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莲飘香

想要幸福快乐,光有想法是不够的
正文

教老公表扬我

(2020-08-18 12:44:12) 下一个

老公是个严肃的人,一直以来都只会批评人。以前我因为自己学佛,总觉得被他严格要求有助于自己进步,就咬着牙忍受,那真是很悲惨的日子。这也就是我太蠢把佛法想偏了。

不表扬我也就算了,孩子们还是需要鼓励的。我决定做一些改变。开始用各种教育专家说的例子,要老公学“赞赏教育”“道人善,即是善”等等,老公当然是一直反对,但根据我们这么多年的相处,知道他需要5年时间接受一个新观念,所以契而不舍地灌输给他。终於,他愿意表扬孩子了。“嗯,这次,还是,还是,表现不错的。”那种结结巴巴的表扬,也算前进一大步了。

鉴于以前他一上桌子就开始批评人,嫌这个菜咸那个菜淡的,我怕孩子们有样学样,以后也这样去说他们老婆,那铁定分手呀。所以,我就决定训练老公在餐桌上表扬我,给孩子们打个样。

开始的时候挺不容易的,撒娇、撒泼真的都需要用上,所谓软硬兼施,他终於磕磕巴巴说了一个“做得还行”。经过循循善诱,现在只要我用小狗眼神看着他,特地用很做作的声音问“今天的菜味道怎么样啊?”他就会很夸张地表扬起来。最近我又从网络上学到一招,家里谁表扬我,我就会夸张地说“这么会说话,来,话筒给你。”或者“这么会说,给你笔,出书吧。”所以现在我们家就充满了彼此赞扬的气氛。

在我们workshop里提到,“爱是动词,不是感觉”,就是我们要用各种方式付出爱从而得到爱,而不是凭感觉说,“他好象没以前那么爱我了”。想要得到就要争取。只要方法对了,一定可以达到目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