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赌场见闻(4)

(2021-06-10 19:40:01) 下一个

          今天没有什么客人,我在的21点桌子一个玩家都没有,闲着无聊的时候,一个客人来了。只见他30岁不到,戴着一副金属框架的眼镜,皮肤白净,面容随和。因为没有别的客人,我就开始和他聊了起来。他是一个越南华裔,从小在加拿大长大,不会说普通话,可能会一点广东话。看他赌的很厉害,我就跟他说,赌小点吧,很难赢的,玩玩而已。我们发牌的从内心里讲并不喜欢看到客人输很多钱,特别是比较好的客人。当然,那些特讨厌的客人除外,因为只有他输了很多,他才会离开桌子,你也才能消停。遇到特别讨厌的,一个发牌员没有杀了他,另一个接班的也会想办法杀他。因为讨厌的人无论谁发牌,他总是找你麻烦。闲话少说,言归正传。这个越南华裔听我劝他赌小点,他说,已经没有意义了,因为已经输了太多。一个是把输的捞回来,一个是输光所有。我说你有多少钱可以拿来翻本,他说他还有六万多的信用卡额度。听他这样说,我问:那你应该有很好的信用或者很好的工作了? 他说原来是的。他曾经就读于一所非常有名的大学,计算机软件方面的专业,毕业后在一家大公司工作。前程似锦。我说,那就好好上班吧,输了的就算了,一切从头开始。他说回不去了。我问:为什么?他支支吾吾,也没有说清楚,但一点是清楚的他不可能找回原来的工作了。我又说,你有什么家人没有?他说,家里人都和他断绝来往了,因为他骗他们十多万加币说是买房,结果送到了赌场。我不知道怎么继续,但感觉还是想挽回一个迷失的灵魂。我说,你知道不,你这样下去,你的这六万多块钱总会有一天也没了,那时候你怎么办?没有工作没有家人?他别过头去,看着别处,说:不知道。眼睛里没有了光泽,没有了打牌时的狡黠。

             后来,又见过他来过两三次赌场,因为没有近距离的接触,也不知道他赢回来没有。我在心里默默的为他祈祷,希望他能一切安好。但我知道,一旦痴迷于赌博,哪怕赢回来了,也未必是好事,他还会继续,周而复始,永无尽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