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利

以文会友,提高文学修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个叫金的黑人大哥

(2021-12-13 01:24:03) 下一个


——《我在美国打工记》(十二)
/格利

金来了一段时间了,但我跟他怎么都热乎不起来。

翠西师傅比较忙,我跟金都协助翠西工作。我每天都要烤鸡,做很多与鸡肉有关的工作,解冻鸡肉啦,用油和专用香料淹浸鸡肉啦,在烤炉上烤鸡块啦,在烤箱里烤鸡块啦……

每天就“Chicken (鸡肉)”一词跟翠西有无数次的对话。

金就老是拿这跟我开玩笑。经过我身边时老是取笑我“Chicken,Chicken”。惹得我很恼火但又拿他没办法。

金,人很高大。后来才知道他是打篮球的。金曾在巴尔的摩的什么篮球队打过篮球。金会久不久将手中用过的纸团成一团,接着做了一个投篮动作然后将纸团投入远处的垃圾桶里,百发百中。这时,金总会扭头冲我露出骄傲的一笑。

美国黑人善长运动,尤其篮球。很多黑人青年从小到大练习,做梦都想成为一名篮球明星。

金有着高大的身材,估计在篮球场也没少花时间。

金喜欢串岗。每当他有空一小会就不知道跑到什么地方去了。不是跟这个聊两句,就是跟那个聊两句。有时候翠西师傅急得大声呼唤找他,我也帮她找过两次金。我感觉金是有意躲着翠西,因为翠西一找他肯定是叫他做事。

金尤其有女人缘。有女人走过身旁,金总会有事没事地跟人家瞎扯几句。一来二去的,没几天金就跟厨房里大多女人都熟了。

有一天,金对我说,雪莉是他女朋友。说完,金还冲我肆无忌惮地笑一笑。雪莉是前面餐厅的服务员,跟我们食物准备组联系密切,经常到我们后厨来催问食物准备情况。

我不知金的话是真是假,权当左耳进,右耳出,一笑置之。不过有一两次我看见金的一只手搭在雪莉的肩膀上说话却是真的,也很难说;厨房里各种嘈杂声机器声不绝于耳,金就像在篮球球场上球赛暂停时与身边球友攀肩搭膀听教练训话或布置战术没什么两样。

可能我想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寥寥几笔,却把金写活了,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