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麦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散记(2)- 慌乱之旅/ 不幸中的万幸,一家人团聚在医院

(2023-07-29 05:57:24) 下一个

回国散记(2 )- 慌乱之旅

不幸中的万幸,一家人团聚在医院

终于回来了,我长出一口气,从酷热的天朝到寒冷的土澳,从吐舌头散热的呼呼小狗翻身变成裹着棉被的冬眠乌龟。

这次回国时间不算短,三个多月,去了北京、兰州、西安和深圳,比原定安排多待了二十多天,正所谓计划不如变化快。俺在国内的时候临时决定把只有两周寒假的儿子招回国去看望五年未见的孩子奶奶(我婆婆),所以在国内坐等他回国团聚。

在国内的经历真是一言难尽,各种抓马,都不知道该从何说起。 想到哪里写到哪里吧,如果感觉俺的思维混乱,就请朋友们见谅,毕竟这么长时间没码字了,没准还是新冠后遗症造的孽呢,甩锅谁不会呀。

孩子奶奶现在是我们双方家庭中唯一在世的老一辈至亲家宝,我因为自己的父母亲在三年疫情中没等到与最疼爱的外孙相见就仙逝了,心中留下深深的遗憾和伤痛,所以尽管儿子学业紧张假期超短,还是和他商量假期能否回来一趟看下奶奶,儿子倒是毫不犹豫地说没问题。于是行动起来办签证,第一次去中国使馆居然没办成,因为他之前的签证是在我们所住的城市办理的,他上大学搬去了另外的地方,使馆要求他提供带有上一个签证的旧护照原件和能证明他现在居住在该城市的证据(如学校录取通知书、水电费等)。他的旧护照在家中,幸亏孩子爹还没回国(解释一下:我们一家三口,分了三批回国),于是翻出旧护照,快递过去。

这里想多写两句。居住在土澳的华人没有美国和加拿大华人那么幸运,享受不到回国十年签。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的官方页面上能够选择的签证选项是只有一年一次和一年两次。但实际上如果你往年曾申请过一年签证的,这次可以申请两年多次往返,下次就可以申请三年多次往返。据说可以给出的最长签证是三年的,这在官方网站上根本看不到,全靠朋友之间分享的信息,天朝的信息不透明无处不在。

假期回国的机票都特别贵,这种时候非常需要阿Q精神,和疫情期间的天价机票相比,已经算是阿弥陀佛了。

我在北京阳康 (见《中招之旅》篇)之后,就按照原计划去兰州处理父母的一些事情,当时已经飞到深圳探母的俺家孩子爹-来子临时起意,带着妹妹和外甥女来兰州和我汇合,后来我们还一起去了西安。兰州和西安之旅放在后面写。

我们一行四人赶着端午节前一天回到深圳,陪老人过端午。于是就进入了意外模式。

端午节后的第二天,来子出现感冒症状,晚上就开始发烧,38度。俺想这下完了,妥妥的中招症状呀。第二天早起,体温下降到37.3度,让他做抗原测试,小姑子说应该没事,都降温了,肯定是旅途疲劳导致的感冒,她这边话音刚落,我一瞧试剂,双杠已然在那里,步俺的后尘,来子也把首阳献给了祖国了。根据时间推断,应该是从西安飞深圳的飞机上被感染的。

全家人都开始慌乱起来,来子中招不打紧,我们所有人担心的是87岁的孩子奶奶,因为前两天吃饭的时候,每一次来子都坐在奶奶身边。说什么都晚了,只能立刻开始隔离措施,不许他再迈出卧室一步。我在五月份已经阳过了,所以是传说中的百毒不侵之人,于是我每天负责给他送饭。

孩子奶奶未曾感染新冠,而且也没打疫苗。从疫情开始,除了中间有一次因为吞咽问题不得已住了几天医院,她就没出过门,因为她不想带口罩。

后面的几天,我天天拿个体温枪,没事就测下婆婆的体温,婆婆总是笑着说,没发烧。但怕什么来什么,婆婆终于没能成为天选之人,来子中招五天之后,婆婆开始发低烧,徘徊在37.6度左右,第二天一测抗原,双杠没跑了。我们踌躇着要不要把她送医院,但看着婆婆很精神的模样,觉得还是再观察两天。出现双杠的第二天晚上,婆婆就退烧了,我们全都松了口气,以为逃过一劫呢。结果没想到早上一起床,发现婆婆坐在卧室的地上。我们头一个反应就是她摔倒了,但她笑眯眯地看着我和来子,看看下面的对话,大家就该知道老人是多么不愿意麻烦孩子们。

“妈,你是摔了吗?”

“没有。”

“那为什么坐在地上呢?”

“天热,坐在地上凉快。XX(我儿子的小名)回来了?”

“孙子明天才回来呢。妈,地上凉快也不能坐地上呀,是不是摔跤了?腿疼不?”

“没有,哪儿都不疼。”

来子和我一边一个,把婆婆扶起来坐在床上,摸摸她的腿,她还是说没事,不疼。我们让她往前迈一步,发现她根本迈不了步子,这时候她才承认腿有点疼。我们知道坏事了,肯定是摔伤了,多严重不知道。我赶紧又测测体温,没发烧。

来子上网查了一下,发现孩子奶奶当时的腿部症状很像股骨颈骨折,这是老人很容易摔伤的部位。赶紧打120,15分钟救护车就来了。因为来子还没转阴性,小姑子没在家,我就跟着救护车去医院。

救护车直接送到婆婆异地医保上登记的最近的医院,一路畅通,到了医院就直接推入急救室,挂号可以后补。

中间细节就不写了,婆婆下午又转去市里更大的医院,我此生第一次跟了两趟救护车。

从见到急救人员开始,每见到新的大夫或护士,我就先报备老人阳了,但医生护士都淡淡地回复一句:“哦,你们怎么知道的?”我就说测了抗原,之前有发低烧的症状。但似乎没人在意她的阳,也没人要求给她戴上口罩。与前三年谈阳色变的状况相比,医院已经完全恢复到疫情前的状态,进出医院没有任何要求。

我儿子是周六到达深圳的,孩子的姑父去机场接上他,就直接来医院看奶奶。相隔五年,祖孙相见,泪水涟涟。我不禁又想到了儿子的外公外婆,希望他们在天堂能够见到这一幕。

已经长大成人的孙子和外孙女(小姑子的女儿,在加拿大留学,正好也回国探亲 ),每天都去医院看奶奶,陪奶奶。一家人能够团聚在医院,这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

送婆婆上医院是周五,和大夫讨论了病情,确实是股骨颈骨折,但骨头没碎,不用做人工髋关节置换,只要打个钉做加固就可以,这是微创手术。大夫建议抓紧手术,如果选择保守治疗,老人的余生很大可能性就只能在床上度过,而且会因为并发症而陷入危险。我们同意了大夫的方案,决定尽快做手术。过了个周末,周一医院就通知周二安排做手术,但是提醒我们由于老人年事已高,做完手术之后,很可能会陷入昏迷,那样就要直接送去ICU了。

周二上午,婆婆被送进手术室后,全家人都心怀忐忑地在外面等待。两小时后,喊我们去恢复室门口接老人。让我们喜出望外的是孩子奶奶安然无恙地被推了出来,她躺在床上,睁着眼,笑眯眯地看着我们,还问我们手术做完了,成功吗?

第二天,婆婆就可以下地站一会了,但手术部位还有些疼痛,大夫说疼痛要持续两周到一个月。鉴于老人的年龄,完全恢复走路估计要三个月到半年。术后在医院观察了一周后,婆婆就出院了,我们事先联系好了康复中心,离小姑子家不远。可喜的是目前婆婆出院才两周,已经可以扶着助行器慢慢走了,祈祷坚强的老人家能早日完全康复。

神奇的是婆婆的新冠症状随着住院也不翼而飞了,一共就发低烧两天,我们当时还担心这么一番折腾,婆婆感染新冠病毒之后的病症会不会更严重了,没想到她就这么悄悄地自愈了。婆婆没打疫苗,还有高血压、心衰等基础病。

知道俺婆婆骨折住院的朋友们都问了同一个问题:怎么摔的?从婆婆嘴里,我们得到了至少五个版本的说辞。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版本呢,不是老人脑子糊涂了,而是她不想让我们担心,所以在我们的一再追问下,一会一个版本,搞得我们几番猜谜和逻辑分析,婆婆看着我们迷惑的样子就直乐,最后终于告诉了我们真实情况:凌晨,她想下地上厕所,人坐在床边,准备穿拖鞋下地,拖鞋没穿好,她就准备站起来,结果一屁股就直接坐在了地板上。

和家事一样,国事也又玩上了猜谜游戏。在国内,就听说秦外长要歇菜了,针对秦外长那么长时间的神隐,微博上满屏各种传言,但外交部发言人一言不发,“Let’s wait and see”,此处无声胜有声,就表明这种传言的源头自是来历不小,明显是一言九鼎的推手,给秦外长下台预热造势。恕俺井底之蛙,之前都不知道傅晓田是谁。秦外长和傅小姐之间到底什么关系,除了秦外长的正室是利益相关人,对吾党吾国民而言,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党乐见这一传言的沸沸扬扬,分明已经给出了明显的信号。有人说这是老王和小秦之间的斗争结果,怎么可能,真是想多了,疫情以来,我们经历了这么多,居然还能产生这种想法,确实是图样图森破。

短命的秦外长下台事件是我党的又一创举,之前即使是双规还给个冠冕堂皇的理由,现在已经不走官方渠道了,暗地里射出颗子弹,努着劲让子弹在吃瓜群众中飞呀飞,让全民和全世界都觉得秦外长肯定要下台,于是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就顺理成章了。真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天朝的事情其实就这么简单!

(北京各大书店一进门,摆设基本一致)

近期最骇人的新闻是齐齐哈尔中学体育馆坍塌事故,十一条璀璨的生命忽遭灭顶之灾、无妄之灾,世间又增加了一批痛不欲生的父母。还有多少类似潜在的隐患呢?疫情之殇你可以推到病毒身上,如此的公共安全灾难谁之过呢?

为天堂的孩子们和教练祈福,在天堂没有危险,永远安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5)
评论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来看之前的博文,你是医生,最清楚老人摔跤之后的后果,你说得对,幸亏不是粉碎性骨折,否则很麻烦。婆婆现在恢复得不错,已经可以自己推着助行器走路了,我们也放心不少。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原来麦子这次回国还经历了“慌乱之旅”。老人家最怕摔地,虚惊一场,所幸你婆婆只是一般骨折,不是粉碎性骨折,国内目前骨科手术技术不错,这样的手术以前属于大手术,现在微创恢复起来也快,愿麦子婆婆早日康复!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童谣' 的评论 : 谢谢童谣,好久不见,问好!特别好的婆婆,我很幸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抱歉,菲儿,差点错过这条留言。是呢,回国意外不断。婆婆恢复得不错,已经可以慢慢走了,坚强的老人。
童谣 回复 悄悄话 追过来看散记(2)。我给奶奶逗笑了。多好的老人家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1

怪不得麦子回来晚了,原来是婆婆病了,幸好没有大事。奶奶看见宝贝孙子开心!赞儿子孝顺。希望婆婆现在一切安好!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皮卡兄,你回去的时间会好一点,希望你还是能成为少数人,尽管阳了也没那么可怕,但即使感冒也挺难受的。老年人真是怕摔跤,我们当时吓坏了,好在现在婆婆恢复得不错。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麦子这趟回国行时间够长,尽管阳了,三个月里还去了那么多地方,佩服!老年人最怕摔跤,容易骨折,好在你婆婆挺过来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差点错过闲人的留言。见到闲人真高兴,谢谢你的抬爱,惭愧呢,感觉出个远门,都不会码字了。文城也可以用FACE ID登录吗?平时不太喜欢刷脸,觉得如果AI不认脸了,俺就傻了。:)祝闲人周末愉快!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很开心麦子平安归来!一如既往的看到麦子的文一定不放过,丹哥对麦文的评价正是我想说的。这篇一岀来我就跟读了,可是没法登录文学城,, 脸一天天变老,Face ID 不过可以理解,但不变的密码今天登上了,过去数日无法登让人捉摸不透。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刚去你的院子外面张望了下,哇,是大作家的沙龙,高朋满座,不少朋友我认识,跟着朋友们一起叫你可可,写了那么多长篇,让我先崇拜一下。谢谢你对孩子奶奶的祝福,她一定很开心。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佳园的祝福,是呀,真和坐过山车一样,起起落落,好在最后平安无事。祝佳园夏安!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丹哥夸奖,尽管我受之有愧,但还是喜滋滋地,我努力朝着你的高评努力,向你们这些高手学习。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姐,可不是,这次回去真是意外连连,好在婆婆是有惊无险,我们也放心不少。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老人家真好,体谅晚辈。祝福她老人家安康!能见到孙子真不容易!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啊呀, 文的前半段读得心惊肉跳的, 所幸奶奶有惊无险, 愿老人家福如东海, 寿比南山!孙子很孝顺, “祖孙相见,泪水涟涟。。。” 泪目, 感动! 麦子这次回国感觉像坐了过山车, 好在最后平安落地, 抱抱! 祝冬安!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坐太久了!
我一直很爱读麦姐文章,要夸奖几句:
风格平实而富含见地,
叙述生动且带有幽默元素。
平常的生活融入深刻的思考,
使平凡的场景都会显得格外高雅俏皮。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麦子一家真好,互相体惜。中招外加意外摔伤,其中的身心辛苦不同寻常,但是麦子镇定从容,跟家人同心协力度过难关。愿你婆婆早日康复!

很高兴麦子回来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艾玛,师傅就是不一般,太能体会俺的心情了,俺家就这么个老宝贝了,本来必须呵护得周全,但还是疏忽了,呜呜,希望孩子奶奶能够在朋友们的祝福声中早日康复。城城一语中的,平安是福,其他都是浮云。家事逃不掉,国事俺也不能太操心了,否则肯定躺平没商量。再好的美食也比不过师傅的法式大餐,俺已经去排队了,就看你忍心让我们排多久?:)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儿,隔空拥抱。可不是,城里城外不少朋友都是穿越千山万水把首阳献给了祖国,可不能说我们没有为祖国做贡献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谢谢二郎分享,刚才去看了这两条微博,非常有意思,用户名都是和影视相关的,真是要拍横店神剧的节奏。你说的太对了,上回痴心小彭在微博吐槽负心老张的转发被删的很快,但这次傅小姐的传言可是快速发酵,而且阵仗越来越大,说法越来越多。这场大戏的导演殷切地期望观众们跟着剧情跑。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赞麦姐把对自己父母不能尽孝的爱都无私的给了婆婆。好在奶奶也从不幸的摔倒和新冠中挺过来了。这是爱的力量啊!有麦姐这样的好儿媳,婆婆也是有福之人啊!
艾玛!回国这一趟也真够辛苦的,我也是读文读得很辛苦,随着文字,心潮起伏。不过好在一切都安好。平安是福!其他都是浮云。。。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 家事国事天下事,麦姐事事心操碎。。。:)好好休息!善待自己,继续追读麦姐的回国散记,再放些美食啥的就更完美了。。。呵呵:)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来看麦子,终于回来了,抱抱,开心!
文章写得真好,“首阳献给祖国”嘿嘿,我知道城里博友有一批人呢……
奶奶有惊无险,庆幸!
期待下一篇回国趣事!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事情还在发酵,在继续拱火往红颜祸水方向疏导,上回痴心小彭在微博吐槽负心老张即刻遭秒删清空,这回傅小姐就没那么好命了,看微博大咖们的演绎铺排,横店神剧现实版呼之欲出:)

https://weibo.com/1196608284/NclnWCbP3?refer_flag=1001030103_

https://weibo.com/1734201760/Ncej1wdmX?refer_flag=1001030103_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谢谢心雨,好好抱抱,我们一同经历了这次艰难和悲伤的旅程。我还想着这两天要去读你的回国系列呢。希望你身体已全面康复,心绪也慢慢平复,猜想你一定又一头扎进了紧张充实的救死扶伤工作中,祝安好保重!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家河' 的评论 : 谢谢家河,好久不见,问好!希望一切都好,祝新周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最最仰慕你这个大才女,作品快等身了。与有容焉,我安慰自己至少可以告诉别人我认识大作家水影/水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葱葱姐,是呀,这趟回去是惊吓连连,好在最后都有惊无险,希望婆婆这次能顺利康复。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自然流露Y' 的评论 : 谢谢自然兄,我们先后经历了丧父之痛,好在你在父亲的最后时刻陪伴在他身边,希望老人家在天堂安好!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麦儿回来了!走了一次艰难的回国旅程,婆婆如愿康复,了却了心愿,生活如此,心已静安。
麦儿一路行,一路洞察和思考,一如报告文学式的博文呈现给文友。麦儿辛苦了!
明家河 回复 悄悄话 麦姐平安回家,婆婆顺利度过难关,祝老人家早日康复。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麦子好!欢迎回来~~~婆婆和媳妇都是好人,家事国事天下事都有涉及,麦子真是好记者~~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我把首阳献祖国啊啊,好在有惊无险。老年人摔倒后,健康水平会下降很多,祝老人康健!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您回国也遭遇老人入院, 也是难得的经历 ...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感谢水星兄,你这么一说搞得我都不知东南西北了,心下明白你这么说是为了鼓励我。借此感谢你、思韵和文城朋友们的深情厚谊,也感谢文城这个平台,让我们相识相知,给平凡的生活中增添不少乐趣。如你所说,我婆婆总是不想给孩子们操心,凡事喜欢亲历亲为,是一个坚韧自强的老人家,相信她这次的康复也会非常顺利。祝水星兄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来得不晚,咱们隔空使劲熊抱一下。回来就看到你回国的博文,咱们前后脚回去,又一先一后回来,之后就该期待沈香归来了。你我的儿子都回去了一趟,老人们该多欣慰。我婆婆很坚强,最近走路又有进步,让我们放心不少,全面康复很有希望,对我们而言,这是目前最重要的家事。再次感谢蘑菇惦记,你也好好休息,祝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儿子以前每年都回去看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但疫情之前的一年他考大学没能回去,然后就疫情了。所以这次能回去挺难得的,他只有两周的假,还包括路途,但看到奶奶那么高兴,一切都值得了。有你和朋友们的祝福,奶奶一定会早日康复。祝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现在回国还是不容易,没有恢复到疫情之前,你如果没什么事情就不要着急回去。自家发生的大事都写了,以后的散记估计就是一些回国体验了。祝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荷姐姐如此长篇留言,感动ing。你说得对极了,这次回国喜忧参半,疫情之后终于团聚,但又生病的生病住院的住院,搞得我们慌慌乱乱。好在最后都过来了。荷姐姐记性真好,还记得上次婆婆喝水就呛的事情,现在已经没事了。谢谢你的建议,装上扶手是一个好主意,回头转告家人。我这忙里偷闲关注了下国事,记下来也是为了完善自己的个人记录,悲剧让人心伤,希望将来少一些这样的人祸。祝姐姐周末愉快!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麦子你走了三个月,这全城那么多人都想念你,可见你的人缘有多好。婆婆的性格真开朗,受了那么大的苦,表面上也没放在眼里,免得你们担心,好人。麦子和来子,人生首阳献给了祖国,真是让人哭笑不得。麦子你回来了真好,思韵说:“一下子就觉得这城里值得常来看看了”,这也是我的心里话。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久违的麦子终于回来了,开心开心!我这欢迎严重来迟,先隔空熊抱一个。三个月时间肯定是百感交集,咱坐地上听麦子家事国事一一分享。为你婆婆的安康感恩,这年纪,顺利康复不容易,肯定也是跟她可爱的个性有关的。明白麦子在家等儿子回去的心,我这回也是自己先回去,然后在家等的儿子。孙子回去对老人肯定是莫大的安慰。孩子大了,有限的假期要回去一趟其实也是不容易的,麦子和儿子孝顺。
不管怎样波折,麦子一家都平平安安度过,这是最为值得庆幸的。好好休息,慢慢调整,麦子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麦子一家人在国内与亲人们团聚太不容易了,特别是儿子假期时间那么短也赶回国内陪伴奶奶,亲情感人!
婆婆经历了摔跤和新冠都挺过来了,也是你们及时送医及时手术的结果,为你们全家高兴,祝福老人家早日康复。
麦子幸苦了,问好,并祝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趟国太艰难了。日本的免签疫情期间取消了,至今没有恢复,我也就不想回去了,等非要回去不可时再说吧。麦姐才回去就经历了这么多,估计还会有更多事情在后头,坐地板等候下一篇。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麦子妹这次回国真的是事事惊心,喜忧参半。喜的是婆婆虽年事已高,中招阳了,不小心下床摔了,都出乎意料之外地扛过来了,麦子婆婆年轻时运动员的强壮素质,婆婆豁达开朗乐观的个性,记得年初的时候,她吃饭还呛了一次,让她用鼻饲管,她坚决不要,衷心祝福你婆婆健康长寿。麦子好媳妇,及时送医做得好,抓住了黄金手术时间,你和婆婆二好合一好,是好婆媳典范!喜的还有听话孝顺的儿子,赶回家看望年迈生病住院的奶奶,优良家风代代相传。你婆婆下床摔倒,正如向田兄说的,床高了,我有个小建议,给你婆婆的床买一个扶手,尽管她再强也毕竟上了岁数了,床上按个扶手大有帮助。
惨的是,麦子中招了,来子也没幸免,你们的回国之旅五味杂陈,好在你们都挺住了,顺利返澳回家了。
为麦子忧国忧民的家国情怀点大赞,敏锐的政治嗅觉,悲天怜悯,爱憎分明,对齐齐哈尔体育馆坍塌无妄之灾中不幸遇难的芳华年纪的女排运动员和教练给予深切的同情和对人祸制造者的谴责。麦子妹多多保重!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采心,可爱坚强的婆婆人人喜欢。看到你又更文了,我还没来得及补上之前的情节,俺要抓紧了,否则跟不上趟了。祝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见到思韵真高兴,抱抱,谢谢百忙之中来读文。孩子奶奶人好又坚强,是我们家晚辈学习的榜样。谢谢思韵鼓励,禾儿绝对是超好儿媳妇,隔空都能把脉指挥,俺也为她点赞!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我婆婆年轻时候是学校里的田径高手,打下了良好的身体底子,但她老年了,确实也有基础病。好在都挺过来了,希望她早日康复。和松松一同为年轻的生命祈福!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弄,你妈妈和姐姐看来是天选之人,在北京,我知道的是躲过第一波疫情的人,第二波基本都中招了。我家也有一个,我侄子,他妈妈前一天晚上和他促膝谈心,第二天他妈妈就阳了,但我侄子一直没事。我婆婆确实特别好,我是幸运的儿媳妇。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谢谢花花,使劲抱抱。你说得对,婆婆中招之后这么轻松就缓过来了,也算是天选之人,如果她有什么事,来子估计就得天天自责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你说得是呢,上年纪最怕卧床不起,那样肯定是每况愈下。儿子这次表现不错,天天去医院陪奶奶,已经可以顶事了。暖冬秋天回去是个好季节,不冷不热真正好。祝暖冬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谢谢蓝山兄,好久不见,也十分想念你们。婆婆这次真是让我们吓一跳,但又欣慰,好在老人身体扛住了,祈祷!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潇潇,使劲抱抱你。你说得没错,秦傅的事情和上台下台没关系,只是被当作了子弹而已。世道轮回,遭殃的是百姓,一声叹息!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吃了你的大包子感觉好多了。:)你说得是,大夫说手术越早做越好,否则效果没那么好。亮妈是打排球出身,心里肯定更是难过,愿教练带着花季少女们在天堂继续心爱的排球运动。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隔空抱抱,我的运气好,一回来你就上新文了,咱们都写到了婆婆。没想到你婆婆也骨折了,看来年龄大了,真不能随便使力,希望她现在已经好多了。做了手术还是保守治疗?看来还是咱们女性敏感细腻,来子刚开始也说观察观察,我说别观察了,十有八九骨折了。你这儿媳妇太称职了,没在现场都能搞清楚状况,真是好儿媳!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林兄,你说得太对了,这床确实有些高,我婆婆个子高,不喜欢低的床,因为坐下去不方便,所以小姑子特意给选了高的床,这真是矛盾。回头和家人再讨论下床的事情。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谢谢梧桐,当初看婆婆摔了,真是很担心。借你吉言,希望俺婆婆长命百岁。你说得没错,家里有老人是个念想,也是长途奔波的动力。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谢谢苇絮,特别感动,也想念你们。孩子奶奶真是一级棒!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谢谢精彩姐,终于等到开放,大家都纷纷回国探亲。看到你和先生悠闲自由行,很是羡慕。我尽管在国内待了三个多月,但意外纷至沓来,搞得有些手足无措。好在现在都过去了。祝周末愉快!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婆婆的身体底子真好,这么抗折腾。也看得出她老人家童心未泯,调皮幽默,想方设法地减轻大家为之忧虑的心里压力。。。

赞麦子笔下好可爱的婆婆:)

也等着麦子饱含更多生活感悟的新篇:))

有个好周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谢谢江莉君的关心和惦记,非常感动,好久不见,也十分想念你们。有博友告知城内的战火硝烟,江莉君还是一如既往地仗义执言,令人敬重,愿一切都好!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鼓励!祝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谢谢山里,你也回国了?看来我们都没能逃过这个诡异的病毒。你妈妈太能扛了,粉碎性骨折那得多疼呀,都是不想给孩子们添麻烦,我们可敬的老人们!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南瓜夸奖,能干的婆婆人特别好,把我当自家的亲闺女,所以我们感情非常深厚。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鼓励,写的时候就想起你的回国系列。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南瓜,回国还惦着孙凤的命运呢,我准备找时间一口气补上。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可不是,老人家真得特别小心。找个好保姆太难了,之前小姑子已经换了N个保姆了,唉!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娘娘,你总结得特别到位: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堪忧。我们也觉得幸运,否则我可能一时半会回不来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谢谢二郎鼓励,好久不见,十分想念!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谢谢五湖兄,婆婆的身体底子确实还不错,我们当时都吓坏了。你也回国了?看来中招没商量,好在大家都很快康复了。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又能读到麦子的好文了,一下子就觉得这城里值得常来看看了:)

奶奶真是有福之人,那份笃定,让人爱戴。祝愿老人家早日康复,快乐长寿。

麦子和禾儿都是好媳妇,给善良可爱的你俩点赞。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丹哥,俺还在感动中呢,你们那儿是夏天,给你上杯从国内带来的金丝皇菊,坐沙发,慢慢喝。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婆婆真是太心疼你们了,摔倒了也不立刻叫你们。也亏她身体硬朗,新冠和手术都挺过来了。祝福她老人家健康长寿!同为体育馆逝去的生命祈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麦子这3个月可没少发生事,够你累的。终于到了凉快地方了,我就怕中国的7月,无处躲无处藏,到处是火炉。我家还是一如既往没人阳,我很怕这是假象。我妈本来说6月来看我,怕路上阳,没来。岁数大了体力不够了。麦子的婆婆是个好人,你有福啊!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所幸婆婆缓过来了,也算天选之人。麦子的回国里程一定不轻松,抱抱你。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幸亏婆婆硬朗,麦子送医及时,才没有大碍,否则上年纪的最怕卧床不起。麦子儿子真好啊,都愿意回国看奶奶。麦子接着写,我也准备秋天回去。谢谢麦子分享,周末快乐!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婆婆的身体还算硬朗,能平安度过,真是幸运。麦子回来真好,大家都想你!祝你婆婆早日康复!祝麦子周末快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秦外长,名记晓田的故事在琼瑶笔下见多了。只是“层次”不一,人性都一样。与秦上台下台没有关系。又见红书满架,阿Q到处乱窜,真是世道轮回的典范。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时候非常需要阿Q精神,”哈哈哈,麦姐的幽默文笔总是让人开怀,再艰苦的旅程也成了喜剧:-)
麦姐目光深邃看世界,给我们很多启迪。感谢文学城有麦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先抱一下。这一趟真是不易。庆幸老人家有你当机立断,送医手术。不然拖下去延误治疗的最佳时机会更受罪。我跟着心痛那些因人祸而失去生命的少年排球队的孩子们。花样年华骤然离去,太伤心!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麦麦回来了!太高兴了!抱抱!坚持带你婆婆去医院是非常正确的,否则会有大麻烦。

我先生五月份回国前一天,我婆婆给他铺床单,家里有保姆,小叔子也在,她非要自己铺,铺了床单也罢了,还去搬动床垫子。天,可太不自量力了!伤了腰,躺床上了。四个儿子都说不用去医院,休息休息就好了,只有我这个做儿媳妇的,天天打长途劝她去医院检查。去医院后检查结果:腰椎骨折!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 人坐在床边,准备穿拖鞋下地,拖鞋没穿好,她就准备站起来,结果一屁股就直接坐在了地板上。” - 可能是床有点高。我这几天正在cut 床的box 高度(cut 一半)就是为了降低床的高度。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人说老年人怕摔到,摔倒就是大事。你家这个老奶奶命里注定长寿,性格也很开朗,看得开。看着她经过一场又一场的,真替她老人家高兴,也替你们高兴。有个老人是个想念,没有老人就连回去的动力也没有了。等下一篇麦姐好文分享。谢谢。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老奶奶太牛了!很开心看到麦姐回来!大家都很想你。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来看小小麦:)一家人团聚了,真好!好羡慕你有这么长的假,我这次回国只待了24天,感觉一下子就过去了。祝福你婆婆早日康复!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麦姐好!
自新年后好像就没看到你的文章,很有些寂寞和不安,不知道发生了些什么。
几天前看到你在其他博主下的留言,知道你是回国了,才放了心。
终于又能看到你的文章了,也知道老人染疫后又安然无事,为你高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支持麦姐写作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我回国也首阳了,好在老妈没事。老人最怕摔跤,我妈5,6年前从低低的沙发坐空到地上,尾椎骨粉碎性骨折,自己爬起来,没告诉任何人,两个月才发现,只能保守治疗。早点发现做个微创手术就好了。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麦姐是个好儿媳,婆媳关系处这么好,不多见,可见你心地善良为人大气。问好麦姐,祝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会来跟读,祝回国之旅写得顺利,支持并尊重。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一切平安,是值得长出一口气。先替麦姐高兴一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老人家年纪大了一怕感冒二怕摔倒。辛亏手术成功,回复需要时间,慢慢来吧,这下找个保姆吧,年纪大了,时时刻刻跟着。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麦子回国大起大落,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堪忧!还好你婆婆没出大事,幸运!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家事国事事事关联,麦博文末几段归纳得到位:)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婆婆很硬朗,摔跤和新冠很快都康复了。6月底我父亲病重,我回去三天后也阳了,低烧两天就没事了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好幸运啊,麦姐平安回家,我幸运第一个沙发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