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个人资料
正文

2022年(回家的路)

(2022-11-02 10:29:46) 下一个

不管这个世界怎么变,你真实的自己永远都没有变过,一直都在,一直都是慈悲本身,是爱本身。


这个世界是你的真实的自己,在透过身体的五个感官的滤镜,在认知它自己。不是自己原来的模样了。所以,把自己的注意力从外部世界挪开,回来关注自己的内心,问自己:我究竟是谁?我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我活着的目的和意义是什么?


这个世界是意识在三维时空的显化。是幻境,是影子,是话剧,是梦。把你的注意力从这些无意义的事情当中回转,回转到自己的心,自己的本来面目。跟大自然接轨,跟宇宙整体共振。。。你自然而然会感觉到爱,感觉到慈悲,感觉到一体,感觉到那伟大的,神圣的,无所不在,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宇宙整体,也即是你真实的自己。


这个个体性的,跟周边其他具有分离感的自我(小我ego)是错觉。当我们回归真实的自己的时候,个体性消失了,你会觉得一切都是你自己,你是宇宙整体,是一花一草一木,是山,是石,是雨,是你,是我,是他,是一切。这样,也就回归了那无条件的爱,也就是佛教里讲的慈悲。


一切的问题都在于,我们忘记了自己的真实身份,错认了这个,与周边一切分离的,具有个体性的,身心复合体为自己。所以烦恼就来了,我的工作不顺心,父母健康堪忧,儿女不听话,夫妻关系不顺遂。。。。


柏拉图的山洞预言给出了非常恰当的比喻。世界不是我们认为的那样(也就是感官和大脑告诉你的样子)。这个世界只是宇宙真实(有光的世界)在墙上投射的影子。而我们所有人都以为这些影子是真的,在影子组成的话剧里面,悲悲喜喜,一世又一世。。。


当你明白了这些只是影子,那么你可以欣赏啊,就像你明明知道你在电影院里看电影,你也可以欣赏这个电影的景色,剧情,人物,或喜或悲。就像你明明知道彩虹是无数小水滴折射太阳光的结果,但这并不妨碍你欣赏彩虹的美丽色彩啊。


回归了真实的自己的人,完全是自己的感受,那是彻底的解脱,彻底的自由,彻底的跟宇宙整体共振,完完全全地处在“觉”。而别人并不知道,因为每个人都活在自己的认知里,活在自己的感官和大脑创造的世界里。这就像是:不与夏虫语冰。蚂蚱只活在初秋的几天里,没有体验过冬天,你跟它讲冬天怎么样怎么样,很冷,有雪有冰,没有用的,蚂蚱不会相信的,因为没有任何一个蚂蚱可以活到过冬天。


这就是佛说,众生无明。无明的众生,你跟他讲,要醒来,要开悟啊,没有用的,首先他们不会信的。因为从来没有见过光明。


基督教里讲,所有人都是迷失的孩子,找不到回家的路。是的,所有人都不相信有家,根本没有动力去找回家的路,因为不知道还有家。。。。


回家,就是真理之光,就是那条回家的路。如果你已经开始问自己生命的意义了的话,那么,恭喜你,你已经开始找回家的路了。


哪条路并不重要。每个人的路都不同,但终点都是一样的。那个终点就是回归真实的自己,也就是神,就是佛,就是主,就是如来空性,就是梵天,就是道,就是禅,就是宇宙绝对真理。


有人通过佛家的路走向终点,有人通过基督教,天主教的路走向终点,有人通过身心灵修行走向终点,有些人通过伊斯兰教走向终点,有些人通过科学走向终点,有些人通过道德经,老庄的理论走向终点,而有些人看起来没有任何路,生活引领着他们自然而然地走向终点。。。。


大道至简,终点非常简单。想象一下到达了终点的人可以不说一句话,完全的你懂我,我也懂了你。因为实在是不需要任何语言表述。That's it. That's all.


其实,你什么都不需要,哪条路都不需要,你现在已经是了,你的心知道所有,只是你迷失了,错认了这个三维时空的身心复合体是自己,忘记了真实的自己很久很久,需要提醒,提醒你想起来而已。你什么都不需要,追随你的心,你就走上了回家的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才歌 回复 悄悄话 Can’t agree mor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