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我一生心

博主命名和张贴文章均出自小说《恋如冬雪》
正文

生而于世我很抱歉

(2020-02-20 17:11:30) 下一个

生而于世我很抱歉这句话据说是寺内寿太郎最早写下的后来被太宰治拿来别人都以为是太宰治写的一直在想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一定是个厌世的人对自己和生活都失去了希望吧太宰治死了但是依然还在活着他的灵魂藏在他作品里而他最独特的作品不是《无间奈落》不是《虚构之春》不是《逆行》不是《斜阳》更不是《人间失格》而是他的一生二十岁的时候因为学习成绩不好吞安眠药自杀未成翌年与一个酒吧女招待一起殉情同样吞食安眠药酒吧女死去了而他却被抢救过来自此负疚终生五年之后因为学业成绩不好申请工作不成绝望到上吊命运跟他开了个玩笑绳子断了又两年得知妻子出轨再次自杀也是吞食安眠药像是身体里对安眠药产生了抗体依然没死成十一年之后与情人投水终于得随所愿《人间失格》的英译书名叫《No Longer Human》就是不再为人可以想象一个几找不到活着的意义背负着负疚感几次自杀都死不了的人是会觉得自己多么的无能所以能说出生而于世我很抱歉这句话也就没什么可以奇怪的了很久很久以来心里一直有一种恐惧对这样无可奈何的生活的恐惧怕一辈子就这样过下去努力想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但是至今依然是碌碌无为每天做着自己不喜欢的工作甚至经常要做违心的事情出生在这个世界上拼尽全力才活成这个样子生而于世我很抱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