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位怪癖老人的高贵灵魂

(2020-11-04 05:40:37) 下一个
这位老人,在澳大利亚小镇一家老人院去世后,人们以为他不会留下任何有价值的东西。
工作人员从一堆乱糟糟的廉价遗留物中发现了这首诗歌:《怪癖老人 - Cranky OLd Man》令人发人深省!
你总是看什么,护士?...你看什么?
你在盯着我看的时候,你在想什么...?
一位老人老态龙钟. 笨手笨脚,
怪异习惯... 迷离眼神?
询问谁把食物撒得到处都是...却没有回答
当你大声说话时..’我真得希望你努力尝试!‘
是谁好像没注意到你做过的事。
遗忘东西...一只袜子或一只鞋?
谁,坚持或放弃... 你想怎样就依你
洗澡,喂饭... 一整天就忙碌碌这些事?
那就是你现在的所想?... 那就是你的看到?
那睁开你的眼睛,护士。 你没在看我。
我来告诉你我是谁... 当我静静坐在这里时,
当我在你逼迫下做事时,... 因为我毁掉了你的愿望。
我是个10岁的小孩子... 有爸爸, 有妈妈,
有兄弟姐妹,相亲相爱,
一个16岁的少年,脚长一双翅膀
梦想很快实现... 他会遇到爱人。
新郎快满20岁... 我心潮起伏。
记得,这些誓言...我发誓铭记心中。
谁需要我来引领... 一个安全温馨的家
30岁的男人... 从青年很快进入壮年,
身影相随... 永远捆绑一起,不分离。
40岁,我年轻的儿子们...已长大成人,离家独立,
但是我的女人在身旁...看见我‘没有哀痛’
50岁时, 再一次,...孙儿缠绕
又一次,我们了解孩子们... 我的爱人和我自己
黑暗朝我袭来... 现在我的妻子去世了。
我看着未来... 我颤栗害怕。
因为我的年轻时代都承担责任抚养...他们自己的年轻时代...
我想着过去的岁月...我所知道的爱
现在我变老了... 大自然残酷。
嘲弄老龄人...我看起来像个傻瓜
身体,颤抖, 恩高贵与活力,分崩离析。
有一块石头的地方, 我念念不忘的曾经
在那个石化的残骸里。仍居住着一位年轻人
现在,又一次.. 撕扯我破碎的心
难以忘怀的那些欢乐... 那些痛彻心扉
我仍有爱, 仍还活着...生命重燃。
这么多年,我思绪万千, 存留的寥寥记忆... 脚步飞奔
接受赤裸裸的现实...没有什么是永恒。
因此张开你的眼睛, 人们啊... 睁大眼睛,看一看
不是怪癖的老人,
靠近点...  看着...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