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净心花开

大V小V妈,记录娘三的生活
正文

初赛

(2019-08-09 07:10:30) 下一个

    2年级开学,弟弟大V因为加入了足球队决定不游泳了。小V就回学校泳池跟着中级组上大课了。 大概在9月底秋假前后,之前小课的教练找到我们,说学校泳队准备参加10月底的一个比赛,8U女孩接力差一个人,要在校队之外的女孩里找,要求是25米自由泳到25秒,他觉得小V可以去试试,让去参加放假回来的校队测试。

      那天我带着小V去参加了校队测试,碰到了已经在校队训练的好朋友,又听说这次比赛是在外地,要坐飞机去,小V对比赛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测试也格外卖力,25自游到了25的成绩。事后我征询校队负责人的意见,老师非常善意地说,她可以去参加,但是这是个外地比赛,接力人选已经选中了另一个3年级的8岁女孩,小V去完全是打酱油,建议我们还是别去了。 我咨询了小V的意见,她很想去,就当去见识见识吧。我给小V报了名。

      老师是对的,从比赛的角度来说, 小V完全没有必要去,她参加的3项25米比赛,基本都是倒数5名以内,并且,去程飞机加大巴差不多3个小时,到酒店的时候小V在大巴上已经睡着了,哭闹着不下车,我狼狈地抱着孩子拉着箱子。第二天比赛结束坐大巴从赛场去餐厅,又上演了睡着不下车的桥段。不到7岁的小V, 体力和心智都应付不了这样的大赛。。

      老师又错了,虽然结果和过程并不那么理想, 但小V对游泳,对要加入校队的想法被点燃了。 校队的孩子们穿着印着学校LOGO的PARKA,好像参加奥运会的选手一样威风,小V只有妈妈给带的ELSA公主图案的花浴巾。我在赛场外面马上给小V买了一件一模一样的PARKA,后来被爸爸戏称为战袍,最小号小V穿上到脚面。那天比赛她就穿着战袍,觉得自己也是个游泳运动员了。 这个比赛成为小V最看重的一个比赛,终于在2年之后,第三次参赛的小V以个人最好成绩圆满结束了8U比赛。 

        如今想起那个比赛,眼前还能浮现出穿着到脚面的PARKA,被赛会老师排队带去泳池的小V,骄傲和快乐的小脸庞。希望这快乐永远在你脸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