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此人生

(2005-12-07 10:08:21) 下一个
那次车祸,我以为我会就这样地睡去。当我从昏迷中苏醒时,他累得在我的病床边睡着了。当我得知他守了我三天三夜的时候,我告诉自己,他就是我生命中的另一半。我们家里人都一致反对我们的婚姻。原因很简单:我们家虽然不是很富裕,但也没有什么负担。而他只是一个普通的研究生,家里很穷,又有个弟弟需要资助。

其实,我一直都对自己没什么信心,我长得不漂亮,身材也不好。每次照镜子时,都不忍心看自己第二遍。我总是想,为什么我的眼睛不能大一些?为什么我会长一口龅牙?为什么父母的缺点都集中在我一个人身上?恋爱对我来说,是件奢侈品。我从未奢望过,直到我遇见了他。

他是北京的一家农科院的研究生,去年来我们县城研究所搞毕业论文。我跟他的相识也很偶然,在同一时刻,同一地点,参加同一个人的生日晚会。当时对他没有很深的印象,他很安静,坐在角落里看着大家玩闹。晚会散场,我们成了同路人。

没过几天,他就来找我,就这样,我们交往了一年多。没有海誓山盟,没有甜言蜜语。我一直都在怀疑,那可不可以称作“恋爱”。 他从来没有对我说过“喜欢我”,更不用提“爱”字了。我一直到现在也想不通,我们为什么会走在一起。我从来没有问过他。唯一的猜测是,他要找的是一个跟他过日子的人,而我,就是那种只会过日子的人。三十四岁的我深信,这就是我的人生。我从未想过改变它,只是默默地承受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