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鸟们,口下留情

(2019-07-23 00:08:05) 下一个

h今年院子里种了很多向日葵穿插在园中。鲜花盛开的时候,有高有低,大大小小的花盘让花园增色不少。想到终于可以吃到自己炒的瓜子来重温童年的味道就很开心。

当向日葵花那金灿灿的黄色慢慢的褪去,点点的花蕊也开始慢慢的萎缩脱落,露出了排排嫩嫩的瓜子。然而在我等待成熟日子到来的时刻,小鸟们已经开始毫不客气的为我收割了。从没想到小鸟是嗑瓜子能手,一地的瓜子皮让我着实一惊。N君听说,却很开心,说到,想想小鸟嗑瓜子的样子很有趣啊,可爱,让它们吃吧。

好吧,小鸟们,我知道上帝说你们不用种也不用收,也感谢你们可能还会帮我偶然捉个虫子,尽管我只看到你们吃我的蚯蚓,我的要求是只是要和你们分享一半丰收成果就可以了,毕竟我劳动了,也不容易,口下留情啊。

另外我在园里种了一平米见方的小麦,打算收麦穗炒小麦茶。当我看到离园不远的麦地已收割,想也许我的麦子也马上可以收了。就在我有了这个想法,想再等那沉甸甸的麦穗低头,不想仅一夜之间,我看到的是一片狼籍,无奈索性把残留的几株麦穗也留给了小鸟,我颗粒无收。小鸟们太聪明,大麦田没了,小麦地当然不会放过。今年学了一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luekitt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明年要在大田收割之前就动手,也许有救。还好是种着玩,靠它吃饭就惨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鸟让你的庄家颗粒无收了,怪可惜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