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人间

跨跃中美文化,勾通双項信息探讨人生感悟。
个人资料
正文

老王的烦恼

(2023-09-18 08:05:27) 下一个

老王的煩惱

老王來電話說最近他有些煩惱。他老伴常能猜出他心裡想的事,例如吃完晚餐桌上還剩半碗菜,他想第二天早上加點水甩上個雞蛋可做疙瘩湯。他正想著他老伴走過來說:「這菜別倒,明天可以做疙瘩湯。'' 還有一次他老伴出去買菜,他本想囑咐帶點蒜回來,吃拍黃瓜,不等他開口他老伴就出門了。回來時她老伴果然買回了蒜。最神的一次是最近,他打算中秋節去看看他老媽,再帶上一盒月餅。他本想過兩天在和老伴商量,不想,他老伴先開口說:「 疫情又反覆了,中秋節就別走動了,在家呆著安全。我在網路上看了一個帖子,說月餅裡的紅心蛋黃都是人工製成的假蛋黃對老人孩子特別不好。還有一些兒女以為給老人家月餅是孝敬,其實是害他們,每年中秋節過後都有老人送急診的。」
老王問這是不是傳說中的量子糾纏現象。
我說這不叫什麼量子糾纏,也不是心靈感應,這些前沿科學領域各國科學家都在研究,沒有定論,不要輕信網上的傳聞。很多是騙人賺流量的。我說你老伴知道你想什麼,有些事提前給你打預防針,說明你們是一條心,一個心眼過日子,這是你的福氣!我說很多人都有過類似的經歷。
美國有心理學家做過實驗。他把夫妻分成男女兩組,分別代表不同婚姻年令: 五年以下、五年、十年、二十年、二十年以上。每一對夫妻背對背做一套相同的選擇填空題。這些題無關任何專業知識,全是生活中常遇到的事。比如,你在職場受到上司不公平待遇,你會做何反應。實驗結果顯示姻齡越長的夫妻,答案的相似率超高。他認為這是「同化」 現象。「同化」就是「接納溶合」的意思。換句話說「同化」就是慢慢地互相影響,以至在價值觀、思想意識、生活習慣、行為方式等方面趨於一致。
老王終於明白了,說婚姻就是繩子越綁越緊。我說你真會開玩笑,你不如說婚姻就像鬆緊帶,鬆緊適合才舒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