眼花缭乱。

而钱德勒呢?事业有成、重情重义,他既幽默感,又深情;既自嘲,又坚定。他总是能够不失风度地面对生活中的各种挑战,对朋友真挚,对家庭忠诚。

钱德勒的原生家庭一直是他心上的阴影,父亲是变性人舞女,妈妈是情色作家。他九岁那年,父母在感恩节的日子宣布离婚,从此他怕过感恩节,也不愿意有亲密关系。但他没有放纵自己沦陷在痛苦里,而是努力去面对,他是六人中的搞笑高手,用自嘲和风趣来保护自己内心的脆弱。而且最终他从原生家庭的阴影中走出来,成为一个负责任的好男人。

钱德勒智商高,情商更高。在职场上,无论做数据分析师,还是做广告文案,他都是一路开挂;因为气质温和,还曾被同事误以为是Gay。

对他的同室好友乔伊,不仅暗暗地在经济上帮衬,还时不时地帮他对台词,也会心甘情愿地做个猪队友助攻乔伊泡妞。由于担心好友会孤独终老,觉得自己理所应当责无旁贷地照顾好友一辈子,所以在和莫妮卡讨论购房大计时,脱口而出:“还要再盖个阁楼,给乔伊养老。” 据有心观众统计,乔伊共欠了他十一万多美元。

钱德勒和莫妮卡,从好友变成恋人再到夫妻,所以他珍惜这难得的好运,无限宠溺将与他共度余生的莫妮卡。因为圣诞节必须出差不能陪老婆,钱德勒辞去了副总职位,赶回家给莫妮卡送惊喜;对于莫妮卡的强迫症和好胜心,朋友们都觉得不可理喻,但钱德勒支持她维护她:“你并不好相处,但你很热情”;“我或许无法理解,你为什么一定要赢,但是如果这对你很重要,对我就很重要”;“我爱的就是莫妮卡,你长胖也好,变矮也好,我都会深爱你”。

当然,最让我感动的一幕,是在他俩获知怀孕无望后,准备领养孩子,本来说好的待产妈妈因为莫妮卡为了想要孩子而撒谎,从而对他俩做父母的资格深感质疑,决定不把孩子交给他俩时,钱德勒看到莫妮卡一脸失望的表情,马上追出去,真诚地告诉待产妈妈:“我太太是个很了不起的女人,她有爱心,乐于奉献,关心他人。我爱我太太胜过世上的一切事物,不能给她个孩子我非常难受。我很想要个孩子,有了孩子以后,我会学习如何做个好爸爸,但我太太,她已经是个好妈妈了”。听了这番话,会有谁不想成全这对夫妻的愿望呢?

这应该就是最好的婚姻模样吧。

马修在2022年出版了自传回忆录《老友、爱人和大麻烦》,我没读过,但看书名,就知道他曾经历过而且当时还在经历着风飘絮雨打萍式的破碎浮沉人生。

钱德勒的成功离不开马修出色的演绎。从新闻上知道,演员马修有着和他扮演的角色钱德勒一样的童年,但马修没有剧中钱德勒的自制力,他常年被酒瘾和药瘾困扰。角色背后的真相让人扼腕叹息,但无论马修的人生多么让人伤悲和唏嘘,都不会有损于他所扮演的钱德勒给我们带来的欢笑和感动,反而,我觉得,马修在角色背后的挣扎实在让人心疼。有网友说的好:《老友记》是我们的乌托邦,而钱德勒是马修的乌托邦。

马修自己也说:就好像有人在跟踪我,抄袭我的笑话,模仿我的行为,复制我那厌倦世俗但又充满诙谐的人生观。这个角色之所以让我印象深刻,是因为我认为我不是“扮演”钱德勒,而是“我就是钱德勒”。

剧中,钱德勒说过一句话:“老实说,我觉得我将会是第一个死的人。”他还说: “我可能会在浴缸里睡着,我可能会溺水,慢慢溺水身亡。”

一语成谶。

不知道为什么,这几天我的脑海中总是闪现出《老友记》中钱德勒那位颇有特点的前女友珍妮丝(Janice)每次出场都会抑扬顿挫的一句话:“Oh……My……God!” 当年听的时候我总是有种起鸡皮疙瘩的感觉。

但今天,也许,我们应该齐声用她那驰魂夺魄、富有感染力的语调说一声: “Oh……My……God!” 来为马修送行,这一定会穿透云霄,让天堂的马修露出钱德勒的经典笑容并伴以他贯彻《老友记》始终的手舞足蹈。

2021年《老友记重聚特辑》,时隔17年后,六位好友齐聚一堂,重回熟悉的《老友记》片场,再次像兄弟姐妹一样畅聊欢笑。

令人难忘的《老友记》片头曲:

……

No one could ever know me, no one could ever see me.

Seems you're the only one who knows what it's like to be me.

Someone to face the day with, make it through all the rest with.

Someone I'll always laugh with.

Even at my worst, I'm best with you! Yeah!

It's like you're always stuck in second gear.

When it hasn't been your day, your week, your month, or even your year.

But I'll be there for you

when the rain starts to pour.

I'll be there for you

like I've been there before.

I'll be there for you

'cause you're there for me too.

……

人生不散场的愿望,只能是奢望,但那些曾陪伴我们的美好岁月和欢乐时光,会化为我们人生记忆中的一部分,成为一个个定格的永恒瞬间。

再见了,人见人爱的钱德勒,愿你在天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9)
评论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握手马哈,六缺一,想想就有些难过。祝马哈和猫爷周末愉快!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六缺一的“老友记”地球人都掉眼泪:((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你我都不在美国,不过,据说当时中国也很流行这部剧。我如果不是朋友给我寄来VCD,可能也会和这部剧错过。问好墨墨!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问好眸影,好久不见了,知道你一定很忙,希望一切都好。是呀,有趣又温暖的马修这么快就去了另一个世界,也许是那个世界需要他的欢笑和善良。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谢谢巧巧好分享,确实再也没有重逢特辑了,想象着"无情的岁月之流,已经入侵Central Perk咖啡馆,并且从其中的一个座位上永久地带走了一个人。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直到沙发上空无一人。", 令人伤感。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永远的《老友记》,但人生没有不散的宴席。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没看过。看到很多媒体报道,才知道有这部剧和这个演员。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麦姐!好久没有进城啦,这学期太忙了。。这篇写的真好!那些场景还历历在目,可是伊人已去。。他是最有趣的人,冷幽默,常常让人捧腹大笑……
XQQ 回复 悄悄话 写得非常精彩。我看得集数并不多,但喜欢。也转引一段网文,作为纪念-
马修·派瑞之死,意味着再也没有什么《老友记》重逢特辑。无情的岁月之流,已经入侵Central Perk咖啡馆,并且从其中的一个座位上永久地带走了一个人。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直到沙发上空无一人。而那些关于欢笑,关于误解,关于欢聚,关于泪水,关于友谊,关于爱情的故事,将彻底和现实生活区分开来,永久地保留在三间公寓房和一处咖啡馆里,深埋在街头匆匆而过面无表情的都市人心底,成为永恒的成人童话。在这雾气蒙蒙的冬日,在这孤独的处境之中,在这死亡的无边寒意里,暖暖地燃烧着。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人生苦短啊,一声叹息,老友记太深刻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美言,我其实是想得特别好,但并没有自己期盼的那么自律。你能待在舒适圈里,至少证明你那时候的英语已经没问题了,我不学,就面临:"to be, or not to be"的选择窘境了。迪儿已经很优秀了,不要再高标准严要求了。:)
现在的好剧越来越多,不过,《老友记》还是很经典的,每次看都能让我们乐不可支。迪儿有空可以看看,不过,太长了,不一定要看全。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谢谢二郎鼓励,起标题也是个技术活。:)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麦子这篇写得真好。看电影和观剧是接触和融入全新文化最快最有效的方法。羡慕佩服麦子的自律和求知欲,
我对自己比较放纵,喜欢待在舒适圈里。在你看《friends》的那个阶段,我几乎都在看中国电视连续剧,太惭愧了。
我曾经下了几次决心看《Friends》,都没有坚持下去。麦子对马修和钱德勒的诠释让我感动,也让我又下了一次决心。希望这次不会半途而废。谢谢麦子。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麦博标题贴切生动一下抓住眼球。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握手小小,同好共情。有网友说:“即使处在黑暗时期,他也让数百万人开怀大笑。” 马修过得不如意,但他把快乐和温暖带给了他人,正如片头曲的歌词:“I'll be there for you”,希望他在天堂能顺心如意。谢谢小小,我们都要好好生活。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麦子这篇文章写得真好,感人!
我也是,当看到马修的英文名字时没反应过来,看到照片时才惊叹原来是他,这么年轻就去世了,太可惜了!
马修饰演的钱德勒是那么一个人见人爱的暖男,可他真实的背景故事令人嗟叹!
喜欢Friends这首经典歌曲,听歌时常常跟着哼唱这句:“I'll be there for you”~~~
问好麦子,让我们更珍惜生命,珍惜生活,快乐每一天!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丹哥鼓励。握手,看来你也是《老友记》的粉丝,不过,你说可能华人都是这部剧的粉丝,但楼下有网友就说不喜欢《老友记》,各花入各眼,也很正常。赞同丹哥说的:“冥冥中似乎早有定数” +1,我们只能珍惜当下,过好每一天。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儿鼓励,我是想到哪儿写到哪儿,你替我总结了。马修的早逝真是令人痛惜,他去了天堂,但钱德勒会永远留在我们心中。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墙内真是奇葩,演员出事了,把整个剧都封杀,整个剧组都跟着遭殃。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还珠格格》的剧名是知道的,只是有一阵子为了学好英语,完全不看中文剧了,所以好多国内剧都没看过。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兄,詹妮弗·安妮斯顿是《老友记》中最闪亮的明星,Rachel在剧中和Ross的关系也是让观众心焦,好在导演在结尾给了观众希望。詹妮弗和皮特本来是金童玉女,他们的分手也是令人唏嘘。我也有水星兄同样的疑问,好人长寿这说法似乎在现实社会中会有变数。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南瓜分享,确实令人痛惜。马修一岁被妈妈从美国带回加拿大,长大后又回到美国,和现在的加拿大总理还是同学。是的,他长大后就在和酒/药做斗争,希望他在天堂不用再这么累了。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麦姐写的真好,情真意切。
老友记可能是华人世界最为熟悉的美剧了,我敢说可能没有人不是老友记的粉丝。
老友记,六人行,栩栩如生。感慨命运无常,感慨冥冥中似乎早有定数。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写得真好。通过对《老友记》钱德勒的人物提炼,引导读者重温老友记的故事片断,来追忆马修。读后在享受你文章的美味时,咽下是对马修英年早逝的婉惜!
谢谢麦儿分享!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2018年,范冰冰出事后,我估计就不演了,据说,那以前是每年夏天学校放假时,都播放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麦麦连《还珠格格》都没看过,这可是中国近20年来,持续播放的最多的电视剧。:)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麦子写的回忆文章真是太感人了。《老友记》我也看过一部分,非常喜欢。记得当年最喜欢的剧中演员是詹妮弗·安妮斯顿,对她与两任前夫都结束婚姻关系,感到特别的惋惜。马修·派瑞不幸去世,更加令人惋惜。总是很奇怪,在这个世界上令人喜爱的人物都不能够长寿。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这确实是一个让人痛心且惋惜的悲情落幕。

他实际上是加拿大人,从药物上瘾一步步发展到毒瘾。他也曾试图逃脱过,却几次半途而废,最终输给了毒品这个魔鬼。人其实很脆弱。

麦麦好文,祝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采心的鼓励和分享,人生中的一些巧合真是让人觉得说不清道不明,冥冥之中有一种人类无法抗拒的力量。愿马修安息!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西西,一部好剧可以让人多年之后都能回忆起来其中的点点滴滴。马修骤然离世,让人难过。希望他在天堂没有烦恼,笑声依旧。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谢谢江歌鼓励和分享,马修一直都很孤独,多次想从酒瘾和药瘾中挣脱出来,反反复复,但总是无法最终摆脱。希望他在天堂能够真正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鼓励和分享,当时我远在澳洲都看上瘾了,可见这部剧的影响力。说实话,《还珠格格》我还真没看过。你说的很有道理,他是不是经常在浴缸里就睡着了?这次就出了意外。唉!希望他在天堂开开心心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谢谢可可,和你感同身受:“Friends就好像是一首老歌,可以瞬间让我回到多年前的某一天,某个时刻。” 2021年看他们六人重聚时,还想着也许五年后或者十年后可能六人还会重聚,没想到这次是在马修的葬礼上,我看到新闻说其他五人都去了他的葬礼,真是心伤。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分享,如此年轻,确实太可惜了,调查结果还没出来,我猜可能是意外。祝晓青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弄分享,你说得没错,马修确实是个有爱心又善良的人,可惜有的时候,人无法把控自己的生活,他一直在挣扎,这次去世应该是意外,令人伤感。赞同弄弄,“体育锻炼很重要,有毅力有力量抵抗生活和环境带来的压力”+1。希望马修在天堂锻炼起来。祝弄弄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分享,我也看到新闻中谈到他和Julia谈恋爱的那段故事,他的原生家庭对他的影响比较大,他怕被人抛弃,所以干脆主动选择分手,这个性格和剧中的钱德勒很像。只是剧中的钱德勒蜕变了,但马修本人没有,让人心疼。经典作品总是能打动人心,而且深入人心。祝亮妈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握手琴音,我们同好。最近几天我也总是情不自禁地想到这首片头曲,这部剧里的人物及他们的生活都刻入内心了,这么多年了也没有忘记他们。这就是经典的魅力。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谢谢蓝山兄分享,我还没读过《绿山墙的安妮》,有机会找来读读。也许名字叫马修的都很善良温暖,愿上帝保佑他们!祝蓝山兄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荷姐姐分享,马修是一直想戒掉这些坏习惯的,但不知为什么,总是反反复复,也许是因为身边没有莫妮卡来帮助他抚平心中的伤痛。希望他在天堂不受这些麻烦的困扰,快乐开心。祝姐姐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美言鼓励,看来你们那里和蘑菇一样,都有电视在循环播放《老友记》。这部剧比较长,人生的阶段不一样,观感一定也会不同,我现在看可能不会那么着迷。你这几天都在倒时差吧?好好休息,祝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太可惜了,祝葱葱姐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Thanks for your comments and sharing. Comedy comes in many forms, and what matters most is that you enjoy what you watch. Different strokes for different folks, as they say. Enjoy your weekend!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潇潇,你说的非常对,历史不会遗忘,一切当有公论。祝潇潇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分享,一个电视台专门循环播放《老友记》,让人感动,可见这个电视台得有多爱这部剧。我知道你说的这个节目《Master Chef Australia》,以前看过几集,好久都没看了。刚去查了下Jock的年龄,竟然只有47岁,唉,世事无常,令人唏嘘。我们都好好珍惜当下吧。希望马修在天堂享受幸福。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鼓励和分享,是呢,调查结果还没出来,感觉应该是个意外。 谢谢菲儿分享这句话:“When I die, I'd like' Friends' to be listed behind 'helping people.'”,好像记得马修是在接受采访时说的这番话吧?他成立了戒酒之家来帮助和他一样受到酒瘾困扰的人们,台前幕后他一直都个温暖的人。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同好共情,《老友记》陪伴了我们过去的岁月,如果说李总理的蹊跷去世让人悲愤,那么马修的英年早逝则让人伤感。但一想到钱德勒的笑容,我还是觉得我们应该以他的方式为他送行,希望他在天堂能够卸下包袱,轻松生活。祝沈香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林兄分享,Matthew和 Whitney去世的情景完全一样,但可能导致死亡的最终原因有些不同,Matthew的死因还没有公布。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1

Friends就好像是一首老歌,可以瞬间让我回到多年前的某一天————非常共情这句!就想那句一语成谶的台词儿,是不是这些年来对马修一直充满了纠缠和暗示?

赞麦子充满了伤感和感悟的好文!
xiaxi 回复 悄悄话 麦姐的文章太感人了!马修突然离去太令人惋惜,还太年轻了。
借麦姐的话:“再见了,人见人爱的钱德勒,愿你在天堂快乐!”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同意禾儿,麦子好文!‘Friends’我是断断续续的看过,所有的角色和主要演员都喜欢。Matthew Perry这么年轻有为,立了业但尚未成家,好可惜。据说警察在他家里发现了antidepressant drugs,看来他生前曾遭受忧郁症的困扰,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又是一个好人猝逝的悲剧,让人痛心!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麦麦写得真好!《老友记》在美国,家喻户晓的程度,有点像中国的《还珠格格》。

马修·派瑞说,他可能会在浴缸里溺水,他应该是有这种不能控制的习惯,经常在浴缸里睡着。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麦姐好文将大家拉进了回忆之中。Friends就好像是一首老歌,可以瞬间让我回到多年前的某一天,某个时刻。时间过得好快啊。这一晃,6人中已经有人开始永久谢幕了。好伤感。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给沈香和朋友们上壶铁观音,谢谢朋友们留评分享,今天有些忙,晚些时候来回复。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可惜了,很熟悉他。最近看了不少对他的介绍,还没确定到底什么原因呢。
麦姐好文!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麦子的博文让我开始了解了一下这个人,我最近10/20年不爱看电视,不清楚他。就你文字里他说的那些话,我觉得他是个很有爱心的人,可人的人,怎么就S了呢?人不管怎么样都不能消极生活,所以体育锻炼很重要,有毅力有力量抵抗生活和环境带来的压力:)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麦姐当年是真喜欢老友记啊。Matthew Perry还曾经和Julia Robert谈恋爱。他在采访中说过,他觉得Julia太优秀了,他配不上她。 才54岁,很可惜。可是他自己也说,生活总是在酒精和毒品之间交替进行,什么样的身体也受不了这么折腾啊。赞麦姐好文,有时间还接着看老友记。非常经典的一部。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赞麦姐好文,最近真是意外太多。愿马修天堂安息。再精彩剧评!《Friends》将经典永流传了。喜欢剧中每个人物。最后赞分享片头曲,我很喜欢以至于有段时间,开口哼点什么就它。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那些曾陪伴我们的美好岁月和欢乐时光,会化为我们人生记忆中的一部分,成为一个个定格的永恒瞬间。"
阳光暖男Matthew Perry不幸去世,令人惋惜,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小说《绿山墙的安妮》中另一马修Matthew Cuthbert,一个善良、内向的男人。这二个马修我都喜欢!谢谢麦子好分享!祝周末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1
没好好看过“老友记”但记得Matthew Perry的脸。英年早逝太可惜了,明星吸毒嗑药酗酒是个大问题。
剧中,钱德勒说过一句话:“老实说,我觉得我将会是第一个死的人。”他还说: “我可能会在浴缸里睡着,我可能会溺水,慢慢溺水身亡。”一语成谶。
人们会记住马修。派瑞的帅气和微笑。谢谢麦子妹的精彩回顾,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麦子的文章写得就是好!“风飘絮雨打萍似的破碎浮沉人生”,短短一句话,概括得好!
我从来不记美国演员名字,说来也巧,公司厨房有个大电视,每天在放《老友记》,搞的我不认识钱德勒都不行:))有机会来找找,来看看这部家喻户晓的电视剧。麦子周末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是呀,还这么年轻。。。。
elfie 回复 悄悄话 I never watched this sitcom show because I don't like watching sitcoms and also because I don't like Jennifer Anniston and her pointy chin.
There's something not in my taste from their looks. I moved to the U.S in 1999,
it was just the peak time for this show but I never felt interested in it.
The 3rd Rock from the Sun was a show I like much better. It's also a show in the 1990 s. Maybe I just like goofball comedy more than the melodrama.Things like the Three stoogies, I love Lucy, Curb your Enthusiasm, etc...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李克强匆匆离去,给世人留下无限的遐想……,历史会记住他吗?麦姐写了,那个谁、谁也写了……,我也写了,历史就不会遗忘。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钱德勒真是老友记里非常温暖的角色。这么多年,家里电视有一个台就是一直循环放老友记,经常是我需要一个暖心剧的时候的安全选项。不知道麦子是不是看Master Chef Australia,里面有一个judge, Jock Zonfrillo, 在2023季播出前夜突然去世了,这一季推迟播出,再看的时候Jock活生生的在屏幕上。唉,世事无常。谢谢麦子分享,马修·派瑞自己的生活很不幸,但在屏幕上给人们留下了一个永恒的暖男角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写错了,是剧评。

“ When I die, I'd like' Friends' to be listed behind 'helping people.'”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看见西岸影博主在鹿葱那里便说他是和李克强一样心脏病去世的:)看看新闻的调查结果吧!

赞麦子好文,精彩的影评!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Oh……My……God!”我与麦子一起为马修送行,愿他在天堂依然依旧露出经典的笑容,开心快乐!赞麦子的动情悼念文!非常同意麦子所言,在《Friends 》这部经久不衰的剧中,马修扮演的“ 钱德勒不是六人中最闪亮的那颗明星,但他一定是最善解人意的那枚暖男,不论是对待友情还是爱情,他总是不离不弃,一往无前。” 谢谢麦子又给我们回顾了这部剧的很多故事情节,有些我都忘记了。这部剧每个角色我都喜欢,太爱了!顺祝麦子周末愉快!晚安!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马修·派瑞(Matthew Perry)在浴缸中溺水去世, Whitney Houston 也是在浴缸中溺水去世。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