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金融

探讨学习资本市场的可操作性-美股大盘的资金流-市场Breadth-技术分析
正文

多维指数看当今美股大盘

(2019-09-27 09:23:34) 下一个

Us Market Breadth:

Average NYSE New high-new lownNasdaq New high-New Low:我用这次看市场中长期的指标;compare to 2018/10,均 higher low;和过去十年牛市的突破点比,分别是2012, 2016年;H-L index在今年指数新高的情况下,均没有达到上两次的index 水平,所以也是我一再强调,这次指数新高虚假;目前还是震荡选择方向,并没有突破,是否要突破,这里已经说明;

NYSE/NASDAQ stock above 200-day moving average: 这两个从18年12月极端值5 均上升到80一带伴随今年指数新高,这看是是牛市新号;但目前我更看是像在15年3月-8月的行情,因为 Accumulative NAAD 并没有突破,而是越来越低,这说明整个纳指多数股票下跌的多,指数的上涨是由几个FANG 带动, 一旦他们下跌,Nasdaq下面会有非常大的空间;所以后面我会等系统新高确认择机有限做空nasdaq;

TOTAL US Market ETF_Breadth:Advancing-Decling ETF and volume:两者均突破18年新高,而且现在新高指数并没有新高;这也是短线我还看指数有一个新高的原因之一;另外,大盘的topping一般都需要它们和指数有divergence;目前他们都算健康,所以我的操作上还不建议去做空,;而是在每次冲顶去减少TSP 指数比例;

 

Smart-Money:

很多人用OEX put/call vs Equity 看傻钱,聪明钱; 我用的是市场的成长板块/保守板块;高波动股票/低波动率股票;high-Beta 股票/low beta 股票;目前虽今年大盘在上升;他们几个总体都是和大盘背驰,在他们没有突破,所以远一点都是看熊;

 

Dow Jones 经济指数:

Dow 铁路指数 消费指数,homebulider指数 交通指数,一些均没有再创新高;目前的位置暗示指数上升的空间中期非常小;

 

国债和利率:

十年国国债到达1.4开启反弹,我预计是数月的反弹到2.5附近;经济危机股债同跌低利率;增长繁荣加息债涨股市涨;经济后期减息债跌股市泡沫;所以预计这次债市反弹后,将和股市同跌股市产生一个低点;

信用级别国债及垃圾国债,目前信用级别高的AAA, BBB 国债利率持续震荡走低,他们受经济面形象小,故目前经济不像有大危机;而ccc级别国债这是缓缓走高;推断市场不看是大的经济危机,而是一个调整;

美元指数

周线级别的调整后,将迎来月线级别的上涨破16年高点;只要美元这次不蹦,牛市应该继续;

小结:短期还是震荡,预计不会破2900,中期 weeks 还是有新高去3050+;in 6-Months 市场面临至少周线甚至月线的调整 估计20%+为未来5-10年的最后牛市储能;操作计划是新高后出完股票基金,es3040以上投资思路(十月中下旬?)开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n2002bt 回复 悄悄话 太历害了!大局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