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金枝和她的狗

(2020-03-14 09:23:48) 下一个

  金枝和她的狗

公寓管理员余保罗走到第十五层的楼道的时候,就听见1508室内狗凄惨的叫着,那动静就好像是有人掐着它的脖子,导致它无法呼吸一样,接着余保罗听见那狗在用爪子使劲儿挠门的声音。

余保罗准备到楼下办公室找金枝的电话号码,好通知她赶紧回来看看她的狗儿子。余保罗认识金枝,也认识金枝的狗儿子旺财。

旺财平常温顺良善,从未听见它如此这般的悲鸣过。

余保罗走过长长的走廊,按下了电梯下楼的按钮,门开了,金枝刚巧从里面出来。

“小金,我正要去办公室找你的电话,你快去看看你家旺财吧,叫了半天了。声音和平常大不一样,特别凄惨。”余保罗赶紧把情况告诉金枝。

金枝飞快的往自家门口跑,慌乱中高跟鞋还跑掉了一只,热心的余保罗又帮她捡起来上前递给她。

旺财是金枝的命根子,旺财可以没有金枝,金枝绝对不能没有旺财。

金枝今年已经33岁了,从福州留学到魁北克已经有8年了,这8年金枝拿到了金融分析师的许可证,顺利的在一家银行找到了对口的工作,什么都好,就是还是孤家寡人一个。但是金枝说自己有旺财,怎么叫孤家寡人呢?

有一段时间国内的老母亲不停的催促她,说闺女你回福州吧,什么样的男朋友找不着呢?非得守在那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冬天冻的跟寒号鸟似的,过的是什么劲儿呢?金枝被母亲埋怨的次数多了,就赌气的说:“我这辈子就不找了,我有儿子我怕啥?”把老母亲吓的不轻,说:“你还没结婚怎么就出来儿子了呢?我走的时候你连个男朋友的影子不是还都没有吗?你开什么国际玩笑?”金枝看母亲真的认真起来,于是把旺财抱过来,让它对着手机屏幕那边的母亲,说:“儿子,叫外婆。”旺财看见屏幕上老太太的旁边竟然也伸出一个狗头来,于是朝着那毛茸茸的同类汪汪的叫了起来,把金枝逗的差点被一口水噎住。母亲看见这只白绒绒的小狗被女儿喊着叫自己外婆,气的又哭又笑。母亲说邻居李婶怕自己寂寞,这不牵着自己的狗连人带狗一起过来陪她。

 金枝刚移民到魁北克省的时候,她还很怕狗。但是同学玲子介绍了朋友江城给她后,她没有想到两个人就此还真的就成功的相处了起来。男朋友江城最喜欢小狗,家里还特意养了一条品种叫做腊肠的小狗妞妞。妞妞是跟着江城做了十几个小时飞机来魁北克的。自从江城成了金枝的男友,腊肠妞妞也成了金枝的朋友。自此金枝才发现好多时候狗比人还忠诚。江城麦吉尔大学建筑专业毕业后,因为去还是留,两个人炒了一架,最终还是分了手,江城返回了北京,腊肠妞妞一点都不愿意离开金枝。但是江城怎么能让它留下呢?女朋友无情抛弃了我,我也让妞妞抛弃她。这是江城的理论。

自此,金枝彻底爱上了狗。

金枝是从市里头最著名的宠物店里买来的旺财。旺财刚到家里的时候才3个月大。整天跟屁虫一样的金枝走到哪儿它就跟到哪儿。金枝看到这个小精灵如此粘人,就喊它说宝宝你做我的儿子吧。从此只要她一喊儿子,无论旺财嘴里正吃着多么好吃的狗食,小家伙也会马上跑过来。金枝想自己是给客户做投资的,那么还得给儿子起一个更好的官名才是,于是狗儿子就有了一个响当当的名字---旺财。

旺财为什么在门口这样凄惨的叫唤呢?明明早晨上班前刚刚在外面溜达了个够,旺财自己都扯着绳子往家的方向跑,怎么多半天不见,就这个模样?

金枝打开门的时候,看见旺财吐了一地,早晨喂食进去的是最著名的“渴望”牌子狗粮,金枝心说儿子你吃的比老娘吃的都好,你这是闹的哪门子邪妖呢?她赶紧抱起旺财,拿起身边的专用手帕给旺财擦嘴,旺财这会儿倒是不再吐了,但是还是凄惨的叫着,她小心翼翼的按了一下旺财的肚子,结果小家伙又开始拼命的叫了起来。

“儿子,你这是怎么的了?啊?你说话啊!”金枝眼睛盯着旺财的眼睛,可是她从那水汪汪的眼睛里什么也看不出来,除了满眼的悲伤。

“儿子,咱们去医院吧。”金枝换了一双运动鞋,拎着钱包,抱起旺财,赶紧就奔地下车库而去。

金枝打开引擎,一脚就窜了出去,车一下子就冲到电动门旁,金枝这才意识到自己还没有按动电动门的开关,只好又一脚把车倒了回去。

宠物诊所的大卫医生正看着他今天诊治的第9条拉布拉多犬,助理詹妮弗接待了金枝,本来通常情况下大卫医生的看诊是要预先预约的。詹妮弗看到金枝涨红的脸颊,又看看她怀里蔫头耷脑的旺财,于是破例告诉金枝在旁边椅子上坐着等等看。

很快大卫医生就过来检查旺财了,金枝又把狗儿子吐了一地,又凄惨呼唤的经过讲了一遍,大卫左看右看旺财一通,表面上竟然看不出什么。

“做个CT吧。”大卫对金枝说。

结果ct 显示旺财的肚子里有异物。

“只能手术了。”大卫说话从来都是言简意赅。专挑重要的说,丝毫不多浪费他的半分钟宝贵时间。大卫说时间就是金钱,浪费时间就等于浪费金钱,浪费金钱就等于浪费生命。

金枝看看旺财,旺财也看看它。一人一狗在治疗方案上是一点也不能沟通,金枝想来想。她问詹妮弗:“詹妮弗小姐,我这手术,哦,错了,我这狗的手术得多少费用?”

詹妮弗小姐在计算机上一阵敲敲打打,然后说:“金小姐,最便宜也要6600加元。”金枝吓的一吐舌头“妈呀,它这一刀比我整个牙齿还要贵出500啊。”金枝看着旺财,旺财还是也盯着她。

“好吧,詹妮弗小姐,麻烦你看看哪天可以安排手术?能今天做吗?”金枝焦急的问詹妮弗。

“最快也要明天。明天早9点如何?”詹妮弗在电脑上找来找去。

“这还是一个客户取消了他的约会才腾出这个位置给你的呢!不然你要等半个月了!”詹妮弗显得有一点点不耐烦的样子。

金枝只好同意。先交了1000元押金,然后抱着旺财赶紧回家去。

看来明天的班是上不成了。金枝看着电脑里的客户列表,决定晚上先看看那几只经常炒作的基金,不能由于狗儿子的手术耽误了客户的生意,也不能因为要管理客户的资金忽视了自己的狗儿子,除了旺财,自己在这里可是没有再亲近的人了。前几天预先写好的市场分析报告明明已经打印了出来,现在也不见了踪影,金枝只好抱着旺财,在电脑里重新找出文件,重新打印下来。

结果旺财看见那几张纸,一个跟头从金枝的怀里逃了出去,一溜烟跑到卧室,窝在金枝的床上瑟瑟发抖。

“儿子,怎么回事?”金枝追了出去,手里还拿着打印下来的几页纸。旺财看到她手里拿着纸跟着自己,吓的又窜进了卫生间。金枝也跟着去了卫生间,赫然发现门后的瓷砖地面上,东一块,西一条的,好些撕碎了的纸。

“哦,我的娘啊!那不是我的分析报告吗?你怎么把它吃了?”金枝扬起手来,旺财看着主人的手,又吓的桃之夭夭。金枝放下抬起的手臂追上去,抱起旺财。

“儿子,娘怎么能打你呢?娘疼你还疼不过来呢。”金枝摩擦了一下那个软乎乎的狗头,叹了口气。“唉,6600元啊。我的牙没了。”

金枝坐在大卫诊所的休息室里等待旺财的手术做完。母亲的视频要求又发了过来。

“闺女,你在忙啥?”老太太每一次视频开头问的都是这句话。

“妈,我在诊所。我的。。”金枝的话还没说完。

老太太在那边喊上了:“宝贝你咋了?为什么去诊所?出什么事情了?快告诉妈妈!”

“妈,我什么事情也没有,是我的狗,它在做手术呢。”金枝不敢告诉母亲狗做个手术要那么多钱。

“一只破狗,还做什么手术?有病了扔了它就是了。不就是一条狗吗?那玩意儿到处都是,你抓紧时间回国来,要10条狗妈都能给你找来。找男朋友要紧。过了这个村就没那个店了。你刘阿姨这几天能给介绍个企业家的儿子,家庭条件特别好。你呆在那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干嘛?”老太太喋喋不休的说个不停。她评价这个半年冬天的城市的经典一句话就是“那是个鸟不拉屎的地方”。

金枝心说妈你又不是没看过,这里什么鸟没有?到处都是鸽子,海鸥,野鸭,还有加拿大鹅,怎么就成了鸟不拉屎的地方了呢?咱老家才是鸟不敢拉屎的地方不是?老家哪里还有野鸟啊?不都叫人给抓光了吗?但是金枝不想反驳母亲,她心里惦记更多的是自己的狗儿子旺财。自己一天都离不开旺财。旺财可以听懂自己的心里话,旺财也愿意倾听自己的心里话。旺财和自己在这异乡相依为命。它和她永远相依相偎不分离。

大卫医生终于走了出来,手里拿着一个小托盘。托盘上面装着一些被狗的胃酸已经腐蚀了的一团团东西。

“金小姐你看,你的狗吃了很多的打印纸。那些纸张在它的胃里已经聚成了纸球,你的狗之所以不停呕吐,就是因为这些纸,有的碎纸和胃酸中和到一起,导致它肠胃不适。以后得注意了,它的肠胃短时间内会很脆弱,你要多注意它的饮食,另外注意不能剧烈运动。”大卫医生嘱咐了半天,金枝努力把大卫说的话记到脑子里,她还拿手机录下大卫医生说的话。

旺财的腹部这会儿被剃了个精光,那一条没有了狗毛的皮肤,亮晶晶的。金枝的泪流了下来,狗儿子这会儿得有多痛苦?但是却无法表达。在这异国他乡,可爱的狗儿子,不能出一点问题。它要是出了问题,那就是要了自己的命。

金枝把打印机放到书桌的最高处,原来她一直把打印机放书桌底下。而且自己一直喜欢把一些文件放到打印机的上方,坏习惯真的需要改一下了,否则旺财要是再吃了自己的文件,那可如何是好?花钱是小,狗儿子要多遭多少洋罪啊!

余保罗再次看见金枝的时候,是在市里头离家最近的好事多超市里,金枝手里推着满满登登的购物车,正在服务处排着长队,那车里装的全是狗粮,狗玩具,当然也还有打印纸。看见了余保罗,金枝忙挥挥手。她说自己正在等待去咨询着如何给动物买大病医疗保险。

“我的儿子在车里,谢谢你上次提醒我救了它。”金枝满面笑容。

余保罗朝她挥挥手,和妻子向超市出口走去。妻子小叶忧愁的跟他说:“老头子,你说现在的孩子啊,真的就可以和狗啊猫啊过一辈子不成?”

余保罗摇摇头笑了,说:“老婆子,你没有注意到吧?我上班的这个20层公寓里,至少有20条狗和15只猫。我每天在整个楼里转来转去,耳朵里灌进来最多的就是那些狗啊猫啊的叫声。这就是生活,尤其是那些小留学生们的生活。但是最主要的你看到没有,他们这些孩子都是爱护动物的孩子们,这其实才是我们要感恩的地方。”

 

本文刊登在美国《侨报》 2020/03/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