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耀雨佳

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
正文

好人没好报

(2024-02-20 19:01:48) 下一个

好人没好报

堂姐夫刚过六十,走了

堂姐夫名站。他的父母和我堂姐的父母也就是我的大爷和大娘都是跟随邓小平刘伯承南下西南的解放军。邓小平回了北京当了总书记。而他们却留在了四川在地方做了共产党的基层领导,

站的老家是山东菏泽,位于与河南省交界的山东西部,我爷爷是豫东人。他们实际上都说中原官话,我猜中原官话就是北宋时期的标准话。中国人都以能说一口地道的中原官话而自豪,苏东坡学没学会河南话的问题。林语堂先生也不知道。而堂姐和堂姐夫却是生在四川长于四川 一口四川话 贝拉贝拉。

站中专毕业后就进了财政局。后来转去财政局的所属企业做了领导。企业和财政局实际上是一套班子,所以虽然是企业。但战却是公务员身份。如此这样辛勤工作。忍辱负重,吃吃喝喝就到了退休的年龄,去年四月正式退休。

和战之前没有太多的交往。只是他前几年大概是2017来多伦多在一起吃了顿饭。听家人说,战对人极好热情有加。疫情结束,我去年回国有机会和战聊天。多年的领导岗位让战养成了喜欢说的习惯,他的故事多得没完没了。和他有不同观点时他会深入浅出的说出他的一套道理来。

人到中年 健康自然是我们这些六零后关心和要谈论的话题,战的一支耳朵听力下降。其他还大致是可以的状态,退休一身轻加之 有不错的退休金能吃能喝。他提到就是最近我猜大概是去年年中开始。血糖不稳定。做医生的四哥还给出些建议。战说暂时不采取措施。

十二月20日,战突然说胃部疼痛难忍。去了医院做了检查。医生很快就下了结论。最最恶毒的胰癌找到了他。 堂姐并没有告诉任何人 直到一月底。河南的家人才得知战患了不治之症。我得知后深感震惊有想飞回去看他的冲动。马上打电话给他们。电话中 站的声音没有什么变化。状态很好 还说有信心。但战此时只知自己患了癌症 但并知道病况到了什么阶段。具堂姐说。医生几近放弃了治疗。

战,你说等我下次回国去成都呆一个月。好好一起吃点好吃的。聊聊天。然而世事难料。机会再也没有了。战,你还说感谢我他儿子小宇的照顾和帮助。可我也就做了些微不足道的事,那谢字让我如何承受得起。

堂姐这些天一直照顾战。身体也快要累夸了。她发的短信中有一个词“揪心”让我也同样也揪心不已。战的痛苦。堂姐爱莫能助混合交织在一起。亲人不堪直视之惨。呜呼。想当初, 血糖不正常如果能引起战的足够重视。结果会不会因为早发现而有一线生机。不知道。人生如同历史没有如果。战,人总要有有这一天。只是你的这天来得太早太早了。安息。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Billzhou 回复 悄悄话 內地人不大相信西醫科學,很相信老祖宗的東西,比如養生老話,以及一些生活在大山裡的長壽老人,缺醫少藥也活到90歲,總為自己的大吃大喝找藉口。其實,長壽的樣本評價需要概率,比例很重要,所謂平均壽命,而非極個別的案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