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画布方圆,巧塑韵雕

(2021-03-05 15:50:56) 下一个

Dear  Xiaxi,

谢谢你的留言和鼓励!你希望我能介绍一下这幅作品的制作过程,谢谢你喜欢它!也很高兴与你同行共趣。作品已经送人,我只在手机里保留了1张照片。

 

你问“是刺绣 + 贴花吗?”,哦,不是。我很喜欢刺绣,但这个作品和针线无关,用的是能够搓揉,捏塑的 clay (彩色粘土) 。

 

需用材料:

1  油画布(在许多店都能买到,赶上 on sale 时,会7  -  8个捆在一起出售。)。

2  clay (见下图。这种 clay 是  air  dry  clay , 和那些必须要  bake 的 clay  不是一码事。我是在 这边的 Texas  Art  Supplies 店里买的,大袋儿的单价好像是6美元多,如果不需要那么多,也有几小袋儿装一起的,一盒我记得好像是3美元多(见下图)。。。以前我都是在 Texas  Art  Supplies 买一种日本产的 air dry clay,虽价格贵些,但能做出很薄很生动的花瓣儿来。可惜后来去了几次都是只有白色一种,上次买了1袋,回家打开后发现由于存放的时间太长,发干了。可能是光顾和需求这种货物的人太少的缘故吧,于是我才转买的现在照片上的这种。它的价格比日本的 clay 便宜不少,但韧劲儿差一些。也只好“没有朱砂,红土为贵”了。。。温馨小提示:air  dry  clay 打开之后,不用时要封存好,有段时间不用,要放在冰箱内保存。如果时间太久里面的水分耗干了,就不能再使用了。

3  glue (见下图。也是在很多商店里都能买到,Walmart 就有。)

 

制作步骤:

1 在油画布上先用笔勾勒出轮廓,然后用 glue 沿轮廓涂抹(什么工具得手就用什么)把 clay 搓成细条沿线粘好(要检查一下让 clay 每一处都粘上 glue)。

2  如果想要另一种效果,就把轮廓内的空白处涂抹上 glue ,铺上 clay,  用工具 (见下图。没有这种工具,用几个木制牙签,一个皮筋儿一捆,就是个挺好的工具呢。)在 clay 上面随便绰绰点点就行了,这样做一是视觉效果好,你一开始以为是刺绣就是因为那密匝劲儿有一点儿像机绣。二是能使  glue 的涂抹更 均匀些。

 

只勾勒轮廓有时效果也不错,尤其是人物图,有简笔画的效果。

加上后面的做法,立体感会强一些。

玫瑰花和康乃馨的做法:

 

还有一种方法,用家中摆设的假花(纸花绢花都可以,取一点儿材料就够。)剪成自己想要做的花卉形状,用 glue 粘在油画布上,悬挂在墙上也蛮漂亮的。我在疫情期间制作过梅兰竹菊和牡丹,就是用的这种方法,曾在博文中附上过照片。但这种做法,一定要多放 glue,  而且完成后,最好用稍重物品压一压,帮助定型一下。

梅兰竹菊

牡丹

莲花

 

我经常会心血来潮地“瞎想”出来些 idea,就动手去尝试一下,这种把 air dry clay 从只能单纯摆放到 制作成画作悬挂在墙上的想法,是因为前些年里每个周日会到这边的周末学校去教才艺课,有的孩子在连续学了两期之后,就想做一些和之前不一样的东西,于是就让他们将自己的 clay 作品制作成画作的模样,然后镶在相框里挂在家中的墙上,孩子们特有成就感。不过当时他们用的是买来的白色大张厚纸板,根据相框的尺寸大小切割开来的。在白纸板上做有一个好处,那就是非常容易粘贴。

这是我刚找到的几张照片,也放一下,供你参考。

一写就长了,总怕说不清楚。。。我没有关闭评论,如有不清楚的地方,你可以留言再交流哈。。。

 

萤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6)
评论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爱的朋友们!近来“关门”一段时间,你们还“绕道”过来留言,让我很感动。谢谢支持和鼓励!隔空拱手致谢!我这里本来"楼”不“高”的,但关闭了一段时间,就让你们“辛苦”了,实在不好意思,在此表示歉意。我会在未来的博文中找一篇打开“通道”,和你们继续交流的,再次表示感谢 !萤火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边2018' 的评论 :
谢谢海边的留言!说的极是。有打算整理他们,但还没有“统一思想”,另外工程挺大,要筛选。。。衷心祝福你和全家!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真高兴又“见”遐西!猜想你近来一定很忙,多保重并期待着你的新博文。。。衷心祝福你和全家!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的留言,温馨暖人!衷心地祝福你和全家!
海边2018 回复 悄悄话 珍贵的老照片!看老照片总是唤起心灵中对过往生活的美好记忆,那怕曾有困苦和不快。你笔下的奶奶形象很亲切很生动很能干很传统。也在整理老照片。用相机翻拍后转成数码图片,然后想编辑一下加点文字印成图册。感觉这样方便随时翻看和长期保存,因计算机技术更新太快,不过很费时间。你家人口兴旺或许值得花点时间。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多才多艺的萤火,谢谢你的问候!
看到你在疫情前“奔西安爬华山,下九江登庐山,又到泰山观云雨”,真羡慕!现在只能近处转转,走不远。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难怪萤火这么有艺术天赋,原来是得到了奶奶的真传 +1。萤火的回忆文情深意切,看得心里暖暖的,眼睛酸酸的。看到你之前给我的回复了,看来心灵手巧的萤火是理科生,但具有令人羡慕的艺术细胞,真好!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祖母对我影响很大,有许多温馨的回忆和许多难忘的故事。一直想写,拖到现在才动笔。这样的博文既是写给自己,也是希望家中的后代们能读到分享,并了解那些对他们来说应该保存住的美好。。。谢谢松松每一次的关注和留言,温暖在心! 握手!又是一个周五了,时间过得太快了,在此祝你过个今年四月里最后一个,非常愉快的周末!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边2018' 的评论 :
叹息生命的无常, 为你的朋友感到十分的的难过和惋惜! 感慨生命的脆弱,和你一样感到特别的沉重与痛心! 人们总说“来日方长” ,其实上天只眷顾极少数的一部分人,让他们既长寿又健康。而世间的绝大多数人都是没有这个福分的,要不怎么说,要好好珍惜呢 !趁着有资本可以珍惜时。谁也不知道自己未来的健康之路到底能走多远。像你朋友的经历其实不是个例,世上有不少人有这样的遗憾,这个遗憾应该说是人生最大的遗憾。在生命和健康面前,什么都不值得去不舍,去执着的。。。让我们好好珍惜当下,为健康,为快乐一起加油努力!握手,祝好!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亲 !我精力不像别的博主那么充沛,因此效率比较低。就慢慢写吧,能记录下多少就记录下多少,今后再回望时,一定为自己能记录下这些感受而觉得值得和有必要的(现在挺后悔早些年就应该开始写的,找时间抓空写也就把时间抢出来了,那样许多精彩的瞬间就不至于从记忆中轻易地被流逝掉了的。现在既然开始了,便会一直坚持下去的。)。有些东西经文字记录下来,也就意味着镌刻定格在了未来的记忆中了。。。谢谢在忙碌之中还绕道光临,过来留言哈!握手感谢并祝一切都顺利美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老照片带来温馨的故事。难怪萤火这么有艺术天赋,原来是得到了奶奶的真传:)
老辈人带着儿孙们四世同堂,这是多么温馨欢乐的一大家子。
海边2018 回复 悄悄话 “ 趁着还有精力和体力时去张开双臂拥抱身心自由的快乐”说得好!半年多前一位朋友还说着要想退休跟着我一起去旅游看世界。可之后不久身体不适,检出已是肺癌晚期,几个月后就告别了人世。非常可惜。钱多钱少,完全视人生观而定。。。。握握手,也祝一切都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1

哇塞,荧火好文连连,艺术帖精美,太喜欢了!

恭喜可以财务自由,走遍天下了!

新文也写得特别的好,开门吧!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边2018' 的评论 :
亲爱的海边朋友,真高兴又“见”到你,又读到了来自东海岸的声声问候和关心,感谢+感动。。。也祝贺你退休,开启了那“一觉睡到自然醒的自由快乐生活”,使劲儿握握手哈 。。。如何对待退休,是见仁见智的事儿。有人在可以退休时,仍旧喜欢工作并enjoy,也是一种选择。但我知道我自己的内心在渴望什么,在看重什么。因此在做决定的时候,便毫不犹豫地遵从了自己内心的感受和召唤。。。另外,我这个人做什么都太投入了,既是优点又是缺点。几十年的职场生涯上我百分百地倾注自己的精力,总有疲劳倦怠之时,到了该放松一下的时候了。既然可以完美收关,干嘛非要等到自己老了,或身体不好了时再挥别,而不是趁着还有精力和体力时去张开双臂拥抱身心自由的快乐呢。。。祝一切都好!
海边2018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萤火退休!或许应该说,祝贺萤火开启一觉睡到自然醒的自由快乐生活:) 我也已退休,感觉是度日如秒:)因有太多东西要去学习和尝试。有些人会无所事事,会失落。你一定会享受这新生活,除非仍非常喜爱原来的工作。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哈!前段时间里有时上网会不方便,我暂时关闭了评论,不好意思了!在这种情况下,你还是绕道赶过来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鼓励,很感动。隔空拥抱一下。。。Oh,那些都是我的业余爱好,和工作没有关系。当年刚到休斯顿时,就听说这里有两个地方比较有名气,一个是航天中心,一个是医学中心。随后就参观了这两处,正好一位朋友在医学中心的一个Lab工作,他介绍我去面试,于是就在那里开始了美国的职场生涯。。。周中愉快,祝一切都好!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萤火又发了不少好文,按照自己的心意退休了,可以随心而飞,开启全新人生,真是可喜可贺!萤火的不少博文都和画作、摄影、工艺有关,猜想萤火可能是做和设计有关的工作或是业余喜欢设计。无论怎样,祝福萤火!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的夸赞和一直以来的支持鼓励! 被感动。。。是的,厚重深沉的黑色背景将其它颜色的本真衬托得更为鲜明突出。。。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理解!对于这个问题,每个人有每个人各自不同的想法。我写的都是我真实想法,我也就遵照着自己内心的感受去那样做了,做决定前肯定会认真考虑的,但一旦决定了,就不会再犹豫,当时有不止一个人出于不同的角度劝留过,我都未曾有过一点儿的动摇。。。还有一位和我们有合作关系的,同一单位但在其它部门工作的中国同事更有意思,在一起工作那些天里曾共同商讨过退休计划,她讲她也“到点”了,打算退休。她讲,好,咱们一起退哈。我说,好啊。谁知等我办理了手续后,遇到她告知一声时,她竟说,哦,你还真的退休啊?好奇怪啊,难道是说着玩儿的吗?Oh,闹了半天,她当时是和我说着玩儿的呀,那怎么说的跟真的一样啊?“到点”时,退与不退都是个人的选择,但没必要这么瞎忽悠吧?我把这事儿讲给一位好友,她说,有些人就那样,心里不想退休,还想继续干,但却成天把想要退休挂在嘴边儿上。真是好笑。有必要吗?别人谁管你那事儿呀!人与人之间的性格差异好大呦,我喜欢办事利落果断,讨厌磨磨唧唧,哈哈哈。。。Oh,一下子和松松聊了那么多,谢谢留言!祝一切顺利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发现漏看一篇“心已飞远,不再回头”
果断退休,无所顾虑地追求曾经的梦想,享受自由轻松的身心,多么充实,多么美好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玄色做底,别样韵味”,的确,黑色“能强烈地衬托其它色彩”。萤火的手工制品太美了,黑色打底,其他的颜色显得更见鲜艳明丽:)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这段时间里有时不能及时回复,见谅!谢谢光临,谢谢留言!让我们一起感受大自然的馈赠,舒缓情怀,不负春光。。。借那些清爽惬意的野花为亲爱的朋友送上春天里美好的祝福!周末愉快!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谢谢!又是一年世间四月天。风拂绿绦,满枝含翠,正是春光大好时。借用那些野花为你和全家送上一份春天里最美好的祝福!菲儿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春光无限,鲜花灿烂。萤火好文好片,带给人们美的感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啊,我也看见德州朋友的花照了!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留言,周末愉快 !隔空握手亲爱的阿钢并祝一切都顺利!呵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迟到的复活节快乐!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抱歉,回复晚啦。。。问好一景!谢谢留言!快了,春姑娘携带着大自然的温情与完美,正步履轻盈地匆匆向着你们走去,已经很近很近了,赶紧做好准备去迎接一段春色撩人,流连忘返的完美时光吧!让我们带着一份清新简约的情怀去拥抱春天,感受美好。。。祝一切都好!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德州的春天充满希望,我们仍在苦熬和挣扎中,曙光在前头。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看翻墙那一篇时,在没有看下面的点评和竞猜之际,不知怎么第一感觉就觉得是松松写的。一是借用电视剧的桥段的写法有些像你,二是总觉得作者看似是写自己小时候的第一次,但更是借此来抒发对父亲的怀念之情,三是因以前看你和网友的交流,得知你有运动天赋,因此越看越像。读文中一看有麦穗,肯定是北方人,还想着问问你是国内哪里人呢。。。后来读了飓风理赔的那一篇,觉得这很像佛州常发生的事儿,又犹豫了。唉。。。如果让我参加竞猜的话,百分百进入前三名,不过是倒着数的哈。。。祝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萤火好!复活节快乐!
《第一次》活动,你开始的猜测也许没错,写《狂风过后》的不是我:)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的留言!感谢鼓励哈!杜鹃花确实很皮实,不用总为她操心,什么施肥浇水啦,花开得还非常艳丽。。。你应该结束酒店隔离回到自己家中了吧?一晃就是半年,时光过得好快。回到家中,肯定有好多的事情要做,多多保重,祝一切都好,开心快乐!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周末好!看“第一次”,我还真没猜出哪一篇是你的杰作,感觉有三,四篇都像是你写的,那当然是不可能的。等着结果揭晓啦。。。祝一切都好!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周末好!“第一次”的文章,我觉得我第一次猜你写的那篇文儿,有可能猜错了。后来再读飓风理赔的那篇好像更像是你那边发生的事儿,挺有意思,哈哈哈。等着看看结果啦。。。祝好!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萤火的杜鹃插花好漂亮,太羡慕你的巧手了。我家门前也有杜鹃,前屋主种的,我们一直没管过,自己顽强地到季节就开花,我都觉得惭愧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1哈哈哈,第一次里的人都太狡猾了,不太好弄:)谢谢萤火去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萤火的插花太美了!我们这里杜鹃开得最盛的时候刚过去,都没想到去院子里也采几支做插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萤火也去读了第一次了,真的是很有趣,各种经历真跟电视剧似的:)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松松和菲儿,谢谢你们的留言 !周末愉快!
这个周末里把上周的那几篇“我的第一次”也都挨个读了一遍。真是热闹啊,精彩纷呈。好家伙,怎么感觉都赶上种类繁多的电视剧了呀?电视剧有功夫片,王府里上演翻墙又跳车。。。电视剧有警匪片,这里有在月黑风高的夜晚见鬼,报警911,还打了检察官一大嘴巴子。。。电视剧有浪漫喜剧,这里又是烫发,初吻,小天使降生,又是品榴莲尝酒心巧克力。。。电视剧里少不了职场片,这里有找工作,交白卷,给领导送礼。。。赛车也早已在电视剧中霸屏已久,这里有跟着老公学开车,还是在雪地上学开车,出了车祸,把人家饭馆的墙撞了个大窟窿。。。除了电视剧还有电影大片,大地震,当医生的坐飞机在路上救人。。。片片(篇篇)写满了尴尬,痛和幸福,剧剧(句句)都是痛并快乐着的感受。。。哈哈哈。和你们一起快乐,快乐比什么都重要!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周末好!谢谢你的鼓励哈!如果那个容器再大一点儿,颜色是深的会更好些,手头上没有,就随便抓了一个。。。想你周末一定没有辜负三月里的这大好春光吧, 祝开心并永远快乐 !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周末好!谢谢!是啊,它立下了大功,应该发给它个勋章的。哈哈哈。。。上次我写“疫苗”那篇时,你过来留言,不知你现在注射上疫苗没有?我儿子很想早一点儿打上疫苗,他采取的是这种方法:他在这边能够注射疫苗的几个网站同时都注册上,然后等回音。先是有一个网站通知他可以去注射疫苗,但询问是否50岁以上,是否是医护人员,自然他都不是,就没有成行。隔了两天又有一家网站给通知,可以在4月7号去注射,这一次没有年龄和职业的限制。。。这应该和德州的全民疫苗政策无关,因为那个政策实施是在3月29日以后。不知佛州那边的具体状况,如果有意愿早些打上疫苗的话,写给你供参考哈。。。祝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大赞插花的艺术!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鸭绒被,关键时刻立奇功啊:)
萤火,周末快乐!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的留言!周末愉快!是啊,时光匆匆,唯有珍惜。感觉进“城”来,甭管写点儿啥,留下点儿岁月的“印儿”,也算是给珍惜这俩字贴点儿金吧。。。谢谢文城一姐在忙碌中光顾我这边,真是佩服你精力的旺盛和手头的快捷。点N个赞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1还记得荧火上次的“一年”,时间过得真快!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的留言!是啊,一个疫情把全球都搅乱了。世界战争的硝烟中,有些国家还能幸运地躲过劫难。而这一次却是无一地区能幸免,人间悲剧,太惨烈了!一起祈盼这沉重和压抑的日子尽早结束,时间太久了!让我们一起去拥抱人间四月天的美好春光。。。望你在酒店隔离期间好好休息休息,那么长的时间在国内忙碌,肯定很疲惫。再坚持几天就能回到自己温馨的小家了。回家的感觉自然会非常美好。。。周末愉快,一切顺利!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谢谢一景,真高兴又“见”老友 !前段时间里有时上网不方便,在“城”中“逛”的机会比之前少了好多,错过了不少去朋友们的“院中”赏“瓜果梨疏”的好机会,就连自己家也把门儿给虚掩上了。但隔空建起的友情和留存心中的那份温暖一点儿不曾失去热度,“热带鱼”会一直牵挂着“北极熊”。。。是啊,又一个“人间四月天”到了,让我们珍惜当下,向往美好,不辜负灿烂春光。。。周末愉快!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边2018' 的评论 :
问好海边,谢谢你总到这里来串门儿,还常不吝夸赞地送来鼓励,温馨又感动。。。过去的一年真是备受熬煎,仿佛人类走到了世界末日般的黯淡。还好,等啊,盼啊,终于等来了能奔向希望的光亮,大面积注射疫苗之后,形势肯定会比过去要好得多的。。。好,就照你说的,将来一定把这些苦中带泪,泪中有光的故事讲给孙子和孙女听的哈,让他们“听奶奶讲那过去的故事”,哈哈哈。。。周末愉快!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又是一个周五,时间好快啊!先祝周末愉快!谢谢松松经常光临这里,请原谅有的时候不能及时回复,但温暖的话语和隔空的友情会牢记在心。。。这一年相信是人类共同的心头之痛!还好,至暗时刻已经过去,曙光在前。。。王府活动揭晓后,我要印证一下我猜是你杰作的那一篇到底对不对,如果match的话,我还有个问题要问你,再耐心等几天。哈哈哈。。。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萤火好文。澳洲也是在去年3月25日封国的,至今还没有解封。和萤火及博友们一起期盼人间四月天。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总结的真好,不过人间四月天快到了。 享受每一天,当一枚文艺大妈。
海边2018 回复 悄悄话 2020年是艰难的一年,不过将来当了奶奶后,可有很多故事讲给孙子孙女听了:)
人类战胜生物病毒不难,但战胜政治病毒很难。
精致绚丽的泥塑花篮做得真漂亮!问好荧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2020真是沉重的一年,休斯顿发生的故事更多,萤火总结得真好!
同希望早一日把瘟神送走,还给全世界一个自由的明天。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点赞!这不算什么的。。。希望你早日结束酒店隔离,尽快回到家中与亲人团聚哈。也祝贺你开博一周年,你文采飞扬,笔耕不辍,洋洋洒洒,大作连篇,绝对点赞!也再次谢谢你的关心哈,德州的极寒天气断电等已经都闯过去了,现在已经又是人间阳春三月时了。。。谢谢留言,祝一切都好!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萤火发了不少好文,心灵手巧,太腻害了!为萤火点赞。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焖子和凉粉看起来似乎没区别,实际上还是有些差异的,焖子和凉粉相同的是都直接用水和粉芡熬制冷却形成,也都是根据个人口味用调料来拌着吃的。但凉粉是凉拌后凉着吃,焖子是用油煎后热着吃的。应该说焖子是凉粉家族中的一员。。。谢谢菲儿亲常过来光顾哈,隔空拥抱,祝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焖子原来就是凉粉啊:)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抱歉,回复晚了,好几天没有上网,拖到了现在。。。特别感谢松松的时常光顾和温暖留言,期待着读你的新博文呢。。。是啊,春天到了,希望能更多地感受美好春光,也盼望着回归正常生活能再快一点儿实现。。。焖子,在天津二月二那天几乎没有不吃的,到超市里或菜市场买就行,回来将焖子切块儿,两面煎黄后,根据自己喜欢的口味放调料,真的是特爽口,好吃,很过瘾,上周日没有空,这个周末会试着做一下,已经买了1袋地瓜粉了。。。谢谢!周末愉快!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好意思,四天没有上网,回复晚了,这段日子里有的时候上网不方便,不能及时回复,会拖到周末。这也是这段时间里总“关门”的一个原因。。。看过你写的,松松写的,还有其他博主写的《山海情》的剧评,本来不打算再写了,但还是按捺不住地写了一篇为剧中人物李水花点赞。。。菲儿笔耕不辍,文思敏捷,等一下会去拜读你的新作哈。。。谢谢在忙碌中还不忘到这边来串门儿和留言,感谢!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龙抬头,下春雨,春天就来了,真好!
文中描写的焖子好馋人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1荧火也写《山海情》了,水花真是让人感动。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边2018' 的评论 :
谢谢,谢谢!是啊,《山海情》算是近年来质量比较好,也有影响力的一部电视剧啦。国内电视剧越拍越多,但特别好的,能够打动人心的好作品并不多。《山海情》把我打动了,是部接地气的好作品。。。握手,祝平安健康,开心快乐,一切顺利 !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谢谢!《山海情》这部剧能在细节上把控严格,例如农民们穿的袜子还真是80,90年代那会儿时兴的,还有剧中喝水的杯子,也是那个年代的特有的家居用品。除了细节,还有在人物性格的刻画上也是下足了功夫,没有脸谱化,而且主角,配角都一样抢眼,有血有肉,有个性。是接地气的一部好剧。。。握手!祝平安健康,开心快乐,一切顺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也非常喜欢《山海情》,喜欢李水花。萤火的剧评写得好,水花身上有吃苦耐劳,努力奋斗,不怨天尤人的优秀品质。
海边2018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荧火!真勤快,又见新博文,写得好!也很喜欢《山海情》,也很喜欢李水花!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边2018' 的评论 :
问好海边!谢谢过来留言哈!这株夹竹桃我拍照之后,就把枯枝剪掉了,因为它根部比较粗壮,所以很有可能还会存活,盼望着它还能缓过来。另外两棵很小的夹竹桃就完了,虽然提前也采取了保护措施,但它们还是太纤细和稚嫩了些,我有些后悔,应该用铁锨把它们挖出来,放在大塑料袋子里,暂存到车库里就好了,谁知道呢。。。枇杷树很粗大,没有问题,只是损失了一年的果实啦,只要树还活着就好。。。谢谢你讲给我映山红和杜鹃的区别,记得上次也是你讲的莲花和荷花的区别,长知识啦。。。祝周末愉快!也祝一切都好!
海边2018 回复 悄悄话 唉,真是令人心疼!希望那棵夹竹桃还能起死回生。若根系比较强壮的话,等天气转暖后或许还会发出新枝。以前老家门前有两棵,似乎还能耐受上海的冬天。可能品种略有不同。那棵枇杷树真好,应该会重新硕果累累。映山红是杜鹃的一种,属半落叶灌木。希望新的一年里你家的庭园里一切又都生气勃勃!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换头像了?春天气息扑面而来呀,又是一年三月天。。。不过我还是更喜欢看你的美女图,透着知性和优雅。。。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谢谢!问好菲儿!那天过“三八节”,突然想起了这件多了那么久,而还能被记住的往事,想起当年那位“李代委”找领导要求过“三七妇男节”,好笑透了。。。Oh, 我先“虚掩”几天“门儿”哈,回头会“大开”的。谢谢每次都“绕道”来“串门儿”“探望”,不胜感激。祝一周愉快,顺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1两篇文一起赞,开门吧:)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都过去这么多年了,好多的人和事都如过眼烟云,随风飘散,可“李代委”这个名字还记得清清楚楚的。说实在的,当时并不喜欢这位男同事,说话女里女气的,平日里工作太计较。男人的身上阴柔之气太重,我觉得挺让人讨厌的。因此与他的交流并不多,没有想到,那么多年沧海桑田后,那个环境下没有被忘却的竟然是他。很好笑。。。谢谢你的鼓励,对,我的ID头像就是我为三八节时做的这一幅作品,可惜文学城ID头像的相框太小了,裙子的下摆被cut掉了,少了飘逸感。。。8.3男人节是在网上兴起的,目前还不是“官宣”。。。谢谢,谢谢!过个愉快的一周!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巧夺天工”,您这评价太高了,谢谢鼓励哈!我会朝着那个方向努力的。。。谢谢您的光临和留言,隔空握手并送上一份美好的祝福!祝平安健康,开心快乐,一切顺利!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巧夺天工之美!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李代委的故事真有趣,8月3号男人节还是第一次听说:)
三八节的手工制品太美了!就是你ID上的图片啊,萤火真是巧手!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边2018' 的评论 :
特别高兴“见到”海边朋友!谢谢留言和节日祝福,天天快乐!很高兴能在“城”中结缘,不然,即使同在美国,一南一东,芸芸众生,人海茫茫,怎么可能相逢相遇。。。会珍惜这份缘分,也为朋友送上一份美好的祝福!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的留言!送上迟到的女神节祝福,一定要永远开心快乐啊!时光匆匆,眨眼在“城”里就“游逛”了一年,让疫情之下的这压抑的岁月里增添了许多新的生活感悟,收获了不少平淡生活中的乐趣。在此感谢你这位文城一姐从我进“城”不久直至现在,一直以来的支持!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的留言,谢谢鼓励。感觉通过这一块儿“小天地”记录下家国的大事小情是件蛮有意义的事儿,就好像是岁月留痕,没有白白度过。。。在这里送上迟到的女神节祝福,请永远开心快乐哟!
海边201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荧火传授手工艺术!另祝妇女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1好文,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萤火进城一年的感言写得真好!开博仅一年,萤火写的文章就有那么多,质量也高,非常欣赏。若早开博,定是会有更多的精彩呈现。祝贺萤火开博一周年,期待有更多的好文分享:)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松松,谢谢夸赞和鼓励哈!我比较喜欢这类东西,有时睡前“瞎想”出来个idea,第二天就开始“付诸行动”,搞得家里的车库一半都是用来存放我装东西用的大大小小的纸箱子,被抱怨过多次,还是“我自岿然不动”,哈哈哈。。。祝好,周末愉快!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不客气哈,非常高兴有此机会和遐西同行共趣,最早打算是发个“悄悄话”给你的,但因为要附上些图片,再有简单几句也讲不清楚,就想干脆写篇文儿吧。一写就多了,总怕说不明白,因此有些啰嗦。。。如果觉得自己画得不够理想的话,你也可以把喜欢的图片打印下来,用剪刀剪好,然后按图的轮廓描绘在油画布上,以前有学生这样做过,效果也不错。。。祝好,周末愉快!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一直以来的鼓励和支持哈!得知你已经注射过疫苗了,太好了,心宽了一半。。。握手祝一切顺利!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谢谢留言和鼓励!隔空握手并祝平安,健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心灵手巧的萤火,这些作品太棒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Wow,萤火是个多才多艺的文艺范儿!
衷心感谢你专门为我写的博文,介绍得非常细致详细!从你的工艺制作过程看到,你的绘画功底深厚,设计创意新颖。
我一直以为你的作品是刺绣和贴花的组合,因为我玩过一段时间机绣和布贴画。你“用glue沿轮廓涂抹,把 clay 搓成细条沿线粘好”的效果像极了绣花的stitch。
我女儿小时候,我和她一起玩过clay,但只限于简单物品。等有时间,我想按照你介绍的步骤尝试这种“彩色粘土”工艺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1

大赞,这手艺杠杠的,太艺术太有创意了。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赞心灵手巧!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