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转发自吉祥果论坛原创文章《不要把有限的寿命,浪费在无限的无意义上》

(2022-06-07 21:06:26) 下一个

《不要把有限的寿命,浪费在无限的无意义上》

不少佛友和亲属的寿命,都是我予以各种善巧法,帮助延长的,包括去年过世的家母,也是在其毫不修福毫不配合的情况下,由我使用被动型的福德输入法(对我健康影响很大),加之我护持佛法、法布施本身可以启动法界“眷属不坏”的三昧耶,合二力之加持,推动家母至少多活了八到十年,这些真实不虚的事实,各位未来往生之后,都可以向诸佛菩萨求证。即便现在不能求证,那么现实中因我而延寿的,祛除绝症的,甚至艾滋病缓慢康复的都有 ,至于其他病患彻底康复的那就太多了。鉴于隐私,我不可能要求每个人出来拿人家的隐私来吹捧我一番,说吉祥果星宿老仙,法力无边,我也没这嗜好。帮大家发大财我没这本事,我只能让大家修福并努力工作,从而稳定缓慢增长财富,我做不到让大家爆发财富,这是截止目前为止的基本事实,但是,对于把控疾病和寿命这件事,可能天下的凡夫中,能达到我这个水平的实在不多。甚至去年施舍描绘佛像画册给我的武汉佛友,她自己梦见有个声音说:“至于吉祥果,可以一直活着!”所以,对于寿命,我不清楚有些人是不是有把握比我活得更长,但是,你寿命寿命不如我,还不知道那天眼睛一闭,就死翘翘了,佛经佛经读得不如我多,那么,既然你什么资源都不如我,我都不把时间浪费在没有意义的问题上,我整天抓紧解决的,都是有现实意义的对大家有利益的重大问题,包括世间法和出世间法,以及包括和将来往生有关的问题,因为我没有难么多时间可以浪费,就算我寿命很长,我一百岁才解决很多问题,但对今天的人我没有帮助!所以,我争分夺秒试图解决的,全都是关乎自他的有重大价值的问题。但是,我真的不理解,也真的不知道那些寿命活不过我的人,你有什么时间,你有什么资本,你有什么能力,你整天去扯蛋那些和现实生活、现实修行、最终解脱毫无关系的好奇问题?你好好研究经律论,佛陀还有十四种法是不说的!佛都回避不讲的,对不对?为什么佛不说?因为说了浪费你的生命,而且和修行解脱无关,意义不大。你用生平几十岁,甚至用百岁的寿命全用上,你的智慧也解决不了那些问题!那佛说给你不是害你吗?所以,就你那点可怜的寿命,还整天把玩那些意义不大的问题,你说你是不是病得不清?你可能会嘲笑我,说没本事解答就别解答,骂我干什么?骂人是没本事的表现!那有的人也许会说,不就是个中阴身的问题嘛,你都讲不清楚,还骂人!那随你理解,那是你的自由。我今天斋戒,就为骂你几句,我斋戒今天都不圆满了。你好自为之。下次你再鼓捣这种对自他无利益的问题,我这里就没你说话的机会了。(吉祥果2022.06.07)


我猜测大家不晓得我发火原因,到底是他问什么具体问题,导致我发火?(一)、上次在微信有人问我,我们往生净土以后,回到娑婆世界来,那时候我们的身体是四大五蕴假合的不是?如果是,那和我们人类应该一样,我们为什么看不见再来人?如果不是四大五蕴假合的身体,那再来人应该是和聋子瞎子一样,再来人还怎么度众生?后来,又问了一系列意义不大的问题,被我删除了微信,他再加我被我拒绝了。我说你想知道往生以后再来是什么身体,等你往生以后再回来时不就知道了?我不确定今天这位也是他,但所提问题如出一辙,因此我怀疑是他。(二)、今天他又公开问,人死了以后,既然五蕴身没有了,由什么来承担他今生的业??(三)、昨天又问:佛对于终极问题总是避而不谈,例如人死五蕴散了那谁来承担业力?(四)、问了三次此类问题,才导致我今天发火了!说实话,佛友们问怎么发财,我都不发火,为什么问这个就发火了?因为和现实以及修行毫无关系。


吉祥箴言:无论是因寿命不够用原因,还是因智慧资粮局限的原因,你不可能在每一个层次搞懂比你高一个层次的问题,也不可能在每一个角度搞懂另一个角度的问题,就像牛顿低速条件搞不懂爱因斯坦光速条件的物理问题,智慧的贫穷限制了一切,在此条件下,你不应该将现世有限的寿命,浪费在意义不大、可有可无却又耗时太多的学问上面,你必须选择对你最有实用价值的问题,去付出研究和实证。哪怕你想研究让男人如何不想女人、女人如何不想男人,都可以!因为这实用于清静梵行!利于解脱!哪怕你研究怎么发财的佛法,也行,因为实用于现实。哪怕你研究怎么稳定往生净土也行。但我没想到,你天天琢磨往生以后再回来时是什么身体,是四大五蕴的或不是四大五蕴的,死后是什么身体承受业报,你整天在琢磨这些八竿子打不着的问题,就好像一个穷光蛋天天幻想和王思聪一样有钱之后天天坐私家飞机时那个飞机是铝合金还是钛合金工艺!你有这个功夫,你去上班挣点钱不好吗?确切说,姑且不谈你这些问题有没有现实利益和意义,我觉得你这人有“癔症和幻想症”,需要看心理医生。我筛选佛友有个标准,凡是爱扯蛋的,就让他早点滚蛋。所以你加我不到一天,就让我删掉了。(2022.06.07)


Carl师兄提供经典依据:
我闻如是:

  一时,佛游舍卫国,在胜林给孤独园。

  尔时,尊者鬘童子独安靖处,燕坐思惟,心作是念:“所谓此见,世尊舍置除却,不尽通说,谓世有常,世无有常,世有底,世无底,命即是身,为命异身异,如来终,如来不终,如来终不终,如来亦非终亦非不终耶?我不欲此,我不忍此,我不可此。若世尊为我一向说世有常者,我从彼学梵行。若世尊不为我一向说世有常者,我当难诘彼,舍之而去。如是世无有常,世有底,世无底,命即是身,为命异身异,如来终,如来不终,如来终不终,如来亦非终亦非不终耶?若世尊为我一向说此是真谛,余皆虚妄言者,我从彼学梵行,若世尊不为我一向说此是真谛,余皆虚妄言者,我当难诘彼,舍之而去。”

  于是,尊者鬘童子则于晡时,从燕坐起,往诣佛所,稽首作礼,却坐一面,白曰:“世尊!我今独安靖处,燕坐思惟,心作是念:‘所谓此见,世尊舍置除却,不尽通说,谓世有常,世无有常,世有底,世无底,命即是身,为命异身异,如来终,如来不终,如来终不终,如来亦非终亦非不终耶?我不欲此,我不忍此,我不可此。若世尊一向知世有常者,世尊!当为我说。若世尊不一向知世有常者,当直言不知也。如是世无有常,世有底,世无底,命即是身,为命异身异,如来终,如来不终,如来终不终,如来亦非终亦非不终耶?若世尊一向知此是真谛,余皆虚妄言者,世尊!当为我说。若世尊不一向知此是真谛,余皆虚妄言者,当直言不知也。’”

  世尊问曰:“鬘童子!我本颇为汝如是说世有常,汝来从我学梵行耶?”

  鬘童子答曰:“不也。世尊!”

  “如是,世无有常,世有底,世无底,命即是身,为命异身异,如来终,如来不终,如来终不终,如来亦非终亦非不终耶?我本颇为汝如是说此是真谛,余皆虚妄言,汝来从我学梵行耶?”

  鬘童子答曰:“不也。世尊!”

  “鬘童子!汝本颇向我说,若世尊为我一向说世有常者,我当从世尊学梵行耶?”

  鬘童子答曰:“不也。世尊!”

  “如是,世无有常,世有底,世无底,命即是身,为命异身异,如来终,如来不终,如来终不终,如来亦非终亦非不终耶?鬘童子!汝本颇向我说,若世尊为我一向说此是真谛,余皆虚妄言者,我当从世尊学梵行耶?”

  鬘童子答曰:“不也。世尊!”

  世尊告曰:“鬘童子,我本不向汝有所说,汝本亦不向我有所说,汝愚痴人!何故虚妄诬谤我耶?”

  于是,尊者鬘童子为世尊面诃责数,内怀忧戚,低头默然,失辩无言,如有所伺。

  于是,世尊面诃鬘童子已,告诸比丘:“若有愚痴人作如是念:‘若世尊不为我一向说世有常者,我不从世尊学梵行。’彼愚痴人竟不得知,于其中间而命终也。如是,世无有常,世有底,世无底,命即是身,为命异身异,如来终,如来不终,如来终不终,如来亦非终亦非不终耶?若有愚痴人作如是念:‘若世尊不为我一向说此是真谛,余皆虚妄言者,我不从世尊学梵行。’彼愚痴人竟不得知,于其中间而命终也。

  “犹如有人身被毒箭,因毒箭故,受极重苦。彼见亲族怜念愍伤,为求利义饶益安隐,便求箭医。然彼人者方作是念:‘未可拔箭,我应先知彼人如是姓、如是名、如是生,为长、短、粗、细,为黑、白、不黑不白,为刹利族,梵志、居士、工师族,为东方、南方、西方、比方耶?未可拔箭,我应先知彼弓为柘、为桑、为槻、为角耶?未可拔箭,我应先知弓扎,彼为是牛筋、为獐鹿筋、为是丝耶?未可拔箭,我应先知弓色为黑、为白、为赤、为黄耶?未可拔箭,我应先知弓弦为筋、为丝、为纻、为麻耶?未可拔箭,我应先知箭簳为木、为竹耶?未可拔箭,我应先知箭缠为是牛筋、为獐鹿筋、为是丝耶?未可拔箭,我应先知箭羽为飘
毛、为雕鹫毛、为鹍鸡毛、为鹤毛耶?未可拔箭,我应先知箭为錍、为矛、为铍刀耶?未可拔箭,我应先知作箭师如是姓、如是名、如是生,为长、短、粗、细,为黑、白、不黑不白,为东方、西方、南方、北方耶?’彼人竟不得知,于其中间而命终也。

  “若有愚痴人作如是念:‘若世尊不为我一向说世有常者,我不从世尊学梵行。’彼愚痴人竟不得知,于其中间而命终也。如是,世无有常,世有底,世无底,命即是身,为命异身异,如来终,如来不终,如来终不终,如来亦非终亦非不终耶?若有愚痴人作如是念:‘若世尊不为我一向说此是真谛,余皆虚妄言者,我不从世尊学梵行。’彼愚痴人竟不得知,于其中间而命终也。


  “世有常,因此见故,从我学梵行者,此事不然。如是,世无有常,世有底,世无底,命即是身,为命异身异,如来终,如来不终,如来终不终,如来亦非终亦非不终耶?因此见故,从我学梵行者,此事不然。世有常,有此见故,不从我学梵行者,此事不然。如是,世无有常,世有底,世无底,命即是身,为命异身异,如来终,如来不终,如来终不终,如来亦非终亦非不终耶?有此见故,不从我学梵行者,此事不然。

  “世有常,无此见故,从我学梵行者,此事不然。如是,世无有常,世有底,世无底,命即是身,为命异身异,如来终,如来不终,如来终不终,如来亦非终亦非不终耶?无此见故,从我学梵行者,此事不然。世有常,无此见故,从我学梵行者,此事不然。如是,世无有常,世有底,世无底,命即是身,为命异身异,如来终,如来不终,如来终不终,如来亦非终亦非不终耶?无此见故,不从我学梵行者,此事不然。

  “世有常者,有生、有老、有病、有死,愁戚、啼哭、忧苦、懊恼,如是此淳大苦阴生。如是,世无常,世有底,世无底,命即是身,为命异身异,如来终,如来不终,如来终不终,如来亦非终亦非不终者,有生、有老、有病、有死,愁戚、啼哭、忧苦、懊恼,如是此淳大苦阴生。

  “世有常,我不一向说此。以何等故,我不一向说此?此非义相应,非法相应,非梵行本,不趣智、不趣觉、不趣涅槃,是故我不一向说此。如是,世无常,世有底,世无底,命即是身,为命异身异,如来终,如来不终,如来终不终,如来亦非终亦非不终,我不一向说此。以何等故,我不一向说此?此非义相应,非法相应,非梵行本,不趣智、不趣觉、不趣涅槃,是故我不一向说此也。何等法我一向说耶?此义我一向说,苦、苦习、苦灭、苦灭道迹,我一向说。以何等故,我一向说此?此是义相应,是法相应,是梵行本,趣智、趣觉、趣于涅槃,是故我一向说此。是为不可说者则不说,可说者则说,当如是持,当如是学。”


  佛说如是。彼诸比丘闻佛所说,欢喜奉行。

——《中阿含经》

念佛 于 2022-6-7 19:56 论坛留言如下

佛告比丘:“夫人处世,所行不同所见亦异,一日过去人命随减,虽寿百年卧消其半。”便与众会而说此偈:

 “夫人欲立德,日夜无令空,
  日夜速如电,人命迅如是。

——《出曜经》卷第二



  昔佛在舍卫国祇树给孤独园。时,南大海卒涌大洮,越海境界有三大鱼,随上流处在浅水,自相谓言:“我等三鱼处在厄地漫水未减,宜可逆上还归大海。”有碍水舟不得越过,第一鱼者尽其力势跳舟越过,第二鱼者复得凭草越度,第三鱼者气力消竭为猎者所得。时猎者便说此偈:

 “第一虑未然,  必当被伤害,
  凭草计现在,  彼命得脱死。
  二鱼俱得免,  以济危脆命,
  愚守少水池,  受困于猎者。”

  尔时世尊以天眼观清净无瑕秽,见彼三鱼逐洮波,二鱼得济、一鱼受困,复见猎者而作斯颂。因此缘本寻究根原,为后众生示现大明,亦使正法久存于世,即集大众说斯颂曰:

 “是日已过,  命则随减,
  如少水鱼,  斯有何乐?

  所谓是日已过者,或刹利婆罗门长者居士,若复少壮盛年老迈,俱同此日共有损减之逝,昼夜不停,命变形羸气衰力竭,速迅于彼。如少水鱼者,或为虚空飞鸟[壽+鳥]河白鹘鹳雀青鹤水乌黑鸡,亦为世人男女猎师,罗网捕取钩饵悬弶,处在浅水一命万虑,受形于水丧命在水,众苦难寻有何可乐?是故说曰,如少水鱼,斯有何乐?

——《出曜经》卷第三

极乐花 于 2022-6-7 20:41 论坛留言如下

《法句经》:人命危脆。朝夕有变。无常宿对。卒至无期。

▼▼▼
《大般涅槃经》云:生世为人难,值佛世亦难,犹如大海中,盲龟遇浮孔。
▼▼▼

三恶道者。是一切众生之家。暂得为人。暂得为天。譬如作客日少。归家日多。学者思之。勤力精进。可得脱苦。人身难得。六情难具。口辩难中。才聪难致。寿命难获。明人难遭。直信难有。大心难发。经法难闻。如来难值。世间有树。名优昙钵。但有实无有华。如来出世。乃有华耳。已得人身。六情完具。口辩才聪。寿命延长。遭值明人。发菩萨心直信不还。具闻经法。遇如来世。此皆宿行。覆福德人。从明入明。寻如来迹。累行不止。会于道场。无毁其根。忘失前功。一失道意。动有劫数。慎之慎之。《佛说五苦章句经》
▼▼▼
《贤愚因缘经》:
于时世尊。取地少土著于爪上。而告魔言。地土为多。爪上多耶。魔答佛言地土极多非爪上土。佛又告言。所度众生。如爪上土。余残未度。如大地土。
▼▼▼
《四童子三昧经》:
如是语已,佛告波旬:“譬如甲上土尘甚少,我所度众生入涅槃者,复少于此爪甲上土。波旬,譬如大地土尘甚多无量无边,在汝境界众生亦复如是甚多无量。波旬,汝莫忧愁,应生欢喜。何以故?众生在汝境界多大地土故。波旬,然诸众生自作不善去涅槃远,非汝所为。所以者何?但众生界无有边际。波旬,汝欲所作但当作之。如来今日于后夜分当入涅槃。

▼▼▼
《大乘理趣六波罗密多经》:
复次,慈氏,譬如菩萨寿命无量,往于东方,经过无量俱胝三千大千世界,所经国土众生之类,悉皆令得大般涅槃安乐之处,如是无量阿僧祇劫广度众生,我今观之,如爪上土,其未度者,如大地土。如是东方世界未度既然,南西北方、四维上下,亦复如是。

人身易度,易得道,人道修持佛法具有优越性
优越性1:度天、人中生者多。度余道中生者少
优越性2:人中结使薄,厌心易得,易得道

优越性3:人中得受戒律仪,见谛道、思惟道及诸道果。
优越性4:人中行乐因多

======================
问曰:
佛能度龙、鬼、神等堕余道中生者,何以独言天人师?
答曰:
度余道中生者少,度天、人中生者多。如白色人,虽有黑黡子,不名黑人,黑少故。
复次,人中结使薄,厌心易得天中智慧利。以是故,二处易得道,余道中不尔。
复次,言天则摄一切天;言人则摄一切地上生者。何以故?天上则天大,地上则人大。是故说,天则天上尽摄,说人则地上尽摄。
复次,人中得受戒律仪,见谛道、思惟道及诸道果。或有人言:余道中不得。或有人言:多少得。天、人中易得多得,以是故,佛为天人师。
复次,人中行乐因多,天中乐报多;善法是乐因,乐是善法报。余道中善因报少,以是故,佛为天人师。----《大智度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