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狗吃狗粮之无关中国土狗

(2020-01-12 12:46:08) 下一个

狗吃狗粮这个概念是我到加拿大后才有的,直到准备养狗,才开始研究狗和狗粮。花了800元买了个边牧和拉拉的混血,普通狗,普通价格。打针,买狗舍,玩具,狗粮,比较儿时国内,很有些心疼这些大洋。不由想起小时农村老家,狗是几乎家家都有,一般养一只看家护院。都是土狗,现在才知道美名其曰中华田园犬,狗主要看家护院,老死后还能吃肉,或不等老死,就卖给狗贩子做狗肉,所以是越大越好。狗都是邻家母狗无意怀上的。也都是要免费送人的,满月小狗免费送人有时也是难事。一般抱回家养在烧锅做饭的所谓锅屋的柴草堆里。院子里放个破碗,每有剩饭剩菜,自然是人不愿下顿吃的,优先喂狗,其次喂猪。没有人知道狗不能吃洋葱也不能吃很多油盐,自然也不会给狗打针吃药。但几乎所有的狗都能健康长大。大概自古如此,物竞天择,能活下来的都是优良品种。这个生存条件,狗对主人一样感恩戴德,忠贞无二,90年代前狗都是散养的,几乎所有的狗对陌生人都会凶狠狂叫,甚至扑过去撕咬,尤其是主人在时。或因对主忠诚对敌凶狠,狗是被归为贱类,骂人的话有狗X的,狗XXX的,狗腿子,是最常用最羞辱人的。狗的忠诚,记得初中一次要去亲戚家,步行了二里多路,手里捧着故事书,快到汽车站才发现家里的狗跟来了,无论如何赶不走,汽车就那一班车,耽误了当天就不能走了,一着急,找个木棍,狠狠打去,狗惨叫着跑走了,很心疼,也有些担心狗是否能回家,虽然知道狗记千猫记万,意思是很远也能找到家。等我几周后回家,那狗是当天就回家了,见我就又亲切的扑上扑下,早已忘记我打它了。

大概九十年代开始狗是不能放外面了,狗贩子已经懒得买了,半夜给狗下药,哪怕是狗在院子里的,也会被药死,并被偷走,那小偷或许并不进院子,也不偷别的,所以民愤不大,有两次我家狗被偷后我和弟弟恨不得找到小偷并打死他。2019年回去大都家家养小型狗,几乎没有攻击性,一样叫,只是声音没那么大罢了。

今天把这些回想记下来,有机会几十年后念给后辈听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