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转发自吉祥果原创文章《感谢小偷偷了你》

(2024-05-19 19:08:01) 下一个
感谢小偷偷了你
问题:师兄,我想问你个问题,手机被偷,钱被人家偷了,偷我钱那人会不会背负我的业力?如果他拿我钱做好事,是他背我业力,如果他用我钱做坏事,是我也背他业力,是这样吗?
回答:感恩小偷,偷走了你的恶业,把他的福报偷给你了,小偷偷钱,彼此双方业力状态就是这个变化,所以,感恩小偷吧!至于偷钱之后,小偷拿这个钱造作善恶业,自己会不会受牵连?有的人引证佛经说,此种情况下被偷钱的人无有过罪,原因是无发心故,故无过罪。然而我深究此理,不认为简单如此:譬如《地藏经》,取亡人病人财物修福,亡人得度病人痊愈,此非亡人病人允诺之事,非有发心之事,仅仅财物属于病人亡人,用之修福,居然得利益;反之推理,若以此亲人财物去造恶业,亲人则必定得恶业祸事,善恶不同,但是其理如一;若说小偷偷钱用之造恶,被偷之人无发心故不被恶业,则《地藏经》用病亡者之财修福,病亡之人按理亦不应得其福,既然经证以其财修善有所得福,则足可反证小偷偷钱用之造恶,则恶业决定波及被偷之人;故而,小偷偷钱杀生,则被偷之人连累杀业之中,若小偷偷钱造佛像,则被偷之人也得造像之福;此为我所论之理,颇与高谈阔论只论心性动机者不同,也与无发心故,故无恶业,与此说不同;因之,虽无造恶造善之动机发心,仅仅因此财物因缘作善恶业,亦令被盗者牵缠善恶业中。
 
小偷偷钱然后以自己不造恶业也不造善业的方式,小偷自己享受这些财物,则属于前面说的,小偷要背恶业并且失却福报给被盗者,比如小偷天天用赃款吃白米饭,或者买衣服穿,就是此种情况;但是,这只是第一个层面,还有第二个层面,就是小偷不是受者,他偷了,但是他没有享受,他转手施,则辗转享受之受用此财者,才是最终背业失福者,譬如小偷以赃款请客吃饭,譬如贪官以贪污之财请客吃饭,被请吃饭的人将来要偿还吃掉的这部分债务;又有第三个层面,就是小偷得赃款,用此赃款辗转造善恶业,比如杀生邪淫,令被盗者也牵缠善恶业中;是故,一个小小的问题,在不同层面都还有更加细微精致的因果,绝非笼统一个答案,可以回答。
 
顺便说几句题外话,再讲一个无偿接受财物背业失福的一个案例:还是去年11月,有广州某佛友之亲戚,乃掌握一定权柄之本市某公务员,经常授受大量贿赂,最后一次贿赂款项到手之后,该公务员立即突发急症暴死,但是该公务员生前经常去检查身体,并无任何不健康的体检报告,可是最后急症暴死,死后怎么样呢?死后如同媒体报道的那样,在其家中藏匿大量美元和人民币,具体数额该佛友不曾告之我,因为作为亲戚的那个佛友他也不知道数额,只知道最后查到大量赃款藏匿家中。这个案例告诉我们,那个贪污受贿的财物,不属于自己正当劳动付出获得,得到就要背业失福,背业背多了,福报流失完了,人自动就死了,那个最后一笔贿赂款项,就是压死他的最后一根稻草。所以,贪官污吏,若识此理,何至于一身清白,乃至福寿,消陨于铜臭之上,平头百姓,若识此理,何至于贪占便宜,不肯付出,乃至于令福寿健康财富运势逐渐困窘?市井之所以为市井,贪官之所以为贪官,皆因迷惑此理,无人开导教化。若识此理,则天地泰和,风清气正,人人无不以付出布施为宗旨,因此乃真自利也!彼时,大约只有真正之大菩萨,方敢主动接受他人之无偿给予之财物,因为众生生福故,凡夫之人,为自利故,何敢接受?莫说接受,动个念头都不可能。
 
所以说,君子乐得为君子,小人冤枉为小人。
 
问题:师兄,我还想问你个问题,我拿了别人的钱财做功德布施,背了别人的业障,事后我工作赚到钱了,我把钱还给别人,那些功德会回到我身上吗?
 
回答:不会的,除非双方自愿同意对方钱借给你先做功德,然后你还钱给对方,你就得到全部功德,没有双方的愿力约定,没有双方自愿约定的酬偿方式,你拿别人钱做功德,功德主要属于别人,地藏经以亡人财修福令亡人得利益就是此理,至于帮助修福之人,你只有代他人修福等值你付出的这一部分福德,不会得到其他大部分福德;这个问题之前回答的很清楚,很精细,你自己去找过去博文看。
 
问题:师兄,工作有造业的地方怎么办?公司造业,我们是否也背共业?现在很难有不造恶业的职业,怎么办呢?
回答:《孟子》曰:“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之谓大丈夫。”这是和恶业决断必须的心态,断恶修善乃至持戒,若无此壮士断腕之勇气,则终归堕落。宁叫持戒死,不叫破戒生,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有如此坚韧不拔之志向,自然冥冥之中有三宝持福佑护之,有善缘之福成就之。若无此志向,问也无益。当然是属于共业,非常可怕的共业,之前已经解答过共业恶业之恐怖。怎么办?上面就是答案,也是解决方法。
 
 
问题:师兄,今天我走路没看见不小心踩死了一个蜗牛,算杀生了吗?哎我真不是故意的,这么小根本看不见啊。
 
回答:以后注意点就是了;你这个属于无记业,但是将来也要受果报,只是果报稍微轻一点,但是无记业也会受报。
 
善业、恶业、无记业定义:善业者,谓无贪无瞋无痴为因缘业;不善业者,谓贪瞋痴为因缘业;无记业者,谓非无贪无瞋无痴为因缘,亦非贪瞋痴为因缘业。
 
-----《瑜伽师地论》卷第九
 
问题:师兄,最近我的色身出现了点问题……我拜完佛之后觉得左边腰有些痛,细心观察下发现,我的右腿似乎明显比左腿短了一些(虽然不影响行动,但走路时有明显的感觉),所以导致拜佛时力量大部分由左腿承受,所以左边腰才会痛。
 
回答:事情没有你想的这么简单,大礼拜本尊却拜不动,或者礼拜时浑身疼痛局部疼痛,犯困嗜睡,种种不适,我之前给了三个答案,已经说过,这里不重复解答。那三个问题解决了,礼拜不会痛,我必定不欺骗诸位,诸位自己探索,我说了一下方向,在三个方向找答案,这三个问题就解决了,在自然业力层面,这个问题就解决了;当然,最终解决问题,还可以从发心层面直接解决;另外,礼拜对象调整为礼拜十方诸佛,而不是专一礼拜某一本尊,这样礼拜浑身不会痛,也无障碍,但是这不是本尊礼拜之法,是普贤行愿品说的礼拜法,因此,要礼拜本尊结缘本尊,不宜采用此法替代。另外,供佛专一供养某一本尊会出现一定障碍,但是平等供养十方诸佛,反而无障碍,这里面在自然业力层面,也是那三个原因,解决了就没事。所以,不仅仅是礼拜本尊,会如此,供养也是。只要你礼拜供养本尊出现障碍,毫无疑问,在自然业力层面,就那三个主要原因。这就好像通过病症的表象反应,就可以决断你的内在问题在哪里。
 
 
问题:对了,最近我一直在劝我母亲不要无偿接受他人的财物,跟她说了很多道理,这个应该算是法布施、介入因果了吧?这件事足以对我的色身造成明显的影响吗?
 
回答:劝母亲不接受他人财物,而是应该劝母亲把自己财物布施他人,这样做才利益母亲!母亲如果接受他人财物,是母亲吃亏,布施母亲财物的人占便宜;所以,我就喜欢把这些利害关系弄得清清白白,然后,明明白白的去做事。不过,好像你这个法布施,不导致介入因果,不严重,没什么问题。
你一人学佛修福,就介入全家因果,介入与你有业力因缘者的因果,学佛介入因果,不学佛也介入因果,前者以法布施利益介入,后者则利害难辨。为人子,当如此,纵然苦痛至于极点,也要继续引导父母学佛。介入因果利益众生,是大乘特色,重要的是,介入的方法,我反复说冤亲债主,只有你自己和你自己佛法法布施利益的对象,在随时随地可以保持无冤亲债主障碍的状态,就不会出现问题。有的说,你不是说还有业力吗?是的,有业力,但是法布施利益一个人产生的福德智慧,远远大于业力。何况生身之父母,岂能恐惧障碍而放弃?逐步探索利益大众之方法,才是正途。
 
问题:师兄,还有一点补充的,大概14年冬天,我的右手和右脚就出现冰冷的状态。那段时间我经常遇到鬼压床,我怀疑身体出现问题是鬼神导致的,当时念了一些专门对付鬼神的咒语,譬如阿吒薄俱咒……不过似乎没有什么效果,后来我问了我这里很有名的老中医,医生只说是血液流通不顺畅所致的,但那时我对佛法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我知道事情没这么简单。如果不能顺利拜佛,还真是有些绝望了。
 
回答:冤亲债主解决好,之前提示你的三个拜不动的问题解决好,你的问题基本就没有了,至于如何解决,我说过一些,还有一些,我留下研究方向,正确答案的方向,你和大家自己探索,我说过一部分,留下一部分大家自己探索;我说的多了,就断了大家的慧根和悟根,何况,还有很多更加深入的问题,我也还在学习探索;整个学佛成就的过程,就是觉悟智慧并且彻底了解宇宙人生一切奥秘的过程。不要动不动说绝望的话,修行吃苦死去活来的人比比皆是,经过一次又一次的惨烈淬炼,这是很多修行人提高自己的必由之路,这里面有重报轻受,有三宝加持,原因很复杂,当然,也还有是否修行得法的问题;绝望的时候,想想看释迦佛过去所吃的苦,所流的血汗,以此自励;手脚及身体寒凉,有鬼神阴物之能量侵入身心之影响,也有火大之不足,之前说过一些方法。
 
 
问题:读经拜忏时点的蜡烛读完经后还剩着的,能吹灭吗?
 
回答:以其他方式掐灭,避免口气臭秽,熏染三宝,反成过罪。
 
 
问题:财富最好的成就法是什么?
 
回答:天生我财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这是富人和有产阶级最好的成就法;大礼拜礼拜本尊,大量拜佛,这是无产阶级和有产阶级,都可以成就财富的方法。大约两年前劝上海一佛友说大礼拜治病增财,其每天礼拜几十拜开始,最多每天也只拜400拜,前几天告诉我说加薪了,公司给大家加薪,但是只给她一个人加薪最高,她觉得是大礼拜带来的,因为很简单,她过去三十多年的病痛非常严重,随着大礼拜也康复了一大半,由此推知其加薪也是因为大礼拜。至于财神法,只是一种欲勾牵,最后要你入佛智,入佛智和发财联系起来,还是要你财布施,大礼拜;先不要扯“入佛智”是入什么空性智慧,在财富的问题上,财布施可以发财,这就是入佛智的方法,按照佛的智慧给你的方法去执行,这就是“入佛智”;所以,所谓财神法,只是菩萨诱导乳臭未干者前进的棒棒糖,仅此而已,最终还要回到财布施修福的层面,或者大礼拜,或者其他方式,总之必须修福。

问题:雨宝陀罗尼如何?

 
回答,陀罗尼威德神力不可思议,然而,任何陀罗尼产生的财富,最主要的来源是两种,一则是三宝所赐予之福德资粮,一则是催熟众生未来之福,就是透支未来;若一味依靠念咒享受三宝赐予福报,或者透支自己未来福报,恐怕不是圆满做法;念咒求财,可以应急,但透支太多,得到布施太多,比不上修福更好。因此,《持世经》也倡导仓库供养持金刚海音如来,收获粮食也供养此佛,可增广丰收,何以故?因须修福故!无福念咒,和有福念咒,完全两回事,一个是无米之炊,一个是有米之炊,怎么能一样呢?
之前我曾给大家说过福德缘起物,有增财招财之效果,《龙树断头草,救命蜘蛛丝》一文曾说此理,此处我再说,以五谷供养金刚海音如来,则会增广五谷等财,也是此理;供过佛的五谷种子,如果用作农作物的种子去种植,会大丰收,反正缘起都靠自己创造。 
 
 
问题:师兄,您以前为将功德回向给亲人这个问题讲了好多,您说直接回向给亲人不如回向法界来的划算。现在我关心另一个问题:不是把功德回向给亲人,而是希望功德只用来促成、承办某件事,抱着这个目的,直接回向给此事,是否最佳?
 
回答:这是最不佳!这是最笨蛋的做法;促成承办某件事,自然有某件事复杂的因果缘起,和促成他需要的因缘,这不是靠你的回向可以成就的;成办某件事,要从缘起上去解决,而不是回向;譬如我之前举例,一个人要饿死,你回向他不饿死,他还是会饿死,你要达到不让他饿死的目的,就是给他买一碗饭吃,直接在缘起上解决;所以,依靠回向去达到某个世俗的目的,是愚痴的做法;回向无上正等菩提,是正路。
 
问题:师兄,昨天看了这篇博文,我向观世音菩萨求了,希望学习还宿债的方法,昨夜得一梦,梦中有位老师对我特别好,对我说:“我这样对你好,但是并不要求你回报我,这样好不好?”我说:“不好,有付出就必须要回报”。然后我就醒了。请问师兄,这个梦是不是代表观世音菩萨同意我跟您学习了
 
回答:应该不是;还宿债的方法,暂时搁置,等时机成熟,我会给大家说的;时机成熟,就是我必须获得一个在因果上可以钳制诸位邪思的办法,现在知道一些,就是如果帮助诸位得到还宿债的福报,同时得此福者自己又去贪污受贿,贪占他人便宜,接受他人财物,则所获得的还宿债福报,就自动流失给接受对方财物的那个人,就变成帮对方还宿债了,自己反而还不了多少宿债,这是当下还宿债的同时,又占别人财物便宜,又没本事消供养,就是这个结局;但是对于过去已经欠下的宿债,会直接去还掉,但是当下如果还继续去欠新的债务,就变成帮债主还宿债,而不是自己还宿债了。等一段时间再说。
 
问题:师兄请问,六字大明咒施食是否如法?
 
回答:以佛经依据的施食法,最为圆满;六字咒也有施食效果,但是其主要功能不在施食;虽然藏传一些堪布说六字咒施舍饮食,但是藏传所有正式的课本之中,施食,火施,火供,使用的咒语,还是施食咒,他们正式的课本中,也不使用六字咒施舍饮食;六字咒只是一个方便法,有效,但是不是主要的方法;
 
这几句话,应该说是非常客观公允符合事实的;可惜一些施食论坛的斑竹,就好像得了失心疯一样,不能接受这几句话,说是诽谤了藏密;所以,现在这个世界,真的很奇妙,你说真话,他说你诽谤,你说妄语,他反说你是实语者;总之,他放个屁,你必须吹捧他说,好香啊,你要是说有点臭,他就说你不是好东西,屁大点事情,都和他不保持一致;总之,你有不同意见,他就说你是外道,只有他才是好孩子。
 
 
吉祥果2016.04.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