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糖的后花园

这里是我分享生活点滴,分享心情感受的一片净土,我的专属秘密花园。欢迎你来做客。
正文

自我剖析--年龄与恋爱

(2020-02-03 08:47:02) 下一个

这是一篇自我剖析的文章, 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剖析:

1. 年龄与恋爱

2. 我与金钱的关系

3. 自律与拖延

我真的了解自己吗?我的答案是"不"。 随着年龄的增加,我会更加了解自己。我觉得我要用一生来了解自己,本质不会变,但是心境和想法会变,这也会影响我整个人。就目前我的行为做一个分析,深层的剖析自己,挖掘行为深处的根源,清除阻碍,我才可以变得更好,活得更舒服。

一. 年龄与恋爱

我今天本命年,属鼠,8月份就36岁了,36岁应该算中年人了,不敢相信我已经步入中年,但是事实就是这么真实而残酷,我必须面对。36岁,未婚,无子嗣,谈不上什么事业,糊口的工作而已,还不稳定。本人长相算是中上等,167cm的身高,110kg,身边不乏有爱慕者和追求者,更何况在这个包容开放的美国,任何年龄段的人都追求爱情的权利,但是我骨子里还是有着中国的保守观念,总觉得大十几岁以上的爱情有些不能接受,我身在美国这四年多的时间,说自己多少也接受了开放包容的观念,也口口声声说年龄不是问题,但是每当有比我大很多男人追求我,我连理都不想理,还总觉得他们是老不正经,其实这个观念很不对,谁都有追求爱情的权利,谁都喜欢青春活力。我不也是吗?现在也开始喜欢跟比我小的人玩,也把自己的择偶范围的下限放到了28岁,这不也差不多8岁的年龄差了吗?我为啥要双标呢?等我50岁了,估计也想有个30多岁甚至20多岁的爱人,为啥我要给别人贴标签呢?

再仔细想想,我不能接受年龄差超过12岁的男性,应该是基于婚后生儿育女和生活方面的考虑,如果跟我的先生相差20岁,首先要孩子有些风险,有了孩子后,需要大量的精力和体力照顾孩子,我又想要两个孩子,这需要更多的投入,年龄越大,身体精神的压力都会增加,家里条件好的话,可以请帮手,但是夫妻两人还是主力军。再有一方面是夫妻生活上的问题,这里就不多说了。时光飞逝,等到我60岁,他已经80岁,身体也许会出现一些状况,看病吃药护理就成了我的日常生活了,我这些考虑应该是很多中国人都会考虑到的,你说美国人没有这方面的考虑吗,我想一定是有的。

不是说到了美国,就不考虑实际情况,感情至上。如果是一时痛快,就不在我讨论的范围内了,想要组建家庭,生儿育女,就不得不考虑以上的问题。所以我理解年龄大的追求者,我也尊敬他们,但是我也坚持我的原则,大我12岁的男人在考虑范围内。下面来解决下对他们的态度,既然理解他们了,就要放正心态,宽容友好的对待他们,不要反感和冷漠,像对待朋友一样对待他们,谁知道他们在哪里能帮上我一把呢?而且依据吸引力法则的原理,你怎么对别人,别人就怎么对你,我也不希望别人对我爱答不理,不冷不冷吧?那就先从自己做起,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薄荷糖Sophi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yingdust11' 的评论 : 非常同意,要是为了结婚我也早就结了。谢谢你的留言。
薄荷糖Sophi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 谢谢,同样祝福你。
薄荷糖Sophi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你评论,很中肯。
薄荷糖Sophi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an222' 的评论 : 写错了,110斤。
雁过留声亦留痕 回复 悄悄话 36岁还考虑这么多。再考虑几年就什么都不用考虑了。
110kg
wxc225 回复 悄悄话 太条条框框了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1,人品!
2,人品!
3,人品!
flyingdust11 回复 悄悄话 一定要相爱才能结婚,这个爱一开始肯定得有mutual chemistry, 这个好像靠理性分析是分析不出来的。而且两个人价值观类似才能长期磨合一路走下去。另外,在北美三十几的男生有比较好工作的不愿意结婚的很多,年纪再大些才愿意定下来。另另外,生活和身体都是变量,总有一个谁先走谁照顾谁的问题,配偶之间总有一个互相扶持的义务和义气。
yuan222 回复 悄悄话 110kg?? 笔误吧。

还是爱情第一,其他因素第二,第三。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姑娘,如果你这辈子还想结婚生子,就不要先预设年龄啥的条条框框。女人就是要使自己的生命丰盈饱满,而这个目标只有一个好男人才能推动你达到。好男人,不管他的年龄是比你大多少或比你小多少,只要他够好。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110 kg or lbs? 167 cm and 110 kg represent a very high health risk.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