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系之舟

在世界行走中的随想和随笔,耕耘为一块自留地,送给自己,奉给天地,结识一起同行的伙伴们。。。
个人资料
正文

行万里路的团聚(16):明星效应和小妹的脾气

(2024-01-31 02:07:21) 下一个

2023.9.28(星期四) 阴,晴,雨,风

 

清晨,在旅馆外面,显然下了不小的雨,沿海湾散步,笑自己离开时才发现,天空岛大桥的微微的弧度真美!远远地轻盈地链接了苏格兰高地和天空岛,是1995年才建的。这种云雾天,四周的景物影影绰绰,倒一下似乎不知自己身处何地。。。

我们8:30出发,回到苏格兰本土,又路过了EleanDonan城堡,不一样的光线下,似乎换了一个景物,我们很高兴昨天傍晚看到了它最漂亮的样子。

在细雨绵绵中,向东南威廉堡(Ford William)出发。中午,到达了近来很热的景点,哈利波特外景拍摄地,深深的山谷,古老而弧线正好的高架水泥铁路桥,格里芬南大桥(Glenfinnan Viaduct),特有的墨绿和紫红为基色的蒸汽火车,悠长的汽笛是给人们准备的一幅美丽画面,每天基本都几百个旅游者热心的到这里打卡,一个故事的效应,一本书的连锁反应,成功的现代商业操作,给人们带来了乐趣,也是这个地区带来了生机!

我选择了一个与别人不一样的角度拍的火车到达的美景,自己就是这样随心惯了,有点不随众。

我们回到Ford William,小镇就在英国最高峰本尼斯山(Ben Nevis,4406米)的脚下。许多人在这里准备登山的装备,在导游的建议下,我们也很有兴趣地为大妹夫找更合适的登山鞋,也看看那些设计漂亮的现代户外运动用品。我和大妹妹还会尽可能买到喜欢的地图,总之,我们像任何我们以往的旅行,唯恐耽误时间,对午餐不那么在意,吃些零食即可,可这次旅行不知何故,对背包里小吃准备不够。也许是玩得有些太得意,对于可能没有这么太多野玩经历的小妹是不习惯得,她依然有点像小时候那样几乎是。。。把大家着实吓了一大跳,她的一系列话,似乎我们大家都没眼睛,没脑子,不顾导游利益等等。。我们无语而苦笑不得,当然,这也提醒我们,不要再逛商店,书店,而是找餐馆,大家都饿了!

这是一个不早不晚的尴尬时刻,只有在一家所谓中餐馆就餐。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公然用中文写“只收现金”。。。在敛财方面,有些同胞太勇敢了!饭菜是堪比上十年前整个新西兰的中餐水准,实在是玷污了中餐,但大家饿了,风卷残云。。。我平时的这种大大咧咧不在意被小妹送了一个很时髦词,脑残,我不禁笑了。。。因为我自己,和我眼里每个人都有点不同的脑残哈?。不过,我做为大姐也许还是要给自己敲一下,多些照顾大家的责任心。

(**这一段我本想只保留在日记中不公布于众,但最后还是决定如实照抄,因为兄弟姐妹每人都不一样,相处就在于爱,理解和协调。我小妹也许是弟妹中吃苦最多,最不容易的一个,我很心疼的一个,她也是处理社会实际事务中很能干的之一,用她的聪明,善良和热心帮助和维系了很多朋友,这次在家中发泄,放松一下神经也许是可以理解的,要不怎么叫家人呢?)

我们住的地方是一个有点奇特的多国连锁旅店:印度,新加坡,西班牙,葡萄牙,肯尼亚,古巴,英国,法国。主打婚庆婚宴婚礼。据说是随所在地的不同而按当地风格来设计外观和房间。有意思的是,我的确没看出我们房间的苏格兰风格,房间中是土兰,绿色,金色/米色的基调,怪怪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梦回西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沉香的认同!随心所欲惯了,常常有不一样的眼光,从不同的角度看,拍摄中选取的角度和画面设计也是。是优点,也是缺点,但“站得高点,看的远点”是基本原则。
梦回西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在我的朋友中,如果有两个哥哥,那你必然是旅行中的管家。。。哈哈,毫无例外。
梦回西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你说的对,我有这种感觉,因为这次旅行之前,我决定改变自己“责任心太强”的以往,享受大姐的地位,一切由弟妹们来决定。结果,因为这次“事件”,明白自己有点矫枉过正了,不好意思。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选择了一个与别人不一样的角度拍的火车到达的美景,自己就是这样随心惯了,有点不随众。” 喜欢西藏姐这样心态。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嘻嘻,西藏姐,在这方面感觉俺和你小妹差不多,我们家俺是老小,出去玩,两个哥哥都大条,就等着我搞定一切。:)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小妹倒像是大姐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