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转发自公众号 “水解诸相” 原创文章 《 一次施食感应的实验 》

(2021-02-09 11:52:21) 下一个

一次施食感应的实验

近段时间跟我请施食法本的读者突然多起来,虽然不清楚为什么会这样,不过看到更多的人修施食法,利益饿鬼道众生,我非常高兴。佛门内放生的人多,施食的人少,我没有贬低修放生法的意思,不过对比来看饿鬼道的众生比畜生道的众生更苦,更需要帮助。
我一向鼓励修行人要将施食作为一个基础修法来做,不管本尊法修的是什么法门都应该辅以施食法。

有些人一听说施食自然想到要接触到饿鬼道众生,认为会感染阴气,因而不敢施食。这些想法纯属个人臆想,没有经典依据,我们修行一定要以佛说为准,请看世尊在《佛说救拔熖口饿鬼陀罗尼经》当中怎么说。

“若有比丘、比丘尼、优婆塞、优婆夷,常以此真言及四如来名号加持食施饿鬼,便能具足无量福德,则同供养百千俱胝如来功德等无差别,寿命延长、增益色力、善根具足,一切非人、夜叉、罗剎、诸恶鬼神不敢侵害,又能成就无量福德寿命。”

经文中的“色力”相当于现代“体力、体能”的意思,也就是说施食可以让人延长寿命,增长体力和提升身体机能,对于身体弱质之人特别适合。我常常让人施食配合大量供灯,许多人将这两样修法结合来做,体质有了很大改善,病痛大大减少,精神提升。

同时经文也明说了,施食能够免除一切非人、夜叉、罗剎、诸恶鬼神的侵害。明明是让人免除鬼神的侵害,何以现在反而被人讲成会引来鬼神侵害,感染阴气?由此可见,那些说施食会引来鬼怪侵扰的人纯属臆想,所说与佛经相悖,等同魔说。

施食的法本有很多种,我建议尽量使用有佛经原文依据的法本,而别用那些某某法师、活佛、大德亲自编写的施食仪轨。我不敢说这些法师、活佛、大德编写得不好,但是我敢说肯定没有世尊亲口宣说的好。

举个例子,我看过不少人分享的施食法本当中出现六字大明咒,我想不明白施食为什么要用到这个咒语。很多法师、活佛、大德在讲经说法的时候动不动就说这个咒语用在施食上怎么怎么好。我奇怪这么好的做法为什么所有施食类佛经从来没提过,难道世尊的智慧不如这些法师、活佛、大德?

我手中的法本没有我个人编写的成分,无非就是完整按照《佛说救拔熖口饿鬼陀罗尼经》所说来做。一些读者跟我反馈,过去用的施食法本没有什么感应,用了我发给他的法本之后就有感应了,能感受到加持力让身体发热。

在此,我没有吹嘘自己的意思,我只是为了强调一个基本的思想,那就是修行一定要按照佛经原文说的来做,不要迷信法师、活佛、大德,当然也要迷信我,一切以佛经原文为准,离开经典即同魔说。

前天有一个读者用了我发给他的法本来施食,事后跟我反馈了他施食的感应。

看了他的反馈,给他作了解答之后,本来谈话到此就可以结束了,不过因为在感应发热方面已经有了比较丰富的经验,并且慢慢理解了当中的原理,我接着主动提出让这位读者进行一个实验。

是的,你没看错,吃了五辛再施食,感应会挺强烈的。我的意思绝对不是让修行人吃五辛,也不是让修行人吃了五辛之后进行施食,这样做都不对。我只是想通过这样的实验说明一下加持力引起发热的原理。

今天我就收到了这位读者的反馈。

很明显,发热有所提升,这是不是说明吃了五辛来修法能提升加持力呢?当然不是,千万别这样认为,大错特错。

接下来分析一下原理。

 

从大背景的来说,如果有较为完整的中医和佛法知识会更好了理解加持力引起发热的原理,建议去读一下之前的文章《解构中医治病底层思路,类比佛法修行》,不过那是付费文章,是否阅读量力而为即可。以下我也会尽量详细说明,但是缺少大背景的知识,阅读起来会有一点难度。

先从治病说起。

第一,人体对药物都有适应性,很多药物刚开始使用的时候有较强生理反应,一旦长期服用,身体有了适应性之后,身体对这些药物就不会有明显的反应。

上面图二中①的情况其实就是这位读者刚开始使用新的法本,因为法本是原汁原味出自《佛说救拔熖口饿鬼陀罗尼经》的施食法,完整按照法本来做当然会获得加持力。

说到加持力必须要有一个概念,加持力是一种能量,既然是能量就有不同的形式,例如太阳能、电能、风能、核能等等,不同的法系有不同形式的加持力,不能混为一谈。这个问题在之前的文章《细品佛说贫穷老公经》当中详细解说过。

身体接受一种新的加持力就像服用一种新的药物那样,身体会有较强的反应。这位读者过去没有接受过来自《佛说救拔熖口饿鬼陀罗尼经》施食法的加持力,现在第一次接受这种加持力,当然就会有强烈的反应,持续时间也较长,出现图二①的情况就不奇怪了。

而图二②的情况就是他开始适应这种形式的加持力,身体感应开始平缓下来了,持续时间也不会那么长了。后面如果他坚持施食,越来越适应这种形式的加持力之后,身体对这种加持力的敏感程度下降,慢慢就不一定会有明显的感受。

但是没有感受并不表示没有加持,没有积累福报。感受仅仅是一种主观意识而已,客观上只要我们用心去做施食都会得到相应的加持和福报。因此,图二中我给他的回复说:“只按照流程专心做好每一步即可,因为感应之大小不影响功德之大小”。

不仅施食如此,修很多法都如此,刚开始的时候感应明显,后面感应就慢慢减弱了。很多人刚修一个新法的时候感应强烈,非常高兴,修了一段时间发现感应慢慢越来越少。一旦缺少明显的加持力感受之后就会变得慌张,以为自己哪里做错了,哪里做是不好,出了什么问题。

有时候并不是自己做错了什么,仅仅是身体适应了一种新的加持力而已,不用担心什么,继续坚持修下去就好。

以上说的是第一种感应发热情况,下面说第二种情况,也就是我让这位读者吃五辛来做的这个实验情况。为什么吃了五辛来做施食感应发热会明显提升?

先说一些中医理论作为铺垫。《伤寒杂病论》中把人体生病分为两大类,一类是“阳病”,一类是“阴病”。

何谓“阳病”?很简单,一个人体质好,身体机能强大,当受到外来邪气入侵的时候,人体迅速作出反应,并且出现强烈的反应,例如头痛、发烧、鼻涕、呕吐等等症状,这些都是人体正气与邪气进行斗争表现出来的反应。

何谓“阴病”?很简单,一个人体质不好的时候,机能不够强大,当受以外来邪气入侵的时候,人体正气已经没有足够力量跟邪气斗争,这时候会出现精神不振、胃口不好、少气懒言、昏昏欲睡等等症状。

不难发现,阳病的身体反应明显比起阴病的反应要激烈得多,人体也难受得多。但是相对而言,阳病反而不用担心,因为身体的正气还足,往往通过一场发汗把邪气通过汗液推出体外就可以好病。因此,发烧感冒是不用紧张的,发烧说明身体正气尚可,没有危险。

反而阴病才值得担心,因为人体的正气已经不足,一旦邪气进一步深入,人体就有生命的危险。

由以上的分析明确一个原理即可,那就是人体发烧是因为正气与邪气正在激烈交战。

类比来看,我让这位读者吃了五辛再做施食,其实通过五辛引入了一个邪气的力量,而施食会得到功德加持的力量,这是一股正气的力量。正邪两股力量同时出现在身体,在所难免会出现交战,这一交战就会激荡起身体发热反应。这就是吃了五辛之后修法发热明显的原理。

这样的实验我已经让不少人做过,实验的结果都一样,说明这是一个客观的事实。通过这样的实验,我们可以明确加持力客观存在,也可以明确吃五辛真的不好。

有人或许质疑施食实验中身体的发热反应能代表法界的规律吗?我不展开论述,只是简单回一句:身体是一个小法界,法界是一个大身体,大小相通。

同样的道理,我常常拿中医和佛法进行类比,这样到底行不行?我也不展开论述,只是简单回一句:中医治人的身体,佛法治人的生命,身体与生命相通。

 

图片见原文链接地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