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麦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扎心,每天醒来都发现枕边换人了

(2022-02-03 04:54:33) 下一个

封国之下的澳洲 (125)

扎心,每天醒来都发现枕边换人了

这春节过得有些压抑,仍旧回不去的国、仍旧肆虐的病毒就不说了,因为已经快麻木了,可是村里天天下雨,像极了国内江南的梅雨天,村里的夏天变成这样也是从未有过的,搞得人心情都快发霉了,幸亏还有大咖博主菲儿晓青组织的文城春节美食活动带来了阳光和灿烂。

趁着傍晚雨稍微停一会来子说我们去走路吧,听领导的准没错。天将黑,外面朦朦胧胧,对面走过两个人,有些距离,看不清面孔,但又觉得身姿有些熟悉,我习惯性地笑了笑,表示打招呼,对方没反应走过去了。我对来子说:是不是咱认识的XXX?来子说:“不是,你每次见到人就想打招呼。没人看你,别太失落。”我说:“打招呼表示友好有错吗?不理我就不理我,我为什么要失落呢?”黑暗中,我也看不清来子的表情,只听他淡淡地说:“没人看你,表示没有回头率了!”

这是想气S俺的节奏呀,感觉血压要升高,好在,借用城城的话说,家有小皮袄,尽管儿子春节不能和我们一起过,但返校前给空巢老人送了春节礼包,一个是血压计,散步回来赶紧量量,还在可控范围内,算来子走运;另一个礼物是Apple TV box,这下看电影看剧更方便了;还有一套美丽的餐具是专门给我的,这是想让老妈保持貌美如花吗?

说到貌美如花,最近刚看了部韩国电影。谁都知道青春的容颜是留不住的,这是自然规律,没有什么抓马的,让人抓心挠肝的是如果18岁那年的某个早晨,你突然发现自己的模样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而且从此以后,一天一变,这个变化没有一天是重样的,每天早晨醒来都是新的面孔和肤色,不同的年龄和身高,甚至连性别都改变了。想象一下,前一天你还是韩国帅欧巴,第二天就变成了满脸皱纹的奶奶或是稚嫩天真的小学生,你会怎样?关键是你并没有失忆,你知道你自己的本来面目和人设,内心依旧是原来的你。

电影中这个多变的男生一见钟情,爱上了一个可人的女孩,他选择了早晨起来是帅哥模样的日子开口约会女孩,为了能天天见到女孩,他熬着让自己三天没睡觉,这三天中女孩也喜欢上了他,但男生不可能一直不睡觉呀,各种周折后女孩知道了他的秘密。这恋情还能持续下去吗?

想象一下,如果你是女孩,约好和男生见面,站在人来人往的街头,突然发现自己不知道恋人到底是什么模样;再想象一下,每天从梦中醒来时,发现枕边不是熟悉的他,而是一张陌生人的脸。不知你会怎样,麦子肯定崩溃。

谢谢老乡夜光杯推荐的这部韩国电影《内在美》,韩片看得少,但看的每一部都觉得韩国人的思维真是稀奇古怪,脑洞大开,一部浪漫爱情片都让你看得不起鸡皮疙瘩誓不罢休。到底是容颜重要还是心灵美更靠谱?看了这部电影也许你就明白了,也许更困惑了?

据说这部电影有多达三十多名演员客串变脸的男主(加上回忆里的镜头,有70多位演员上镜担当男主),其中有不少韩国当红男明星,女主是韩国影星韩孝周扮演,气质清纯。找电影的时候发现韩国还拍了个类似内容的同名电视剧,网评说还是电影好看些。

和电影中女孩一样气质清纯的还有麦子当年喜欢的孟庭苇,这里要感谢才女博主秋水天长送的暖心的新春礼物  - 她演唱的孟庭苇的歌《风中有朵雨做的云》。自从一个偶然的机会听到秋水的歌声后,我就隔空成为了秋水粉,我是音乐门外汉,不从专业角度进行欣赏,而是从入耳走心的角度喜欢她的声音。秋水的演唱总是不紧不慢,让人感觉很舒服,犹如春天的微风拂面,初夏的一抹清凉,秋日的潺潺溪水,寒冬的慵懒暖阳。

把秋水的歌贴在这里大家一起欣赏,她对自己的要求高,觉得没有唱到最好。作为忠实的听众,我的感受是,这世界太多的嘈杂,听秋水的歌会让你安静下来。

今日疫情:澳洲各地本土新增病例:新州12,632例,维州12,157例,昆州8,643例,南澳1,583例,北领地1,133例,塔州656例,首都领地529例,西澳19例;全澳新增病例共37,352例,新增死亡84例;全国人口两针疫苗接种率79.75%,16岁以上两针接种率93.5%。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澳洲累计病例为2,644,760例,死亡人数增至3,987例;全球累计病例超3.84亿,死亡人数破570万,疫苗接种数约101.50亿剂;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386,936例,新增死亡病例13,609例。数据显示,法国、美国、德国、巴西、印度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美国、印度、墨西哥、巴西、俄罗斯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

根据相关报道,1)1月美国新增儿童新冠确诊病例超过350万例;自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已有超过1100万名儿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2)英国日新增超8万例确诊病例, 大量新冠患者病愈后又重复感染。从2月1日起,英国英格兰地区把“感染新冠病毒致死病例统计”的划定范围,从此前的患者“第一次”确诊后在28天内死亡的数据,更改为患者“最近一次”确诊并在28天内死亡的病例数据。3)新西兰总理今日宣布重新开放边境五步计划,最后的第五步是从今年10月开始,对所有的游客以及留学生恢复正常的签证申请,并准许其持签证入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5)
评论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王妃,被活动搞得,见人就想猜,猜猜猜可以防老年痴呆,当学霸靠运气,:)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走路上也猜人,竞猜上瘾啦?还是当学霸有瘾:)?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甫田' 的评论 : 谢谢甫田的厚爱,咱们一起听秋水的歌,共同貌美如花。:)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赞你满篇博文的话。儿子好贴心。当然啦,就是希望你永远貌美如花哦~~

秋水的歌声确实好听,声音里有一种安详。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 谢谢幑宁,这几天老下雨,俺就拿些能见光的东东晒晒。祝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暖心的祝贺,在学霸如林的文城,突然得了第二,感觉是上天的眷顾,村里下雨怕俺发霉了。:)小小的厨艺和歌声都是学神级别的。祝小小周末愉快!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好暖心,麦姐有福气!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热烈祝贺麦子荣获第二名,实至名归啊,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夜光杯' 的评论 : 谢谢杯子的倾情推荐,《兹山鱼谱》我收藏了,等有时间一定看。祝杯子周末和初五愉快!
夜光杯 回复 悄悄话 高兴麦子喜欢,还写出这么好的影评。 最近看了不少韩国电影,都蛮不错的。 但如果只推荐一部, 我选《兹山鱼谱》, 实在与苏东坡在海南的故事太像了,可是,我们没有这样的电影。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百合师妹,你可别跟着师傅一起起哄了,松学霸是实至名归,俺突然冒个泡估计是老天爷最近下雨下晕了头。咱师姐妹并排坐,欣赏秋水美妙的歌声,开开心心过大年!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师傅亲自登门,赶紧请上座喝好茶。俺和大学霸松松差得不是一星半点,最惭愧的是竟然没有答对师傅,师傅太朦胧了也太有才了,迷惑了俺的浊眼。栀子说得对,还有什么是城城不能的?俺在大洋这头期盼着师傅的到来,可别让俺望穿了双眼。:)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好贴心啊,赞!麦子真是妥妥的学霸,什么难题都难不倒。怕学渣败坏了麦子的名声,从今后只能偷偷喊一声师姐了:)我也是秋水的超级粉丝,她的歌百听不厌!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谢谢东村,俺也喜欢这套盘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皮卡兄,看了电影扎心。:)儿子长大了,开始关心父母了,让我们也很安慰。皮卡兄家有小棉袄,更是贴心。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逸斋主' 的评论 : 谢谢清逸先生的夸奖和祝福,也祝您阖家新春大吉,喜乐平安!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鼓励,我们隔空一起听秋水唱歌。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题目看上去蛮扎心的,还好与麦家无关:),儿子不是扎心而是暖心,这礼物送的让人羡慕!
清逸斋主 回复 悄悄话 贴心的儿子, 麦姐好福气!
祝合家安康, 虎年吉祥!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麦姐写得好!好文好唱,大赞!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再次登门恭喜麦姐猜文金榜题名!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啊!妥妥的大学霸!心城只有在朦胧中膜拜你了!雨后天晴,我一定要见到你!俺飘洋过海来看麦姐!哈哈!:)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盘子真漂亮!羡慕!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哈哈,小小在线呢,这标题就是电影的总结,俺起标题的时候也哆嗦了一下。:)谢谢小小的温馨话语,最近我们这儿阴雨连绵,俺得晒晒。再次感谢小小上次送鸡毛信,手下留情,否则俺就不能把秋水美妙的歌声放在俺的麦田里播放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姐的祝福,有病毒有阴雨的日子幸亏有亲情相伴。今天看到你的那篇洗澡文,写对了一题,很是高兴,至少不得鸡蛋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还是眸影胆大,大部分博友都是吓一跳,你是萌一下。:)我替师太师傅敲锣打鼓欢迎大才女眸影加入圆宅,师太的徒子徒孙太多了,辈分已然乱了,等师太好好捋捋,在此之前,咱就喜欢怎么叫就怎么叫。儿子最近表现良好,让为娘的高高兴兴过春节。祝眸影虎年大顺!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哈哈,希望没吓到闲人,看了这部电影之后确实有些扎心。谢谢闲人为来子说话,他总是能以最简洁的话气得俺翻白眼,幸亏还有个小皮袄,尽管不在身边。:)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林兄新年好!俺这不是标题党,电影就是这个内容,有空你去看看。上次看韩剧还是你推荐的《鱿鱼游戏》,韩国片真有不少奇幻元素。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艾玛,看见这标题吓人啊,差点滑过去!:))
麦子好福气,儿子懂事又孝顺啊,餐具好漂亮,祝妈妈貌美如花,太暖心了!
还有这样的故事,一天一个样,想象力丰富啊!
我也很喜欢云儿的这首歌,那天要是麦子不赶快来,我就要抱回家啦:))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麦子家亲情浓浓,儿子很贴心啊,挑的餐具很漂亮,来子富有幽默感,日子过得很温暖。祝福你们!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个题目,萌了一下:悄悄话给你:以后你我可以在圆导的包厢私会啦……哈哈哈 (圆导已经认下我这个徒儿,以后我也可以叫您师姐啦 :) 儿子送的餐具好可爱,花如娘面娇俏!祝麦姐新春快乐!!!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麦子这题目有点吓人,差点不敢进来。哈哈哈,幸好进来了,又欣赏到麦子幽默又优美的文笔。来子不过是逗你玩的,小皮袄麦公子真贴心!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题目有点令人吃惊,还真有这样的电影故事。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暖心的话语,春晚的诗词写得太棒了,应景又贴切,学霸名副其实。和学霸一起听歌,希望学渣能沾点好运,明天不会太惨。:)祝松松新春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领导,我是急得跑去看你和菲儿组织的春晚。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感谢潇潇的祈祷,期盼早日能回国!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潇潇,我也喜欢你的歌声,春晚的桃花红杏花白唱得好似山中的一只百灵鸟在歌唱,桃花杏花漫山遍野向阳开。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佳园,你家有两个小棉袄,更让人羡慕。和佳园一起听秋水悠扬的歌。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西西,题目就是电影看后的观感总结。这几天写儿子有些多,可能春节有些想他了。你的朗诵和秋水的歌一样,俺都粉。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弄,儿子挣钱了就会表现一下。这血压计挺不错的,用起来很方便,可以在手机上下载个app, 每次测量的数据就都存在app上了。儿子是在苹果官网上买的,估计亚马逊上也有。花盘子是Royal Albert的,你们英国的好东东。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canhe姐姐百忙之中来拜年,赶紧给姐姐上杯香茶,坐沙发一起听秋水动人的歌声。再祝姐姐新春万事顺意,虎年吉祥!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接受星雨的批评,俺知足呢,只是矫情下。:)大作家的视角就是不一样,我看得痛心疾首,你看出了他的职业优势,还是你高!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秋水果酱了,俺这篇文可是蹭了你的热度,赶巧正好菲儿家春晚热播,你的歌声刷满屏,百听不厌。韩国电影我也看得少,《爱的迫降》好像是王妃介绍过,也说很好看,有时间找来看看。春晚过后,秋水的粉丝肯定越来越多了,可以成立粉丝团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这个小皮袄是城城的专利,被你念叨的,儿子不得不贴心了。秋水不朦胧,朦胧可是一鸣惊人,徒弟们竟然不知道是师傅不仅厨艺精湛,文采飞扬,歌也唱得辣么好,俺们情何以堪。该赔罪的是百合和俺,这俩徒弟太不合格,赶紧去包厢扫地去。有师傅师太罩着就足以了,沙发什么都是浮云。:)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兄,好记性,还记得小时候唱歌哄睡觉的事情呢。水星兄每次留言都鼓励有加,让我觉得不努力都对不起你。:)秋水的歌好听,水星兄有空去她的博客,有好多好听的歌曲。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最辛苦最能干最有才的人就是你,俺边工作边听春晚,希望老板不要发现。电影别具一格,有空可以看看。和菲儿一起当秋水粉,并肩貌美如花。:)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赶紧在这里给师太揉揉肩,为徒子徒孙们能看好春晚,和菲儿那儿要了个豪华包厢,让迟到的俺不用踮着脚使劲往里挤了,感动ing。借花献佛,飘过千万里,把秋水的歌献给师太。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麦子的儿子这么贴心,麦子好有福气!也喜欢秋水的歌,特别好听动人。谢谢介绍韩国电影,有机会再看:)麦子新春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儿子打工挣钱了就大方,没打工的时候就抠门。:)暖冬家有小棉袄,暖心体贴没商量。每次在秋水那儿,看你点评,就看出俺这音乐学渣和学霸差得不是一星半点。:)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说美肯定美,小树的歌也唱得好听,我也经常听。文城春晚的第一首是你没跑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这是一部电影,不过同名也有剧,我没看过。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谢谢牟兄,希望你也喜欢秋水的歌!祝阖家新春愉快,虎年吉祥!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哈哈,边边,看来你不怕,我看了这电影心蹦蹦直跳,觉得老换脸有些惊悚,你有空看看吧。秋水的歌是治愈型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看各卫视的春晚也不错。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为麦姐祈祷!希望早日能回北京!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先去看春晚,回头来回复朋友们,谢谢你们!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给京妞赶紧上杯香茶,那个欧巴很帅,但片中有不少烧心的面容。儿子这次表现不错,看来送餐盘就是让我多多练习厨艺。:)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第一眼看到了秋水的贴心提醒,先回复你。第一次在文中放音乐,都没注意到那个autostart的话,我刚才试了一下,上了城头已经没法改了。没关系,这次本来重点也是你的歌,听歌第一,读文第二。秋水的歌百听不厌。:)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麦子的节目,好文,好歌!】
秋水唱的动人:
吹呀吹落花满地……
飘呀飘过千万里……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麦子亲,用电脑点开你的博文,歌声自动播放了,感觉很干扰阅读欣赏你的美文:)
友情建议把autostart=yes那句去掉,应该就不会是自动播放,或者改为autostart=no
再谢麦子:)也谢谢听歌的友友们的暖心鼓励:)祝新春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麦姐有福! 好暖的儿子, 手工点赞!
秋水的歌好听!
xiaxi 回复 悄悄话 题目有趣,电影没看过。儿子真暖心,麦姐好福气。秋水的歌真好听!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礼物真好!儿子孝顺啊!我正想买个血压计,虽说现在还没用,这岁数也该有一个了,就是不知道选哪个牌子的。你那个要是好,告诉我一下啊。谢谢啦!盘子真漂亮!儿子眼光好啊!一定是个外强内秀的好孩子!麦子有福啊!:)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老朋友来给新朋友拜年啦!大年初三,还不算晚吧!麦姐妹妹的新年歌声很优美,祝虎年如虎添翼,虎虎生风,万事如意!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太逗了,每天都换个摸样,天生就是当间谍的好材料啊。

儿子送礼物还挑剔啥,有这份心意就很孝顺了:)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麦子的文字,文笔流畅挥洒自如就不说了,还特幽默风趣,每每读到金桔,让人忍俊不禁:)
麦子儿子好贴心啊,也是妈妈的小棉袄:)
韩国电影我也看得很少,看过的唯一一部韩剧是前几年热播的《爱的迫降》,很喜欢:)这部《内在美》一定找来看看!
谢谢麦子亲给予这么多的甜蜜果酱,金色谷粒,暖心良言,沉甸甸的,感动的同时也很惭愧呢:)我自知嗓子不给力,唱功也不行,只是一味的喜欢唱歌。有麦子这样的知音,特别特别满足,也很感恩!:)
谢谢麦子图文并茂的好文分享,有生活,有温情,也很文艺,大赞!:)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我咋说来着,还是小皮袄贴心吧。。。歌好听!秋水唱得更有味道。。一点儿也不朦胧。。
来跟麦姐赔罪来了,文城春晚没给你占到沙发。。好在师傅早有准备,圆徒包厢压后,好得也要为麦姐金榜题名呐喊助威。。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麦子的儿子真贴心,小时候给他的歌没白唱。每次读麦子的文都特别舒服,这次还有音乐相伴,更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1

一定会去看看,谢谢麦子介绍,秋水的歌太好听了!麦子的礼物也很棒,礼物和影评的衔接也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赞麦子的文,好看!赞秋水的歌,好听!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很贴心啊,还知道给父母送礼物,这带花的盘子显然是希望麦子会喜欢:) 很多男人很实在,不知道讨lp欢心,我家那位一样的:) 同赞秋水的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歌太美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麦子精彩介绍!现在好看的电视剧真不少。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推荐一首好听的歌。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到题目我还想这敢情好 :) 原来是写一个电影啊,我也去瞅瞅。 秋水的歌好听!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了。 这个韩国欧巴挺帅的哦。 儿子真贴心啊, 餐具很漂亮, 下次他回家,可以多做点好吃的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