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秋冬季节,秀秀爱马仕(丝巾集合)

(2020-02-07 16:18:29) 下一个

不知道为啥爱马仕貌似是个敏感词,大概觉得这个名字代表天价。实际上爱马仕有很多美物,而定价和其他一线牌子比没什么太大差别。不过就围巾而言(包括丝巾和羊绒披肩),设计的艺术性和多样性,印染工艺和配色的精湛,无人能胜其左右。和别人价格差不多或者略高,但甩出别人十几条街,对我来讲这就是性价比!

我有很多很多他家的围巾,从19年前开始的第一条到爆发收集了几年到现在放慢脚步,研究他家每季的设计配色差不多成了一种爱好。基本上谁戴的是他家围巾,照片上都一眼能看出来。

准备发两集吧,这是丝巾集。羊绒披肩集放在以后发,估计得等圣诞节前了。因为马上要出门旅游,如果大家有问题可能会回复得慢一些,谢谢。另外本人就是一大妈,年纪摆在那里,脖子有纹路是肯定的,没有才是见了鬼。所以请你看丝巾,别说脖子如何如何好像自己马上占据了制高点,其实什么心理别人一眼就看穿。

背景介绍:爱马仕丝巾最常见的是90丝,也就是边长90公分的方巾。这是我丝巾收藏里面最多的。我收藏里面其他尺寸也有140丝,70丝这样的方巾,还有Maxi Twilly 是长条状的。下面照片如果不另外说明,都是90丝。至于每个设计的名字,我就不贴了。我记不住,但我有个excel 表都有记录,如果有人问我再查。大部分丝巾都是以前出的,现在官网没有了。感兴趣的只能去网上reseller 或者eBay 上找了。

如果我有官方图片,会附上。有的设计很久以前的,就没有官方图片了。

#1 这是我的人生第一条H 丝巾。19年前在异国他乡第二次过生日,去芝加哥密歇根大道的NM 百货店给自己找一个生日礼物。一眼看见柜台里的丝巾,被它光泽的丝绸,饱和度纯正的颜色和充满东方气息的图案吸引。这条丝巾上全是各种扇面。那时根本没听说过这个牌子,只是觉得怎么可以这么美。当时也觉得不便宜啊,但是想想生日一年也就一次。现在想来,感谢自己年轻的时候没有亏待自己,毕竟年轻只有一次。

 

#2 也是15-16年的东西了,当时并不知道这是H家最受欢迎的设计师Annie Faivre 的作品。只是因为当时住的地方冬天到处可见从加拿大飞过来过冬的加拿大鹅,跟丝巾上的长得一模一样。官方图片找不到了,网上的图。漫天飞舞的鹅,哈哈。

 

#3 也是15年前收的,被背景的各种大地色吸引。15年过去了,还是那么有光泽。真人就是最近拍的。

 

#4 尝试 print on print 的搭配,这条丝巾混搭起来意外的和谐。

 

#5 爱马仕最受爱戴的设计师Annie Faivre 的作品,被反复issue 了好几次。题材是全世界的各种衣料。我超爱这个设计,囤了不同颜色三条。不同配色,看起来像完全不一样的丝巾。

 

 

 

 

 

同一条不同戴法展示不同部位的颜色和图案

 

 

#6 这个设计题材是艺术家的工具箱,这个金色底色太特别了,是他家出的非常少见的颜色。但是意外的百搭,尤其是和饱和度很高的颜色。

也是我特别喜欢的一个设计,所以同设计的羊绒披肩也入了一条

 

#7 这是一个历久弥新非常经典的设计,因为当年被肯尼迪夫人戴过名闻遐迩。黑白的那个把这个设计略微变换了一下,而且面料是提花的,提花是一个个小小的马头。

 

 

 

 

 

 

#8 #9 两个中性色,完全不同题材。一个是浪漫的花园,一个是幽默风趣的图案。

 

 

 

#10 #11 #12 #13

我最喜欢的大猫题材,动物世界里最爱的猫科动物(包括猫),静若处子 动若脱兔,颜值可盐可甜。爱马仕一出大猫题材,我就无法自拔。丝巾披肩有一堆都和大猫有关。

 

 

 

 

 

 

这个老虎找不到官网图了,找到网上一个搭配图

 

#14 同一设计不同配色,日本一个艺术家的卡通题材设计。最后那张是两条一起戴。

 

 

 

 

 

#15 #16 日本题材,一个是武士有关,一个是传统文化中各种线做得小朋友玩的球。

 

 

 

 

 

 

#17 又是一个花园,英国花园,爱马仕最近几年超受欢迎的新生代,年轻设计师 Alice Shirley 的作品。这个设计师的作品几乎每个都是热卖。

 

 

 

 

#18  尝试 plaid on plaid,我无数不多的纯几何形图案的丝巾。

 

 

 

#19 以马具出身并以赛马文化为传统的爱马仕,当然少不了很多与马有关的设计。这个就是赛马题材。这条丝巾的妙处是沿着对角线折叠,两个对角线折出的图案完全不同,一个折出来是黑白条纹,另一个对角线折出来是赛马的图案。

 

 

#20 #21  Blue on Blue & Green on Green 哈哈

 

 

 

 

 

 

#22 一个比较老的设计,爱马仕传统的设计很多都是这种对称风格。最近10几年爱马仕也在尝试与时俱进,出了很多有现代元素和风格的设计,为了能够吸引更年轻的消费者,无疑是成功的。这个配色很皇家范儿,皇家蓝配金色,而且设计非常有立体感。这种宝蓝色是我最喜欢的颜色。

 

 

#23  #24 非洲题材的设计,爱马仕在围巾设计上非常关注各种文化艺术。你可以在它的丝巾设计上走遍全世界。中国题材也有,有一个设计名叫“四川”,就是由他家著名动物绘画大师Robert Dallet 描绘四川神农架野生动物的景象。我有过这个设计,后来转给一个更喜欢的朋友了。

 

 

 

这个非洲题材是70丝,比90丝要小。这个设计在70丝上非常受欢迎,现在已经买不到了。

 

 

 

 

#25 又一个卡通图案,设计师 Pierre Marie 的作品。他也是特别受欢迎的设计师,设计以欢快细腻见长。上面那个艺术家的工具箱也是他的设计。我非常喜欢,有不少他的设计。这个卡通设计里面有很多南瓜,鬼节戴着很应景,哈哈。

 

 

 

#26 蜗牛梦,这种底色在我的收藏里面很少。设计师 Christine Henry 也是爱马仕几十年的御用设计师。卡童化的蜗牛,圆圆的一圈一圈很可爱。

 

 

#27  全是手杖,这个设计出来的时候我没感觉。过了五年看到某日本丝巾达人戴,才发现这个图案简单线性的美。

 

 

 

#28  一帆风顺,这个配色黑色的波浪颇有日本浮世绘的风格。

 

 

 

#29  这条上面是头盔和羽毛。我对羽毛的图案也是情有独钟,有好几条跟羽毛有关的。没有官网图,网上抓了一个。

 

 

 

#30 这个是70丝,现在70丝生产得很少了,所以以前出的设计现在市场上很难买到。尝试图案配条纹。

 

 

#30 这个是55丝,更小一点,有点牛仔风。

 

 

#31  累晕,再发几张收工。这个140丝,印度题材,设计灵感来自于印度一个地区的壁画和墙画。正中是一颗枝繁叶茂的生命之树,缀满了华丽的叶片和花朵,象征永恒重生。在图片上端倒着的大象旁边,如果仔细看,会看到一个戴头盔白色蓝条纹衣服的小人。那个人是印度历史上第一个宇航员[呲牙]。感觉设计师很调皮啊,在这样传统的图案中加了一点小小的幽默。

 

 

 

 

#32 还是140丝,一个在140上重新发行的老设计,还是我钟爱的设计师 Annie Faivre 的作品。140 就非常大了。

 

 

 

#33  140丝,多次被重新发行的设计,Kachinas,美国土著文化题材。设计师是爱马仕唯一用过并多次使用作品的美国人,黑人。这个设计师一直在德州生活,年轻时候受过艺术学院的教育,但是他最后在邮局干了一辈子退休。他的作品自成一家,爱马仕独具慧眼,基本上所有这个设计师的作品都超受欢迎。这个设计我非常喜欢,尤其是在140这样更大的尺寸上面可以完美展现细节。这个设计我还囤了两条羊绒披肩。

 

 

 

#34  鹦鹉鹦鹉,我就是喜欢动物题材,没治了,哈哈。这个官网图的配色和我的不太一样,给大家看个整体图案还行。

 

 

 

 

#35  最后一张140 丝吧,也是和马有关的设计。真人照是五月去南意大利旅游的时候找的。

 

 

 

#36  Maxi Twilly, 这种就是长条形的。我有几条不多,是这个size 刚出来的时候入的。最近两年出的这款变短了,我不喜欢就没再入。

这个斑马和翅膀的设计就是那个英国年轻女孩 Alice Shirley 在爱马仕的出山之作,一下热卖扬名。现在很多爱马仕丝巾收藏着都收她的设计,二手市场上溢价也很高。

 

 

#37  还是Maxi Twilly, 这款设计叫 Brazil.  我有说过我喜欢羽毛吗?哈哈

 

 

 

#38  还是Maxi Twilly, 同一个设计两个不同配色。我对于波点毫无抵抗力。

 

 

 

 

#39 还有一张140的照片,呵呵,是前面说的肯尼迪夫人戴过的那个星座的设计。大图没有,只有自己戴的图。

 

#40 又找到一张140丝的,贴上贴上。也是一个花园,名叫花园的秘密。发个爱马仕麻豆图。自拍图经常是晚上,光线非常不好。没办法,家里御用不给力。

 

 

 

#41  又找到一些90丝,干脆都发了发了,照片库存快掏光了。有些照片是以前的爱疯自拍效果不好,已经换了两轮爱疯了,自拍效果貌似也越来愈好,哈哈。

这是又是波点,有没有像印象派里的用点来作画的 Paul Signac? 戴在脖子上看不出,实际上点点之中藏着一匹马。

 

 

 

#42  乡村小花布,最近2-3年喜欢中性色,慢慢入了些暗色调的。

 

 

 

#43  这个也是老设计(对称式),16年重新发行。细节非常精致。真人是在夕阳下拍的,颜色有点失真。

 

 

 

#44 这个真人以前贴过,凑个数。官网图可以看出整体图案。又是我喜欢的 Annie Faivre 的作品。

 

 

 

#45 最后一张90丝,红红绿绿圣诞气氛。适合节日佩戴。这也是一个很经典的传统设计,沿着方块一圈点缀着爱马仕的包用小挂件,很可爱。这个设计我羊绒披肩也有一条。

 

 

 

浩大发片工程结束,撒花!这些丝巾很多都是打折时候差不多五折来的,这里发的连我的丝巾收藏一半都没有。我爆发那几年收的太多了,现在90丝几乎不买了,毕竟只有一个脖子不是?我羊绒披肩也收了不少,等圣诞节假期的时候再发吧。我周六开始发烧,昨天不烧了,今天上午还头疼,现在发完贴居然觉得病好了,这是怎么回事?哈哈。我慢慢回答大家问题吧,周三就要出门回国和日本两周半。大家感恩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