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转发自吉祥果论坛文章《集资忏罪的核心是搞清楚“福德和恶业聚散增减之规律”》

(2022-02-08 14:39:48) 下一个

集资忏罪的核心是搞清楚“福德和恶业聚散增减之规律

关于《地藏经》所谓“一人修福眷属沾福七分之一”,吉祥研判的终极结论是:七分之一沾福比例,这不是一个“固定值”,而是一个“一般值”,沾福的比例是动态增减变化的,那个分母可以是7的很多倍,这个分母越来越大的过程,恰恰是“被沾福者”对“沾福者”的“偿债过程”,既然依据《五苦章句经》业债是可以偿还的,那么这就必然不可能是固定的沾福七分之一,如果永远固定七分之一必然注定宿债无法偿还,只要“偿债成立”必然“沾福七分之一”不是“固定值”,一定是变化的。这个理论是可以逻辑论证的。反之,如果负债者继续增加负债其他亲属,则负债者修福时被负债者所得沾福比例会“大于”七分之一,那个分母可能变成“6、5、4、3、2、1”,也即沾福越来越多。那么,这个分数值会不会归零0?理论上负债逐渐趋向于偿还结束,则此过程分母趋向无限大,直到归零。因此,亲属之间沾福七分之一的比例,不是固定的,用一个不固定的而且一般情况下沾福比例越来越少的方式去利益亲属,是存有相当大的危险的。唯一稳定靠谱的方式,直接取亲属财物修福最靠谱。但是,亲属财物又有种种细分:贪污的、受贿的、别人馈赠的、彩票的、股票赚的,其他各种不劳而获、少劳多获的财物修福,福力极弱,反而是大多数体力劳动者,或者脑力付出较为艰辛的劳动者,他们用劳动换取的报酬财物,用来修福福力最强。我过去为了解释这种关系,还发明了一个专有名词叫作“福德粘度”。很多人看不起我讲这些理论,觉得这种东西不值得一提,,,,但他们最后道业失败,短寿,多病,集资忏罪不成,以及人生厄运都来自这里,因为他们对于福德和恶业的聚散转移一无所知,怎么配得上进一步修道?这些基础没搞懂就去学佛,一旦遇到解决繁杂的系统化的佛法工程,只能是一脸懵逼,或者讲出来尽是狗屁不通但却自以为高大上的那些没有根基的大道理,最终还是看着他们起高楼,看着他们吹牛逼,看着他们楼塌了,没有根基的大楼怎能不塌了?吉祥判定:加行法的核心是集资忏罪,集资忏罪的核心是要搞清楚福德和罪业的聚散转移规律,这个没搞懂,你集福也集不了,忏罪也忏不了 ,或者随得随失,不成大用。有的人说,我的上师只教集资忏罪的方法,不讲什么罪福转移规律。好的,他们没讲的,我来补充,我不惧怕别人认为我僭越尊者。罪福转移的规律搞清楚了,你才能统领自己身口意的全方位的行为方向去实现“集资忏罪”,你才能有一个“宗纲”,不然零零碎碎集资忏罪,聚集的福不如消耗的福多,忏罪速度比不上积累罪业的速度,你还搞什么“集资忏罪”?开什么玩笑?因此,先把财富施受负欠、转移福德和聚散恶业的全部奥秘搞清楚,磨刀不误砍柴工!我曾经提出:藏传过去不重点讲“惜福”是因为环境受用不多,不需要强调,但随着新中国带给西藏的大发展,藏族修行人讲“惜福”的时机已经成熟,如果再不讲就会错失良机。具体的罪福聚散理论,我过去所讲十分细微,这里只是略举一二。

(吉祥果2022.02.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