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转发自公众号 “水解诸相” 原创文章 《 不参与任何福力对抗 》

(2021-01-31 21:01:06) 下一个

不参与任何福力对抗

大概男性天生就有着善斗好胜的基因,小时喜欢拿着玩具枪,跟着一群小伙伴冲锋陷阵。长大后即使无法投身军政界也必然比起女性更乐于关注军政方面的消息。亲友相聚,几个男性坐到一起聊天,自然就会指点江山,评论风云,对时政各抒己见,期间难免会发发牢骚。

我当年也会参加这种聊天,但后来我慢慢悟出一个道理,从此再不参与这类话题。我悟到的是:这些言行皆损耗我的福报。

何以见得?在具体分析前,先打个比方。冬天里,整个天地一片寒冷,最好的自保方法是穿上厚实的衣服,尽量避免外出,若要外出就尽量躲开风口,别迎难而上。如果冬天里一个人非要穿得少少的,站在风口浪尖,以一己之力试图对抗充斥于整个天地的寒气,看似英勇,实质愚笨。他得消耗身体的阳气,哪怕一时撑得住,时间一长,小则生病,大则要命。

类比来看,纵观古今中外的历史,一个人能当上一方的领导者,不管他所管治的地方大小,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的就是他的福力足够充斥于他所管治的地方。

例如一国之内皆是其国王福力所达之处,任何一个人在这个国家之内与国王或政策相左,就必然牵涉到这个人与国王的福力对抗。这个对抗中这个人无可避免要消耗自身福报,因为对抗就得耗能,就像上面说的那样以自己的阳气对抗寒风。

有人可能会说如果这个领导者决定的政策确实有错,难道也不能说一下吗?

福报相当于能量,能量是中性的,跟领导者的学识之多少无关、能力之高低无关、德性之好坏无关。一个政策即使错了,但只要领导者认同,那么领导者的意志就会引导他的福报去加持这个政策推行。这个领导者的福力所及之处,凡是有人违反政策,违反者就不得不面对跟领导者的福力产生对抗,最终造成自身福报的消耗。

因此我建议一个修行人闲谈莫论时政,不要去评论一国、一省、一市、一乡、一村任何领导者和政策的不是。除非你有福力作出改变,纠正时弊,否则不要造成无用的牺牲。

我现在的做法就是不管亲友怎么说,我顶多袖手旁听,反正我不会跟着说,因为我不想为此消耗任何福报,我的福报都要用来过好生活。

同时,可以的话尽量远离那些对时政发各种牢骚的人,这些人皆是薄福之辈,目光短视,心怀怨念,对他们敬而远之可免受其负能量之干扰。

以此原理,还可以分析生活中很多事情。

一些员工老喜欢对公司老板评头论足,对公司政策指指点点,阳奉阴违,其实当中不知不觉消耗了自己的福报。老板之所以能当老板自然有他的福报,不管他的福报大小,至少能充斥于他所管的公司之内。老板的福报比员工的福报大,员工以小对抗大,怎能不损耗?

有些人问我,明明老板做了一个错误的决策,难道还要执行吗?我的回答是可以用温和的语气跟老板商量,能被老板接受就好,不能被接受的话就一五一十地按照老板的意志来执行。哪怕老板是错的,你也完全按他说的来做,做出他想要的结果,最后他看到是自己的错误,他也不好意思怪你。这时候老板就会发现你有先见之明,对你刮目相看,以后会重视你的意见。

整个过程,不要跟老板闹意见、闹情绪,多做点工作就是了,跟老板的福力进行对抗,对自己没有任何好处。

在公司如此,在家庭也如此。

叛逆的子女为何老是身体不好、做事不顺?因为他老在跟父母的福力对抗。一个家庭就是父母福力的所及范围,作为子女的老跟这股力量对抗就会老损耗自身的福报,想过得好当然难了。

不过这事责任不能只看单方面,有时候怪子女不孝,有时候又得怪父母不慈。有的父母性情不好,言行老是冲孩子,让孩子得不到安全感、温暖感和归宿感,孩子当然会叛逆。

福报大的一方是父母,当错的一方也是父母的时候,孩子听话照做也难受,不听话对抗也难受。面对这样的父母,作为子女的除了认命真的没有办法。

我家就如此。我爸特别强势专横,脾气巨大,言行不考虑家人的感受,家人因此大受折磨。我哥作为一个中年人,现在每天还要受到我爸的指指点点,多方管制。

可是我爸不会怎么管制我。我很早就明白两个人的相处其实是两股福力的较量,要获得主导权无它就是努力提升自身福力。这些年我努力修福,慢慢摆脱我爸的专制。

我一般不给我爸回向,这不是我不孝,对于他的衣食住行还有治病,我都尽力而为,但是不想通过回向增加他的能量,他能量一有点提升就对我妈和哥嫂等人施行各种麻烦和刁难。

这么多年,他常常找我妈和哥嫂的麻烦,一旦事闹大了都要我出头调解才行。他就忌讳我,一见到我就收敛很多,其他人的福力压不过他。

在福力的对抗中,对方的福报越大,自己消耗的福报就越多越快。

为什么毁寺庙、破佛像的果报来得特别迅速而惨烈?佛菩萨大慈大悲,当然没有任何责怪,不会追究报复破坏者。但是客观而论,一个人毁寺庙、破佛像就是在跟佛菩萨的福力对抗。

佛菩萨有多大的福报?一国之君的福报只是充斥于一国之内,出了国就力所不及了。但佛菩萨的福报充斥着整个法界,说得直白一点就是充斥着整个宇宙。一个凡夫以一己之福力对抗佛菩萨之福力,用以卵击石来形象已经不足以显示力量的悬殊,应该比喻为以一根点燃的火柴对抗浩瀚无垠的海洋,火柴的命运只能是迅速被灭掉。

纹格期间,很多无知的热血青年在“破除迷信”的时代号召之下,干出了倒毁寺庙、破坏佛像的行为,后来报应都非常惨烈,令人毛骨悚然。有兴趣的读者不妨去查阅记录资料,反正发生在我居住地被我知道的案例就很惨。

对于任何其他宗教的鬼神,我建议都不要进行任何评头论足。没错,这些鬼神在佛门被称为外道,这样的称呼只是说他们“心外求法”没法得到究竟的解脱,但并不代表他们的福报少。

任何一个可以被供奉起来的鬼神都绝对有着远超普通人的福报。以一个土地神为例,他被供奉于一方,哪怕小至一村,他的管辖范围内就是他的福力所及之处,他就有着绝对的主权。哪个人在他管辖之地内对他不敬就必然引发跟他的福力对抗,最终对这个人造成福报的损耗。

因此,一个信佛者虽然不必供奉外道鬼神,但必须对外道鬼神保持足够的敬意。任何时候,对天地鬼神保持一种敬畏对我们都有好处。

综上所述,善待他人,善护自己,不参与任何福力对抗,不要白白浪费自己的福报,不作无用的牺牲,这是我的人生信条之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