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山有路勤为径

春夏秋冬天, 皆为上帝爱。寻常点滴微, 都有诗词在。
个人资料
正文

七绝 大雪

(2024-01-19 14:13:00) 下一个

北风昨夜卷寒来,
撩乱庭前白絮催。
姑射不知何去也,
却留人世玉堆堆。

 

姑射: 掌管雪的仙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柏舟泛流' 的评论 : 我有印象。那一辈的老师,好多已经离世了。
柏舟泛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我跟白老师联系过, 向他打听华科一位数学老师, 哪位老师对我非常好。只可惜哪位老师已经离世了。问好。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柏舟泛流' 的评论 : 客气啦!
柏舟泛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原来是白师母, 幸会。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柏舟泛流' 的评论 : 他就是一个混饭吃的老家伙。哈哈哈哈。
柏舟泛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谢谢。你认识白师兄吗? 他是华科数学大才。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大雪
白九 2024.01.12
赶在春前堆一白,
山川尽素少尘埃。
东门今夜不须锁,
已无路可上阳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