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山有路勤为径

春夏秋冬天, 皆为上帝爱。寻常点滴微, 都有诗词在。
个人资料
正文

七绝 儿时中秋节二姐常常省下月饼留给我吃。

(2023-10-06 18:50:03) 下一个

中秋常忆儿时事,
月下一家欢语和。
月饼酥皮万层密,
何如阿姐爱心多。

 

 

记得小时候虽然农村家贫,但每年中秋节月饼还是有的,父亲在中秋节之前几天总要买回一卷用纸包着打着红印的苏式酥皮月饼。过节那一天晚上,一家人在小院子里围着桌子坐下,母亲给我们姐弟五个一人一个月饼。那时候也没有什么零食,大家一拿到月饼用不了多久就吃完了。唯独我二姐总是把月饼包好藏起来,好多天都舍不得吃。几天之后,我和小姐姐(我们比大姐二姐大哥年龄小好多)就去缠着二姐想要吃她的那个月饼。这时候,二姐就会拿出来给我们切上一小块吃, 而她只是把掉下来的酥皮吃了。如此反复几天,才把月饼吃完。我二姐的那一块月饼她其实吃的很少,都省给我和小姐姐吃了。

 

二姐就是这么一个人,对我们其他四个姐弟尤其是对我特别好。小时候我淘气受父母责骂甚至挨打是常有的事,每次二姐总是第一个过来拉开并帮我擦去泪珠。上大学每次离家返校的时候,她都给我准备好水果让我带上。临上车的时候,在我的口袋里还要塞上几块零花钱。每次从学校回家,她都预先给我买上我最爱吃的柿子。又一次去她家玩,二姐给我煎两个荷包蛋,吃完以后看我意犹未尽,又给我煎两个。再吃完以后,我说二姐你煎的鸡蛋真好吃,没想到她又去煎两个,几乎把她家的鸡蛋都吃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柏舟泛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博主,问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有这么好的姐姐是福气!赞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