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9声如其人】一首【她真漂亮】,送给CL

(2019-12-10 20:16:28) 下一个

今天是阴天,不经意间又想起了几十年前的往事。

刚上高中时,班上从外地转来一位女生,刚开始时并没有感到有什么特别的,只觉得她是性格偏外向,活泼可爱又大不咧咧的女孩。后来发现我们父母都是一个单位的,也住在同一个单位的宿舍区。但那个时候男女生之间互不来往,也极少说话。有时候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偶尔跟在她后面,听她边唱边跳着走路,就渐渐有了好感。

到了高二,我当上班里的学习委员,她当了文艺委员,这才有那么几次偶尔说话的机会。记得那时班上在排练黄河大合唱,她作指挥,那个手挥起来好潇洒好有魅力。她还喜欢穿当时算是新潮且少有人敢穿的两边带杠的运动裤,显得特别有青春活力。不知不觉中好感增加了许多。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见到她会有紧张的感觉。有时候出门在小区渴望遇到她,但遇到她又会紧张到脸红,会心跳加速,希望能多说几句,但往往也就是敷衍得说声你好就过去了。每当遇到她的眼神,就像触电一样的感觉。这种感觉妙不可言啊,就像这首歌中所说的那样。

后来找机会到她家给她辅导学习和作业,她妈还挺欢迎我来的。于是我们就有了单独近距离接触的机会。那时我们已经变得无所不谈。除了学习,还聊同学,聊集邮,聊看手相啥的。虽然是傍晚独处一室,但那时的青年男女都极为保守,对她我从无非分之想,甚至从未牵过她的手。就这样,那一年的夏天是在蜜意与惬意中度过的。

到了高三,高考的压力变大,我们的交往变得少了些。有时候到她家串门,看到她在看琼瑶的小说,在水一方,一帘幽梦啥的。我还劝过她好好学习,别分心了。

后来我上了大学,课业忙许久未与她联系。第一学期期末突然收到一封信,里面没有字,只有三行标点符号:一行全是问号,第二行全是逗号,第三行全是惊叹号。这时我体会到她的意思了。原来我大学生活比较紧张,一直未联系她,她忍不住主动联系我了。我很感动,她这个信号太明显了。然而后来我受传统思想的影响,学生期间不谈恋爱,于是仍就和她保持一种成竹在胸(感觉已是我的人)却又不愿挑明的矛盾关系。

直到大二放暑假回到家,听同学讲她已有男朋友了。惊鄂之余叫妹妹把她叫到我家,当面质问她为什么有了男朋友,她也只能敷衍说我以后会有更好的。等她走了以后,我实在忍不住泪奔了,之后在床上躺了三天,崩溃的感觉好难受。

这些事情过去了这么多年,但想起来仍然历历在目。现在我能做的也只是在心中为她默默地祝福!是的,默默的祝福!

当我把这故事讲给LP,她总笑话我说这也叫初恋,连手都没牵过。那时我无话可说,这是一段不寻常的初恋,一个不是初恋的初恋,一个让你常存心底的初恋。

 

 

王晰、高杨 - 她真漂亮(Live)
作词:秋民株(音译)
作曲:闵赞洪(音译)

王晰:她真漂亮
看到她我会慌张
她真漂亮
看到她我会慌张
高杨:每一次
她不经意走过我身旁
我都要将这一瞬间
在心底珍藏
合:我多希望
她会问我最近怎样
我多希望
她会微笑走过我身旁
我多希望
她会向我伸出她的手
高杨:漫天星光
将伴着我们飞翔
合:想对你说
我总是将你放心上
想让你看
我双眼闪烁的泪光
感受到吗
王晰:我那澎湃炽热的心脏
高杨:夜那么长
星星会将我们照亮
王晰:她真漂亮
我却只能够想象
高杨:她真漂亮
梦中的那个人啊
合:每一次
她不经意走过我身旁
我都要将
这一瞬间在心底珍藏
梦中的那个人啊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