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k

现在过的每一天,都是余生中最年轻的一天。
正文

看到卡卡的分享,我想起了“救人”的事

(2021-05-06 22:52:19) 下一个

十几年前了,有一次冬天,我去华人plaza买菜 加理发。我坐在对着玻璃门的椅子上等理发的时候,看到一个阿姨走着走着突然全身抽搐着倒在地上,我赶紧跑过去查看情况,并马上拨打了911。

当时我没有学习过急救所以只是把她身体放平,注意观察她昏迷状态下有没有呕吐,没有敢采取其他措施。冬天天冷,我把自己的大衣脱下来盖在她身上!

等救护车期间,阿姨的老伴找来了,说她这是羊癫疯,从小就有的毛病,一会儿就自己清醒了。果然,说话间阿姨自己就醒了,救护车也到了,她不愿意上,言语中透露出我多管闲事的意思!

哎,我从小就是个古道热肠的人,一直认为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没想到... 好心办坏事

---------------

还记起一件事情,几年前回国,我下了地铁在地下通道里穿行,愕然看到一年轻城管凶悍地拖曳着一个大货物袋子,一老妇跪地死死抱住袋子哀求着,被城管一路拖行,其状可惨。

以前我都是在网上看到城管如何粗暴执法,没料想今天活生生就发生在眼前,顿感热血冲头,胸口闷得难受。我疾步追上去,对城管说:罚款吗?罚多少?我替她出。你这样执法不妥当吧!

人都是有尊严的,哪怕是个违法违章的人,也不能践踏她/他的尊严。老妇这么死死抱着袋子,袋子里一定是她赖以生存的资本,否则不会这么拼命地护着!

城管显然是吃了一惊,他看着我没说话。“罚多少?”我追问。不知何时我身边围了很多人,众人七嘴八舌地为老人求情: “算了吧,老人家了,放了她吧!”;“这回就算了吧,下不为例。”人越聚越多,城管心有顾忌悻悻地丢下老妇走了。

回家后告诉亲戚朋友,他们都说我没有被城管打是我运气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