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唱

爱歌,爱画,爱穿,爱做梦,爱生活,不爱洗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豆腐:我要为我的小伙伴流浪狗狗发声

(2023-10-24 12:59:59) 下一个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汪豆腐,最近妈妈给我读了很多令我难过的新闻其中包括成都小女孩被恶犬咬伤事件还有国内开始大肆捕抓流浪狗的新闻,我的心都碎了。

(转载)被咬女孩最新消息:10月23日,新华社记者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了解到,10月16日被狗咬伤女童经医院积极救治,23日已转出ICU,目前女童生命体征平稳,正在该院进行后续治疗。听到这个消息我的心里有了一丝安慰。(详情https://m.mp.oeeee.com/a/BAAFRD000020231017858994.html)

(转载)四川成都一名女童10月16日在社区内遭狗咬至重伤后,中国各地政府宣布加强管理,采取“一刀切”方式,大肆扑杀流浪猫狗,甚至硬闯民宅强抓宠物狗。有专家相信,女童被狗咬伤事件之所以持续发酵,是社会对于动物权益有重大分歧所导致,同时也是中国动物法律“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的缩影。

下面是我的一些感受:

我觉得那个小女孩太可怜了无辜的被狗狗咬成重伤,因为这一事件彻底改变了她的命运甚至她一家的命运,也不知她什么时候能回到校园里和大家一起天真的玩乐了。我还觉得那个大狗也是个不听话的坏家伙,因为她给人类带来了巨大的伤害。但是这真的不是它的错。如果它的爸爸妈妈能严格的教育它管理它,它就不会乱咬人了。比如任何时候它的主人都牵着它,比如给它戴上嘴套,还比如国家是否应该禁养这些大型的烈犬呢。还有就是对于这种不文明养犬的行为国家就不能严厉的处罚嘛!(罚好多钱,他们就会重视起来准受法律了)

这是《成都市养犬管理条例》第三十二条第一款、第四十一条规定,养犬人应当对犬只拴养或者圈养,妥善管理犬只。违反规定的,由城市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并可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由公安机关强制收容犬只。第三十三条规定,养犬人携犬出户,应将犬只装入犬笼子、犬袋或者由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使用犬绳牵领。此外,第二十一条明确规定,禁止个人饲养烈性犬、大型犬。)这个处罚是否太轻了,条例制定的也太模糊不清了,怎么会引起大家的重视呢?

最后我真心的希望我的流浪狗小伙伴们都有一个好的归宿,因为他们无法选择他们的命运。比如我生在了加拿大狗都被宠上了天,他们生在了中国好多人还吃他们的肉肉呢。我有麻麻的精心呵护,他们多数却是被遗弃的,我每天快快乐乐的有肉肉吃他们却饥不择食温饱都不能保证。麻麻给我立规矩告诉我不许乱叫更不能咬别人,可是他们没有粑粑麻麻没人教育他们,但不是他们的错呀。

我呼吁:不爱就不要伤害,如果没有足够的爱心就不要把我们带回家然后却不负责任的抛弃我们。

所以我们犯了错其实是我们最忠实的伙伴那些不负责的人类的错误。我们是人类最好的朋友我们尽最大的努力给于人类最大的帮助。我们帮着查出坏人,我们帮着扑灭森林大火,(好多小伙伴都牺牲了),我们做导盲犬帮助那些看不到的人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希望。我们是最忠实的伴侣陪伴那些孤独寂寞的人给他们带来快乐!

说了这么多我也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只希望在国内以后能有一些完善的法律来约束那些想养宠物的人。也希望提高养狗人的素质提倡文明养狗。更希望能有完善的法律让人们不受到伤害也让狗狗可以快乐的成长。

写了这么多是因为麻麻领我赏枫时我太开心但想到我的伙伴时就又有些伤感了,因为我真心祈祷希望我的同类都和我一样的快乐的成长。

手机留园

麻麻唱这首歌让我更加多了份伤感,麻麻感冒了唱的有些不完美。哎,秋天就是容易让人多愁善感的季节。

 

 

加拿大的秋天真的是最美的季节,秋天里的我也是否是最可爱呢?

 

 

 

 

我的好盆友,最温顺的姐姐Maggie。

 

祝大家秋安,继续保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哇, 几乎漏掉这篇。 小豆腐闪亮登场, 呆萌太可爱了。 歌好听。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美菲儿支持常在,为毛孩们祈祷,期望他们的未来都有好的归宿。祝亲秋安:)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好友的支持。更多人为狗狗们发声,他们就有更多的机会能平安的生存下去。期待立法完善让狗狗们都不再遭受痛苦,咬人事件也别在发生。美友秋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艾唱好文,小豆腐和秋色无敌,美极了,大赞!同意大家,狗主人要受惩罚,小女孩太可怜了!感冒了声音还这么好听,鼓掌!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荷姐姐的支持,豆腐真的是好lucky能生活在国外。希望国内也慢慢会好起来,人们的素质能够提高法律也逐渐完善。为毛娃们祈祷。
祝荷姐秋天快乐,继续保重。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是呀,这两个宝贝儿太幸福啦。哎,国内有的狗狗太可怜啦,为他们祈祷。谢谢珊瑚亲的支持。秋安,保重。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来访支持,是哒人的错误不应让狗狗来买单,希望国内赶快立法,让所有的动物能有个平安的生存环境。祝麦姐秋安。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小豆腐爱心满满为受伤小女孩发声,为虐杀狗猫的野蛮行为发声抗议。你的同伴都应该有爸爸妈妈管教带领的,他们苦于不会开口说话。为你的爸爸妈妈点赞把你养育得美丽大方又友爱,你是我们大家的宠宝!祝小豆腐和爸爸妈妈快乐健康每一天。妈妈的歌声甜美动听!也要点个大赞!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最近也看到小女孩被狗咬伤的报道,心疼小女孩,希望早日康复,艾唱说得对,这都是狗主人的错!
歌声好听,也喜欢陈瑞的歌。
又看见小豆腐了,还是那么萌萌的可爱极了!:))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财宝支持小豆腐的发声。我们太感恩了,生活在这片土地上。没有碰到那种不负责任的人。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又看到可爱的小豆腐了。艾艾说的太对了,人的错但让动物来承担后果,实在脑残。祈祷小女孩能够早日康复!歌唱得好听!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美香香一如既往的对麻麻和豆腐的支持和鼓励。对呀,那个女孩子太可怜啦,可是狗狗又有啥错呢。香香唱陈瑞的歌会好听,希望亲跟风。继续保重。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重罚也许会有一些效果,对一些不负责任的人也是一种约束。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小豆腐最可爱,谢谢晓青亲。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ronbar' 的评论 :
谢谢友友,希望他们都有好的归宿。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笔误,“为她祈祷”!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豆腐好!我也为那位被狗咬伤的女孩感到难过,她这一生必定留下一些心理阴影,愿社会给她更过的温暖,让她度过这段艰难时期!为她期待!这件事不是你们狗狗的错,是它的主人的过错,没有管教它,没有把它看好。

豆腐好可爱好萌呀!你给我们带来了好多的美好的心情和感受,你是幸运和幸福的狗狗,你得到了麻麻很多很多的爱!愿你快乐平安每一天!

麻麻的歌声好好听!我也喜欢陈瑞的歌,这首歌麻麻唱的很柔美,大赞!你那边的秋色正浓,片片好美!超级喜欢。祝豆腐和麻麻秋安吉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应当惩罚狗主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小豆腐可爱!
ironbar 回复 悄悄话 支持豆腐为同伴发声,你可太cute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