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利

以文会友,提高文学修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步入正轨

(2021-12-26 03:25:26) 下一个

——《我在美国打工记》(七)

 

/格利

 

8/25,周三

今天较有秩序了,忙而不乱(批式操作)。准时供应,不早不晚。厨房工作有一个特点,你准备的食物不能早,也不能晚。太早了,食物容易凉,而且香味走失;太晚了,食客集中来的时候,供应不上,你准备的食物再多也没有用。

 

每天上午重复的工作内容:

1、明火烤一盆昨天就备好料的鸡块,然后放入烤箱,20分钟后(用测温计测其肉温达165℉),取出放入长条形铁盆。

2、明火烤20个汉堡肉块,然后放入烤箱十分钟,取出,夹入面包作汉堡包。

3、将20个热狗香肠直接放入烤箱,十分钟后取出,夹条状面包做热狗。

4、乡村汉堡12个,不用明火烤,直接放入烤箱十分钟,取出后,做乡村(garden)汉堡。

5、做两个披萨,取出Cheese和Pepperoni两种不同品种披萨,置于烤箱12分钟,取出,分切成六块。

 

每天下午重复的工作内容:

准备一盆鸡块。

用明火烤10个鸡块和10个汉堡,再放入烤箱中分别烤20分钟和10分钟。取出食用。

做一个披萨,不管是Cheese pizza 或pepperoni pizza都可以。

 

8月30号,周一,晴 

 

组长托马斯的职务是执行主厨(EXECUTIVE CHEF ),所有厨师都归他管。除了我们食物准备组的厨师归他管之外,送餐组的几位配餐师及一位点心师也归他管。

 

托马斯每天很忙。有时候忙得顾不上跟我们说话。餐厅里每天的食谱都不一样,都不重复,都要求他要统筹安排。提醒备料,调配人力。哪里忙,他就在哪里顶上。

 

托马斯的名字与美国第三任总统托马斯·杰斐逊(英文名:Thomas Jefferson)的名字相同,同名不同姓。

 

托马斯·杰斐逊(英文名:Thomas Jefferson,1743年4月13日-1826年7月4日),美利坚合众国第三任总统(1801年─1809年),同时也是《美国独立宣言》主要起草人,美国开国元勋之一,与乔治·华盛顿、本杰明·富兰克林并称为美利坚开国三杰。 

 

?我对托马斯说,我说你的名字很著名。

 

他笑笑说,是吗?

 

我说我前段时间到过托马斯.杰斐逊的故居造访。我对托马斯.杰斐逊总统的历史很感兴趣。

 

刚开始打工的几天,我只顾得适应工作的节奏,来不及记厨房里各位同事姓名。当我初步适应工作的节奏之后,我就开始用联想法和意义法来记忆同事的名字,收到很好的效果。对于托马斯的名字,我是运用了联想法。

 

托马斯1986年入行,干厨房已35年,原来他在费城那边工作,加入该医院厨房工作才刚几个星期。托马斯跟我说,他姐姐的中国养女(外甥女)也是一名厨师,主厨。可能受姐姐一家的影响,托马斯对中国也有感情,所以他愿意向我学习一些简单的汉语。

 

厨房的风险。

当然在厨房工作也有风险。比如说,要防滑,防油和高温?烫伤,防锐利物(包括刀,包装纸盒割断锯齿等),搬运重物时的扭伤和砸伤等等……

 

但干什么没有风险?生活中,风险无处不在。走在树下都有可能被掉下的树枝砸破头。我又不是去攀珠峰,也没有下大海。了解了厨房工作的风险关键点所在,注意点就行了。

 

生命之可爱就在于能不断体味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那种像清水一样,一眼望得到底的生活,并不是我想要的。

 

l‘m still young.

 

我只不过是想提高一下我的英语水平,在国内学英语几十年,但是口语和听力始终没有过关。而在英文环境中的工作,使我有一个实践英语口语和听力的绝佳机会。我还想挑战一下我的体能。在国内的时候,虽然说乒乓球天天去打,但体能到底怎么样,还得靠实践来检验。

 

老年人退休后持续工作是一个有趣的话题,中美观点对此有很大的不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