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对先生

飘零零,三月飞雪随风转,冷飕飕,二月西风斩天断;阴森森,一月难见骄阳半;北境寒冬嫌天慢,冻土耕耘终不怨
正文

《烟花的思考》

(2022-02-05 06:44:00) 下一个

       我叫烟花,出生在寻常百姓家。自幼就有“星辰日月高天际,雪散烟花遍海隅”的写意,也有“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的潇洒。

       我是喜庆吉祥的象征,也是除妖驱魔的法宝。辞旧迎新的时候,自然是必不可少。

       以前的除夕,我穿街过巷,进入百家。当我大声祝福的时候,预示着新春的来到。可现在呢?

       我在奥运会上绽放,大家为我的美丽而痴狂;我在博览会上翱翔,引来无数的喝彩和鼓掌;我在各种重大场合不断地发热发光,彰显着国家的繁荣与富强。

        唯一遗憾的,我渐渐的被百姓淡忘,他们如避瘟疫般把我躲藏。说我污染环境,制造噪音,还破坏臭氧。千百年的习俗,就这样,被一扫而光。

        我真的很遗憾,虽能登得庙堂,显得高大时尚,却在民间消亡,人间的烟火气变得飘渺而无望。

        科技在进步,国力再增长,难道不能帮帮我?让我重燃希望。帮我把自身的坏毛病改一改,从头到脚,换上新装?我愿意变得无污染,更响亮,重新在除夕夜上岗。这就是我的思考,也是我的新年愿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