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湖沉睡

半亩方塘一鉴开, 天光云影共徘徊
正文

和母亲讲电话记录

(2005-11-26 22:43:31) 下一个

1, 相信别人, 凡事往好处想。 首先受益的是自己,其次受益的是别人。怀疑,猜测,不安全感, 首先害的是自己,也可能波及别人。

2, 阳光的心态是一种优秀的素质,省去了许多负面的情绪。让许多事情良性发展。对事情的忍耐上限也提高。 不以之为烦恼。 相反, 阴郁的心态,让许多正常的事情,无法忍耐。滋生更多的负面情绪。 定期的发作或崩溃。

3,妈妈认为我开始博客, 是一件有意义的事。 就像记日记一样,记下点点滴滴的感悟。如果幸运的话,可以和别人分享。 实在是一件幸福的事。

4, 决定和母亲一起研究佛教。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应该皈依这个精神的圣地。 人生的路上风雨很多。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 妈妈经受了起起落落。 我的情绪也趋于悲观。 一直以来,我们都是很好的朋友,在我成长的各个阶段, 始终在探讨这些问题, 相濡以沫。 特别是我出国以来, 妈妈退休后一个人居住,而我在密西根很孤独,又加上换了专业。 我们都在人生的低谷徘徊挣扎, 互相鼓励,求索出路。 但是我们终于看到了降低这种痛苦的可能性。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