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怎么了

从2020年开始,有时间就写一点
个人资料
正文

像狗那样

(2020-06-27 15:02:20) 下一个

很多人想做一只宠物狗生活在中产阶级的家里。上次我的同事说来世他想成为一只狗生活在他现在的家里。他家有两只狗狗,都是从动物收养中心领养的,和他们一起睡觉。中国有很多带着狗的成语,大都是说狗狗不好的。我觉得对狗狗很不公平。不过有两个成语挺形象的:狗仗人势和狗眼看人。狗狗其实胆子很小,我原来的狗狗,如果自己在家听到外面都是在离门很远的地方叫,等门开了看到我们才跑过来。如果主人在,狗狗胆子就大。狗眼看人让我想起我原来单位的一个同事,每次看领导的眼神都像我家狗狗看我们一样。我家的泡泡是个很有个性的小狗。有时觉得她像一个有反抗精神的少女。就是这样的一个狗狗,也会假装很温顺的样子,让我们摸她。有时我们明显的感觉到她是无可奈何的,低着头忍受着。从来也不发脾气。她要是做了坏事,挨了训,她就会躲在一边。一会儿,就忘掉了,又会高兴的和你玩。我经常和我娃说,每个人都像狗狗一样,领导该多开心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