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的文学天地

这里是李江的文学天地。
正文

狗聊 15 - 大白天说鬼话

(2020-06-06 16:55:37) 下一个

十五

 

地下:“来,聊聊,终于轮上我了。”

 

狗:“报上姓名,什么职业,职务,生前?”

 

地下“xx,xx,xxx.” 

 

狗:“又是一位当领导的。聊什么,说?”

 

地下:“有件事,入土以来,一直放不下,死不了心。”

 

狗:“说。”

 

地下:“刚才说了,在世时,也是个不大不小的头儿嘛,但很有些实权,说老实话,也捞了不少,外边包养的情妇也不少,有些个乱。一天,我儿子领来个女的,说是刚谈的对像,让我见一见。我一见,吓一跳,这不是我其中的一个?场面有些窘。对方也能装得住。”

 

走后,我说:‘儿子,这对象不对找,另换个。’

 

儿子不肯。非要让我说出个不要她的理由。我总不能说她是我情妇,刚刚不久前,还上过床,就拿其它一些个理由去搪塞。我说:‘对方长得不太漂亮,配不上你。’

  

儿子反驳:‘我认为很漂亮。’

  

我说:‘对方身材不太好。’

  

儿子却说:‘到哪再找这么好身材的去?爸你是不是眼神有毛病?’

  

我说:‘对方有点儿不大方。’

  

儿子却说:‘那叫文静,好性格,我不喜欢咋咋乎乎的女的。’

  

我说:‘对方家庭条件一般,门不当,户不对。’

  

儿子反驳:‘爸,都什么年月了?我看上的是她,又不是她家。再说,凭咱家的条件,她家好不好的,又能咋的?’

  

反正是死了心地要娶。

  

背过儿子去,我又给我那情妇做工作,她却说:‘你傻呀,有和你儿子这名头,我跟你不是更放便了?’

  

 

整得我没折。两人硬是结了婚。结了婚,就生了子。你想想,这种关系,在一起生活,哪有不露馅的?儿子知道了,整天不依不饶地凿,一直将我凿到了这里。”

 

狗:“既然这样了,哪你还有啥解不了的心结,是跟儿子吃醋?”

地下:“吃哪门子的醋?我总是心里琢磨,生的小孩,究竟是我儿子,还是我孙子?”

 

狗爷几乎跳起来:“你这一说,我突然想起,前几天,我们去迎宾湖,在马路牙子上,一个算命的正给一个年轻人算命。我向来对这种骗子骗傻子的事挺有好奇,就凑上去听。算命的也是先让报姓名年龄,我记得清清楚楚,和你一个姓,问的是跟你一模一样的事——媳妇生下的,究竟是他儿子,还是他弟?说是这事,没办法去验血,也不好给别人说,只好请算命先生来一卦。”

 

地下:“这个狗操的,他也一直在惦着这事!”

 

狗:“你们人,就是矫情,儿子孙子的,又能咋的。我们狗从来不管这些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