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风中有朵雨做的云 - 致小云朵儿 (有音乐,上班小心)

(2019-07-23 13:27:00) 下一个


我最喜欢的欧洲女演员之一是法国的Isabelle Huppert (伊莎贝尔 于佩尔),每次看她的片子都被她瘦小的身躯里爆发出来的能量而震撼到。


我现在还记得第一次看到小云朵儿照片时的感觉,金黄色的麦垛下她穿了一件橘红色的宽松毛衣,自然,纯真,眼里还透着一丝怯生生。那张照片里的她有点像影星舒淇,却比舒淇多了一份青涩的书卷气,干净,清新,当时还有一点点婴儿肥的脸颊透出像水蜜桃一般的水嫩。


小云朵儿在流坛发贴的频率不是很高,但一旦发贴,就是大片。我还记得有一次她发了渡假的照片,她在水里玩的很开心,健康,年轻,美丽,仿佛她配得上这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东西。


她穿她奶奶的旗袍拍照,民国味道极浓,安静,贤淑,大家闺秀的骨子里透着质朴;她拍INS照片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地化妆,搭配,无论穿什么衣服,眼神永远清澈辽远,气定神闲;她烘培的点心蛋糕精美诱人,让人舍不得吃;她热爱她的工作,而且还做得非常棒!天哪,她太完美了,这样完美的人儿会不会在生活中恃美而骄呀?我不知道,但是,就算是又怎样?


尽管如此,流坛有很多美人,小云朵儿也只是one of them, 我对她的这种印象一直到上周才改变,以她这样一张人畜无害的脸蛋,竟然做出那样刚烈耿直的事情来,真让我刮目相看,就好像看到伊莎贝尔 于佩尔在电影里的爆发力一样。又仿佛看到莎士比亚描写的:以水的状态流淌,以火的性格燃烧!

你说小云朵儿不够老练也好,不够成熟也好,但你不能否认,她遵守原则,做她认为对的事情,follow her heart.

看多了网上所谓的老练老道,仔细想一想都很油腻。

这样一位清新可人,内外兼修的美人儿,我们除了祝愿她生活工作事事如意,就是盼望她多来流坛发贴,美好的人和事物让我们平凡普通的生活有盼头,有希望!

亲爱的小云朵儿妹妹,送你一句林语堂老先生的话: “我要有能做我的自由,和敢做我的胆量。” 愿你永永远远都不要失去纯真的心灵以及做对的事情的勇气!

共勉顺祝夏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