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20年10月3号 最近我关注的个股和板块。

(2020-10-03 06:17:38) 下一个

想挣钱是要辛苦的工作的。 而且个人觉得不需要把过多时间花在大盘上,有时对大盘的过度解读,反而影响对个股的判断和操作。 大盘每段时间都有热点。。。而每个热点板块出现时,其中个股翻倍的不少。
我最近的注意的前方向几天的操作上大家应该就看出来了。

最近几个月电车股的炒做大家有目共睹,电车TSLA, NIO等就不说了,连那些还没车卖的公司都鸡犬升天。。当然,这就是前景的魅力。谁让全世界都在宣布20几几年不再允许销售新油车啥的。中国,欧盟很多国家宣布了,前几天加州不也宣布了。这样的话,怎能不注意电车相关行业.

锂矿股这几天的表现大家应该看到了,这是目前市场里几乎最火热的板块。。
我主要关注5只个股。 ALB, SQM, LAC, LTHM, PLL

ALB很大, 据说全世界20%的锂矿石产出是它们的。这股是大股,短期投机没必要,SQM是阿根廷的,也是世界上数的着的锂矿企业,但受阿根廷国家的疫情或国家政治政策影响风险大,但目前我觉得是缓升趋势。如果后面能缓慢突破35的前高,那潜力巨大。

LAC是加拿大的矿业公司。最近涨疯了。LTHM在补涨,而PLL的故事大家都知道,和TSLA签了5年协议,16万吨锂矿石,有约1/3即5万吨供货给TSLA,但它面临增加生产能和需要融资的风险(或必然),现在是画个饼,但它流通盘很小,只有10M,所以可能是个投机的好标的。

这股将来融资增加产能后真的可以提供承诺的数量的话,值得长时间关注。 中间肯定迭荡起伏,不少投机机会。

LTHM后面或下周注意,突破前高9。75的话,大家都看到了突破和没顶的力量

其实,另一个板块也值得关注和搜寻了,这就是稀土石墨烯板块。
目前我知道的投机股一个, WWR
据说川普刚签署一个order,希望大力发展北美本地的矿物资源,这股据说是北美不多的(不敢说是唯一)的做电池用的石墨原材料。 

不过,这股不折不扣的是垃圾股,原来搞核材料铀矿,现在卖掉了所有铀资产,据说全力转到石墨( Graphite)上来了。
这股流通盘经过几次反向并股,只有9M股了。 周五无视大盘涨50%。。。短期风险很高,但跟踪下也无妨。

大家再去找找,还有什么股是本地稀土股, 最近值得密切注意

 

4

大家再去找找,还有什么股是本地稀土股, 最近值得密切注意
周五盘后出新闻说TSLA在和VALE谈论镍矿的事情,看周一此股的反映,这是巴西矿业股。外国风险高,而且盘子巨大。
本来不是我的菜,但周一看看市场的反应, 大家现在都承认,TSLA的ELON的手指现在简直就是点金棒,谁跟他一签合同,总会pump一下的机会很大。

另外,石油股,前期跌幅太深太急,SU周五出消息裁员减开支,对员工是坏消息,但市场反应,这里可能是个波段的底了。石油股很多,几乎同上同下,但下面几周石油股未必大涨,但我个人不悲观。

炒股是个体力活, 需要搜索,判断,尤其是短期想多拿些利润的操作。。必须分析,研究。
希望大家多发个人找到的个股。 大家凑头一看,命中率会高很多。

我们韭菜要做的就是,尽量在没涨起来前判断到,然后等涨起来后,自我收割然后移动到下一个热点去。。

免责声明,本人非专业金融分析师(Financial Analyst也非证券行业专业人士,以上仅是个人对市场和个股的观点和判断,难免偏颇,所以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也不对任何个人的投机投资操作和盈亏负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anucks1 回复 悄悄话 赞川姐人品股品!!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我这种长持的方法,在几十,甚至几百家公司中,只能买其中的“龙头”,但龙头股很难确定,既是很多人认为TSLA是电动车的龙头,但也不敢重仓,我只有5%的TSLA。再加LIT,总共才9%左右。因为从1996,到2000,再到现在,死在路上的“龙头”多了去了!
如果买个股,快出快进,则不用太担心那个是李逵,那个是李鬼! 但从研究,到操作,都确实很辛苦! 也是辛苦钱! :)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关于电动车和锂电池,我是2018年一月开始买LIT。在Yahoo Finance里打开LIT, 再点击Holdings, 就会显示其中前10个公司。
ETF.COM说,类似的ETF还有,BATT, COPX, PICK(我曾经持有过)。在Yahoo Finance里打开再点击Holdings, 就会显示其中前10个公司。
你说的对,研究个股首先要知道那个板块是热门,是未来。个股研究很花时间,我现在没那么多时间,等退休后再研究个股吧。 现在只能买象LIT 和PICK的 ETF。
追热门的好处是,可能“李鬼”也会跟着李逵长! 如太空旅行,我觉得其中的“李逵”是Elon Musk的SpaceX(还没上市),但眼看着有人把SPCE这个“李鬼”当成SpaceX买, 也长了!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