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转发自吉祥果论坛原创文章《很多司机为什么成为很厉害的人?》

(2022-12-03 14:40:06) 下一个

《很多司机为什么成为很厉害的人?》

刚才上海陈师兄发来一视频,探讨为什么很多司机成为后来混得很厉害的人?答案是:这司机跟对了人,而不是学了多少人生哲理。当然,视频内容不懂得有福报者才是对的人。但能发现跟对人比跟对知识更重要,这人也算凤毛麟角。其实,这就是我反复提醒大家,做股票首要重点不要搞技术,而是跟对有福报的大股东,善于发现哪些公司的股东有福报,比你整天搞技术研究重要多了。林园的保姆,跟对了林园这个有福报的人,股市赚得盆满钵满。抢劫李嘉诚的张世豪,他有跟对人的机会,但这货不跟,李嘉诚建议他拿赃款买长实股票,他不听。如果巴菲特进货比亚迪时,你跟着进,现在傻子都赚疯了。十多年前,果哥也见过北方某老总,是从某个大院子里出来的司机,事业不同凡响,而根源还是跟对人。回过头再说,我们佛教徒修行佛法,获得福报乃至庇护,然后一直到成佛的全过程,以及你是否能够成功抵达成佛目标,不还是你要选择“跟对人”吗?只不过这里你要跟的,是跟对释迦牟尼和他示现给我们的诸佛菩萨,是皈依三宝跟随三宝,但道理是相通的,还是那句话:跟对人比跟对技术重要,跟对了人,技术自然你就会有。为什么说跟对人比跟对技术重要?我问你:“佛法僧三宝,佛为什么排第一,法为什么排第二?好好整明白这事儿,你就懂得我今天讲得很庸俗的这些东西!”。我讲这道理,不是让大家跟我,而是让你自己去走自己的路,但不能傻乎乎,既不懂佛法,也不懂世间法。

(吉祥果2022.12.0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