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外长丰

散散写的文,随随记的笔。
个人资料
正文

狂想曲

(2020-10-25 14:16:21) 下一个



    “门当户对" 卷土重来。这是婚姻的金科玉律,但与爱情无半点关系。


    真的不要谈爱情。爱情,有时对成人,是一种奢侈。长大了,就不会两小无猜。就会各种算计,各种疑忌。如果连起码的信任都没有,何谈爱。


    有人拥有爱情,知道什么是爱情,他们试着告诉我们。我们也觉得自己明白了,其实并不。


    "我爱你,因为我需要你!"


    "我需要你,因为我爱你!"


    是文字游戏,还是本质的不同?


    不觉得所有人,都有能力评价李连杰。


    老话说,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有一个支持他的女人。用日常风来说,此君之所以成为此君,少不了老婆的夸奖。既可采菊东蓠,又可见南山,怎一个悠然了得。


    能预知自己的承受力吗? 《安娜。卡列妮娜》。沃伦斯基可以为安娜而死,但仍撑不过整个阶层的公然对敌。作为群居动物的人,得有多强的心脏,和多高尚的灵魂,来抵抗和无视来自周围的压力。


    女人只需要一个人,那个人便是她的世界。男人,有了那个人,他还需要世界,是我们和世界。也许这就是为什么说,男人需要征服世界,而女人只需要寻找自己的世界。


    如你不够强大,你将败在世界面前。而女人,只会败在你面前。飞蛾扑火的勇敢,成年男女不再。惨烈的灰飞烟灭尸骨无存,谁能无视。


    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的,我怀疑他懂得爱情,曾得到爱情。其实,也用不着那么温情脉脉。婚前,是对猎物的追逐。得手后,毫无疑问,当然是宰杀。


    这中间没有爱情。谈什么爱的坟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Vivian3281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谢谢来访留评。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说得深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