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猴魔系列】《往事難忘》

往事難忘需谨记;现实无情苦渡茫。
正文

《新生事物與碎屍揚灰》

(2019-12-03 06:22:59) 下一个

《新生事物與碎屍揚灰》

 
往事難忘需谨记;现实无情苦渡茫。

經過仔細思索,其實是69年家中增添了第一件新生事物﹔72年又接腫而至第二件。由於住在四合院,木質門窗是活動可拆卸的﹔並且,四面走風﹔中國人做月子講究密不透風﹔ 因此,月子裡得了的病,月子裡養。就再來一次。

雖然,有保姆幫忙﹔但是,家中平添一張嘴﹔隨后是第二張﹔我就成了忙裡忙外的主力軍。那時,還沒有普及尿不濕這個產品﹔洗尿戒子,晒洗尿戒子,更換洗尿戒子就佔據我的業余時間﹔窮人的孩子早當家嘛!

每天帶著餿奶味上學校,全部心思就是清理家中隨時出現的屎尿和倒嘔。以及准備婴儿食品,糕干粉和果汁﹔如此的苦做,滿腦袋家務事,能讀幾遍書才可以背誦呢?考試滑坡也就成為必然。然而,母親的不理解,甚至決定把家中重點轉移到新生事物上。加上我的從旁助理,小三,小四順利考入重點幼兒園、小學、中學,甚至大學。反而是我被遺棄了。這或許就是我的更加自卑的原因。

而那些在我協助過考上大學的小三小四,卻覺得理所當然,而且並不滿足於教育方法的得當;她們要的是物質上的滿足。這對低薪階層的我來說則是無能為力的。而父親是個甩手掌櫃,全然觀看,絕不介入﹔母親則用物質操縱著倆新生事物。在隨后而來的改開時代,新生事物的接受能力是迅速和完全的。以至於,雖然,同室而居,但彼此的見解和觀念,卻越走越遠。

對於五十年代的人來說,前妻與這倆新生事物都屬於新生代﹔她們之間沒有溝通障礙的。在她們眼中就是誰夠帥,誰夠錢多。眾口一詞的、毫無顧及的喊出咱家小濮(濮存昕);簡直是是旁若無人。倆妹妹還得意且無聊的在同學間競選誰家的哥哥最帥。但是到了父母親過世後,就翻臉無情的欲奪家產,想讓我淨身出戶﹔理由竟然是我在海外多年對家中毫無貢獻﹔完全不顧及親情。

俗話說,狂歡是一群人的寂寞﹔寂寞是一個人的狂歡。因此,每當逢年過節,我都是覺得特別的冷清。根本體會不到團聚的樂趣。

據說宋美齡臨終時,她說了她內心最渴望的話,那就是死後把自己葬在宋家的墓地裏,和姐姐葬在一起。

我父親雖然葬在八寶山,骨灰也按進堂、入地、上墻的程序有二十年的時間。但如今已經過了12年,余下的時間就不多了。而我也接近暮年,也許就是象周公那樣碎屍揚灰吧?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