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艺的迷你香水文心兰

(2023-02-25 14:59:53) 下一个

迷你香水文心兰很便宜,大约就是十元左右,而且很能开,一不小心就爆花了。记得N年前在超市买过一盆红色的,才种了几个月就复花了。对于我这种不作不死的人,太没有挑战就搁放一边了。最近常有花友秀它的照片,似乎挺招人爱的,一查竞然没有它的养育记录!

我记得文心兰属也就是那时渐渐淡出我的收藏!人真是见异思迁,其实当初对于新手的我,迷你文心可是一见钟情,印象中妈妈也超喜欢,细细碎碎地花,不似艳花般夸张,好似文艺青年的小心思,独特不惹眼,在繁花中隐藏了张扬,偶然一睇,暗有巧意,似乎是鲜鲜嫩嫩的小白菜,刚刚刹青,虽不是大户人家的菜,但平常人家是爱的,时鲜当季,百吃不厌!

兰花名贵的多,但白菜的价格,总能进入百姓人家,享受四季之轮回,展示其风采,再加上蜜一样的香气,珠玑一样的造型,可爱见儿,会有人疼会有人爱,就不负一世绽放之芳容!

说了一大篇,妈妈念叨地不是我的其他兰花,那一定是她的心尖爱。我是相信妈妈的审美观,妈妈亲定的一定是美的,待时再寻一株,为妈妈种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