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对先生

飘零零,三月飞雪随风转,冷飕飕,二月西风斩天断;阴森森,一月难见骄阳半;北境寒冬嫌天慢,冻土耕耘终不怨
正文

小小说《绑票儿》

(2022-12-05 16:50:30) 下一个

《绑票儿》

 

“喂,110吗,快来救我,我被绑票儿了!” 电话里传来了声嘶力竭的哭声,和语无伦次的话语。

“喂,这里是110报警电话,大爷,请保持镇静,深呼吸。请告诉我您在哪里?”

“我也不知道我在哪里,我是开车跟着Gps来的。”

 那您能打开手机的Gps定位,告诉我您的位置吗?”

“我这是老年机,没那功能。”

“那您看看周围有什么标准性建筑物吗?”

“嘛也没有,没有窗户,就一个上了锁的单间,什么也看不到。

“那你怎么被绑架的,能详细描述一下吗?请您深呼吸,保持镇定,尽量说的详细点。”

“我早晨起床啊,刷牙、洗脸,上厕所,一切倍儿舒坦。喂,110,我说的够细吗?”

“够详细的,不过没重点啊。您在简短点?”

“我穿袜子的时候突然想喝豆腐脑儿。讲究嘛,咱立马儿开车去饭馆吃。可人家不让进啊!非要48小时核酸。”

“然后呢,您说重点好吗?”

“人家要核酸结果,那我就去做吧。可门口的核酸亭都拆了,没地做去啊。我一合计啊,开车找地做去吧。”

“那您怎么就被绑票了呢?”

“就说嘛,人要倒霉啊,喝凉水都塞牙。我不认道啊,就跟着车载的Gps走,搜索最近的核酸点。这倒霉GPs就把我导到一大片平房,我也没留神,就进来了,也没个人管。我走进屋子问做核酸多少钱?”

“听您这意思,您是误入虎穴,进了绑匪窝了?”

“那可不,您猜怎么着,里面人说不要钱,还给我3000块。”

“这不是好事吗,不是绑匪啊。”

“我说我不要钱,我要做核酸,然后还要去吃豆腐脑儿呢。”

“您还没忘豆腐脑儿啊。里面人怎么说?”

“里面人说:嘿嘿,这里我来了就走不了。至少在这呆7天。3000块钱爱要不要!”

“凭什么非要您住七天啊?”

“就是说嘛,凭什么啊。我也说啊,好么,您们这是绑票啊。把我关七天,再找我们家要赎金呗。我转头就跑。”

“那您跑了吗?”

“没跑了呗,让他们给摁地上了!他们说啊,我是第一个自己送上门来的,来了就走不了了!”

“这成自投罗网了,明显的绑票啊!”

“可不是吗,我求爷爷告奶奶,让他们拿我当个屁,给放了得了。我就想测个核酸,吃个豆腐脑。谁知道这帮人,不讲理啊。直接给我关小黑屋了。所以我才打电话报警啊!”

“您说了半天,也没有什么有用线索,您看清绑匪的长相了吗?这一点很重要!”

“没有,看不清,他们都穿着白衣服,白口罩,蓝手套,头上还戴着塑料兜。看上去都一样。”

“这,这明显就是有预谋的犯罪。您再仔细想想,有什么可以帮我们定位的,我们一定要把这犯罪团伙一窝端。您这可也就立功了。见义勇为好市民奖等着您呢!”

“还有这好事?行,我想想啊,进大门的时候吧,大门口有几个字,当时没留意,容我想想啊!”

“大爷,您好好想想,这点很重要!”

“对了,想起来了。门口那行字里有四个字是“方舱医院”。”

“啊,……您到方舱医院测核酸去啦?”

“是吧,甭管什么医院,不都能测核酸吗?”

“唉,得嘞,大爷,您生命安全没事,您放心。您老人家就老老实实地在那呆上七天吧!”

“凭什么啊,我还要吃豆腐脑儿呢,你们都知道我在哪里了,还不快来救我?”

“大爷,那地方我们也进不去,进去了,也得呆七天!”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