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个人资料
正文

2022年(不要满足于把噩梦变成美梦)

(2022-03-03 03:48:04) 下一个

时刻不要忘记修行。我们忘记我们真实的自己已经很久很久,要想起来不容易,需要一辈子或者很多辈子,不停地提醒,提醒你本来就是。

你的心知道所有,只是你忘记了迷失了,沉浸在这个角色里不能自拔。

念佛号提醒自己。你不需要了解佛学是什么佛教是什么,佛学佛教都是工具路径,你一句佛号这些工具路径都不需要,你已经到了,出发点就是终点,那为何不把出发点就当作终点?不需要路径,不需要时间,此时当下,你已经在终点。提醒自己,相信这一点。

你当然可以用别的方法提醒自己。比如,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遇到任何人任何事,告诉自己,心里默念,好,都好,一切都好,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这样就是臣服。最快的,一步到位的修行。

迷茫的时候,不知所措的时候。看看自己的周围的人和事,当下你遇到的人和事就是你应该做的,应该处理的,因为是生活安排给你的,是宇宙整体安排给你的,是神安排给你的,是佛祖安排给你的,目前你周围的人和事就是你应该做的最好的安排。追随自己的内心深处,怎样做都好,一切都好,一切都是神的安排,宇宙整体的安排,宇宙不会犯错,哪怕一个眼神,动一下手指,这样微小的事情都不会错,永远相信这一点。

神就在你心中。佛就在你的心中。因为你本来就是。只是忘记的太久,想不起来了。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看似不好,比如重病,比如家庭破裂,身体和感情上受着无比的痛苦,但是告诉自己,好,都好,一切都好,一切都是刚刚好。这是最最短的路径,臣服。

不是说身体和精神上的痛苦,对你这个身体,对这个“自我”来说真的是多么的好,因为你这个“自我”“小我”在受苦哎,怎么可能还好呢!我的意思是,坚信这一点,因为这是到达终点的最佳最快方法。是方法。

更深层的道理是不用明白的,因为那是逻辑上的明白,是阻碍,你只需要相信这一点。

如果你足够成熟,你自然会这样相信,以这样的生活态度去生活。如果你足够成熟,更深层的道理你自然会懂,你会说,是啊,当然应该这么做。。。。

但是,事实上,当你足够成熟,尽管在这个维度受苦,你真的会知道,这是你的意识,不是真相,我说的真相不是三维角度相对的真相,而是那个超越感官和大脑逻辑的绝对真相。那个神,上帝,佛,真主,梵天。。。。。

人间既是道场。这不是鸡汤文里的一句话。这是事实。时刻不要忘记修行。因为太重要,比世间任何事情都要重要。为什么?因为我们活在梦里而不自知。要醒来,醒来是我们这一世(还有以前的无数世)的唯一目的和意义。

你可能会说,我要怎样怎样,我要实现什么什么理想和报复,我要做事业,大事业,当伊隆马斯克,当比尔盖茨,或是当市长省长总统,那又如何?你做的一切都离不开业力的控制,你这一世再辉煌,再富有,下一世或者某一世业力一定会转到让你体验极度痛苦,或者极度卑微,或者极度贫穷。道理很简单,这个能量流没有转完,需要继续转下去,任何可能性都会发生,由不得你自己(你的自我你的小我)。

生生世世在梦境里,重复着相似的梦境,贫穷或富有,快乐或痛苦,战争或是和平,饥饿或是饱腹,被外界控制的情绪上喜怒哀乐,被业力控制的生老病死,难道不想醒来吗?醒来了,就知道了这一切只是个梦,美梦噩梦而已。

美梦噩梦都是来自于那个宇宙唯一的绝对真实。是你这个自我,这个小我错把宇宙绝对真实,因为这个肉体的存在,或者说透过肉体的这个滤镜,造成了错觉,错觉成了这个人生美梦或是噩梦。

想想看,问问自己,修行是想把自己的生活变好,还是想求子女父母健康?是想求生活顺利,还是想求仕途官道一路亨通?还是想求拥有财富,子孙满堂?还是想求名誉地位,他人尊敬羡慕?

如果是,那么,你就是只是想把梦变成美梦,而不是想醒来。还是想一直做梦下去,只是不想做噩梦罢了。但是注意哦,作为人,不管你如何为了改命修行拜佛,你的最终死亡是永远也改不了了的,而且你无法控制何时死亡,以怎样的方式死亡,死后去哪你也无能为力。这是你作为一个人的业力决定的。

醒来,是一切问题的最终解决方案。

当你醒来时,你会发现,这都不是问题了。当然在人的角度看来,生老病死依然存在,没有丝毫改变,但是你超脱了因果业力。因为你已经跟宇宙合一了,跟神合一了。准确地说不是合一了,而是你本来就是,只是你想起来了,自己认错了自己,迷失了自己,现在,啊。。。。我终于。。。终于。。。。找到了我真正的自己,我终于。。。。终于。。。。经过千百万世的寻找。。。。终于找到家了。

那种回家的感觉,是安心,是发生什么事情都安心的感觉。是爱,是爱一切。是慈悲,是没有好坏善恶美丑区分的,超越了人间的二元对立的那种大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