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转发自吉祥果原创文章《统计学依据证明:抽刀断水水更流,辟谷减肥肥更肥!》

(2021-07-08 08:00:53) 下一个

统计学依据证明:抽刀断水水更流,辟谷减肥肥更肥!

——统计学依据证明:“减食复增肥胜前定律”客观存在

抽刀断水水更流,辟谷减肥肥更肥!你不信?且听我娓娓道来!为各位做大证明!

我初闻辟谷,是1996年,时全国流行修炼气功,许多练功人士都辟谷,我记得当时我这有一位农行工作的大姐,她可以辟谷一百多天不吃饭,每天只喝水就可以,甚至可以更长时间辟谷 ,当时青春年少没有什么见识的我,曾经为之特别震惊。之后至今二十多年,我又接触过各种修行人,学佛的、修道的、练瑜伽的,他们经常动不动辟谷不食(而我只是过午不食或日中一食)。那么佛教徒辟谷的依据是什么呢?是佛陀时代的耆婆医师,曾经将辟谷不食当作疗病之法,为当时的大罗汉们治病,因此辟谷是佛教治病的方法之一。请注意:佛教辟谷之法,和佛教日中一食之法,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其执行标准也不同,意义也不完全等同,二者不可混淆。当然,虽然我接触辟谷人士很早,但我对于辟谷于“人体肥瘦变化”之影响效应,并没有任何规律性总结。一直到最近三年,我写作辟谷方面的文字给读者,为了内容翔实可靠,我做了很多理论考据,并且同时也必然会查阅很多辟谷实践者的利弊总结。这时候,我才发现在辟谷圈的人士中,对于辟谷于胖瘦之影响有这样普遍的规律性总结,不是一两个人总结,而是大量辟谷人士的经验总结:无论主观的辟谷目的是否为了减肥或其他目的,一旦经过一月、数月甚至更长时间的辟谷断粒,则会在后来恢复正常饮食水平之后,无论辟谷者原本是否肥胖或者瘦小,反而都会加速导致其身材比以前更加肥胖,并且这种辟谷减食又恢复正常饮食所激发的肥胖很难被再次减肥。

当我三年前在辟谷圈看到这样的规律性总结时,我一开始并没有仔细思考,包括没有思考过自己的肥胖与此效应有关。今年3月家母去世后,我精神和情感遭遇重大打击,迅速减肥了二十斤左右,但是没有料到,最近一月,我的肥胖再次抬头。因此,我认真反思寻找肥胖的根本原因,因为我十分难以理解的是:我从不暴饮暴食,只是正常饮食,并且比较节制饮食,甚至经常一日三餐只有两餐,运动虽不多但也和之前不肥胖时保持在同一运动量,甚至比以前运动量更大,因此,如果从运动消耗不足方面来解释我的肥胖并不合理。而且,更荒唐的是,我父亲母亲两边家族都没有任何肥胖基因,我从小到大三十多年,也从来没有肥胖过,并且一直体型偏瘦,我怎么就神不知鬼不觉的肥胖起来,而且还减不下去这个肥胖???思前想后,我忽然想起我过去的这段经历,似乎忽然恍然大悟,原来我是这么胖起来的:

2009年时,我当时在北方的海滨城市秦皇岛,这年的7月1日,我和秦市略微肥胖的H师兄,曾经一起发心执行过午不食和日中一食。从这一天开始之后,H师兄经过一月过午不食,竟然成功减肥,他太太特别感激我,说感谢果师兄帮助H师兄成功减肥。当然,当时我胖瘦没有什么变化,因为我本身很瘦很精干的那种体型,也看不出减肥的效果,和以前没有任何变化。此后,从2009年7月1日开始,一直到2015年10月1日前后,我除了极个别的应酬不得已需要下午吃饭,其余百分之九十九的时间,都是严格执行过午不食和日中一食。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我经常有这样的体验,可以和大家分享:日中一食时,能感觉到饮食神帮助调配饮食味道,令饮食的味道更加鲜美。以及日中一食时,和过午不食时,头脑清醒,身体轻快,《佛说处处经》中所说的过午不食利益,我全部都有,经中没有说的利益也有。这样过午不食的饮食习惯,我一直执行了6年多时间,一直执行到2015年国庆节之后,为了增益转移给父母的福报,令父母增福延寿,我必须增加负欠父母对我的种种付出,为了实现这个技术目标和效果,因此,从2015年国庆节之后开始,我每天故意增加了负欠父母一餐饮食,就是恢复午时以后的下午饭或者晚饭。这之后不久,非常令人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我是2015年国庆节之后恢复一日三餐的,但是,到了2016年1月时,我忽然发现自己体型逐渐变得肥胖,我心想可能和我运动不足有关,并没有特别在意饮食变化的因素,因为我当时认为这只不过是恢复六年前的正常饮食而已,并不存在任何暴饮暴食,因此认为绝对和饮食变化无关。之后5年中,看到自己体型的肥胖,我也非常懊恼,数次试图通过运动减肥,但发现运动减肥几天之后,迅速就会反弹回来,运动根本没用。去年你们记得我写作《蜀中游记》,里面还有一个小细节我没有记录,当时我在成都时,曾经有2007年就认识我的姐弟俩佛友,说是既然我到成都了,和我见个面吗,也尽地主之谊,我们一起吃个饭,都13年时间没见了,大家一起聊聊。结果,我当时对对方实话实说,我说是因为这几年我变胖,而且减肥不成功,实在不好意思见面,下次减肥之后再见吧,拒绝了老友姐弟俩的聚餐邀约。所以,肥胖给人身心和社交造成的麻烦,是非常令人不爽的。但即便如此懊恼,我依然没有想到我的肥胖,竟然和我过午不食6年之久又恢复正常饮食有关。

一直到2021年3月下旬家母过世,我因为情感和精神的打击,忽然茶饭不思,饮食剧减,一下子在一个月之内,体重下降20斤左右,体型彻底恢复到年轻时的精瘦状态,我非常开心,当时文章有记载此事。但是没有想到,家母过世两个月之后,最近一月多,我竟然又逐渐恢复了近五年的肥胖,令我非常沮丧。最近大家知道,我发表了《征婚》一文,但我心想,如我这么胖,真就是遇到合适的人,恐怕自己也会因为肥胖,不好意思和人家见面约会吧?因此,我就下定决心要减肥,但是,如果依照过去的运动之法减肥,一定是无效的,因为就算减下去,很快还会反弹。所以,如果我找不到肥胖的本质原因,就胡乱执行一些自以为是的方法,可能不能彻底解决肥胖。因此,我最近一直在苦思冥想,我为什么会肥胖?看了佛经里面各种依据,包括佛陀给波斯匿王所讲的胖瘦之道,以及辟谷减食之法,以及日中一食之法,但是始终没有找到原因。

就在昨天,也就是2021年7月7日,我忽然想起来,我前几年在辟谷圈看到的很多辟谷经验中,存有上文所说的辟谷减肥之经验总结:辟谷断食之后,一旦恢复正常饮食,人体不但会加速变胖,而且会比之前更胖!甚至之前不胖的人也会因此变胖!!这个回忆起来的灵感,忽然一下子解答了最近6年的肥胖疑惑,因为除了这个答案,其他的答案都经过我的实践被证明,那不是我肥胖的主要原因。我认真回忆过去12年之中,前六年过午不食,后六年过午有食,后六年的肥胖,正是因为前六年减食后又恢复饮食,然后引发之后的肥胖,而且这种肥胖极难通过运动减掉。何况,别人辟谷一两个月,恢复正常饮食后就会激发难以减掉的肥胖,而我竟然曾经6年过午不食和日中一食,显然我被激发的肥胖比他们更难减掉。此外,就我个人的经历证明,也可以说,并非仅仅辟谷之后恢复饮食有激发肥胖之效应,而且,即便仅仅只是过午不食或日中一食,一旦恢复过午有食,也会激发原本没有的肥胖。我不清楚是不是控制人体肥瘦的相关内分泌(也有师兄指出应该是基础代谢率),是遵循某种阿赖耶识记忆,或者遵循今人所说的细胞记忆,一旦饮食由减变增时,就会自动激发促进肥胖的相关内分泌,但它似乎并不能精确计算出这只是恢复过去的正常饮食水平,而不是超越过去的正常饮食水平。当然,如果按照基础代谢速率的角度来讲,那就是新陈代谢方面的问题,那就是辟谷再恢复正常饮食的操作,必将会干扰并降低原本的基础代谢速率,从而引发最终肥胖。但不管是哪一种表达,都是因为辟谷断食再恢复正常饮食所引起的。

本文论及的规律都不是吉祥总结和发现的,而是我借鉴前人总结的智慧经验,尤其是借鉴辟谷圈人士总结的辟谷后恢复正常饮食对肥瘦影响之经验,来解释自身肥胖的原因,并寻找解决方法。我特别喜欢那些善于总结规律的人,因为我也是这样的人,也可以说我特别喜欢我自己这样的人,也就是自恋,有些时候喜欢别人,其实喜欢的是自己。尽管这一重大规律并非吉祥的发现和总结,但是吉祥于此,向那些率先发现这一规律者致敬!是你们的总结和发现,令人类未来的道路减少了许多迷茫,令人生的道路变得更加清晰,令各种选择不再困难!这就是善于总结规律者在人世间存在的重大意义所在!

吉祥发愿,从2021年7月8日起,我将持续恢复过去曾经坚持了6年多的过午不食的饮食习惯,我不知道会坚持多久,但尽量更久远一些。之所以有此意愿,一方面是希望我能够籍此而成功减肥,另一方面更重大的原因是,我希望令自己的饮食习惯,向佛和天人的饮食习惯靠拢!因为《毗尼三昧经》佛言:早起诸天食,日中三世佛食,日西畜生食,日暮鬼神食。也因为《佛说处处经》云:佛言。日中后不食有五福。一者少淫。二者少卧。三者得一心。四者无有下风。五者身安隐亦不作病。是故沙门道士知福不食。

本文文字,应该对于那些试图通过辟谷、日中一食追求实现减肥者,有相当的启发和借鉴意义。至于辟谷本身的相关利弊,本文不复赘述,因为之前旧文已有精确阐明。

因各种目的执行减食辟谷,或者意图通过辟谷来减肥,你就要持久保持在减食后的饮食水平不要转增,一旦转增恢复正常饮食水平,则无论你过去是否肥胖,也无论你辟谷减食之目的是否为了减肥,肥胖都将会来惩罚你的,而且你还无法再次减掉,除非你重新回归减食后的少食水平!我们不忠诚于我们给予记忆的减食契约,记忆就会用肥胖回敬我们一巴掌!尽管我们的承诺可能只是某个时间段的减食,而非永远减食,但是记忆却是个痴情的东西,她赖上我们了,她认为我们就是承诺了永远减食永远按照她的意志行事,因此,尽管我们没有违约但是记忆却认为我们严重违约了,记忆认为我们在约定之外出轨了,于是它就用肥胖来惩罚我们,这多像我们的另一半。

吉祥果
2021.07.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