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利

以文会友,提高文学修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旅美散记(24):巧遇橡树林

(2023-09-29 03:33:33) 下一个
以前读书,读文学书,读到橡树林总有一种向往。后来工作了,翻译作品,翻译专业书刊。发现橡木板可以用来做酒桶贮存葡萄酒和兰姆酒,就有了一种期待。但我们本地不产橡木也没有橡树林,这就使人有了一种遗憾。
 
来到北美,逐渐认识北美的事物,一个偶然的因素使我认识了橡树。前日阅读网络文章,忽然看见有一篇《三颗橡树》文章,写得颇感人至深。我忽然产生一种想了解橡树的想法,就复制橡树两个字打入浏览器去检索一下。
 
这一检索不要紧,惊奇地发现我家隔壁就有一兜老橡树,地上掉满了一地的橡子。我像孩童般地雀跃欢呼,好像发现了一个新世界,个中感受又像你平常阅读一本书,从书中突然发现一个奇妙的事情或奇妙的事物。
 
如果不来北美,我肯定错过了橡树。寻找橡树并不是我生活的一个确定目标,而仅仅只是一个未曾预谋期待的小确幸。
 
前日时逢儿媳妇休班,我们夫妇俩得以有一个远足。
 
正行进间,我忽然发现左手边有一片郁郁葱葱的橡树林,惊喜万分。有时候你得到的快乐都是不经意间与它不期而遇。
 
感谢生活,这是我们半年疫情后的第一次远足。上天厚待我们,我们绝不能辜负它对我们的眷顾。
 
热爱生活,拥抱阳光,更多的走入大自然。
 
——2021,8,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