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山有路勤为径

春夏秋冬天, 皆为上帝爱。寻常点滴微, 都有诗词在。
个人资料
正文

新约圣经:27 启示录(共22首)

(2019-12-13 20:38:07) 下一个

第一章

水声如响雷,
璀璨七灯台。
头发凝霜雪,
耶稣示未来。
 
1:12 我转过身来、要看是谁发声与我说话。既转过来、就看见七个金灯台。
1:13 灯台中间、有一位好像人子、身穿长衣、直垂到脚、胸间束着金带。
1:14 他的头与发皆白、如白羊毛、如雪。眼目如同火焰。
1:15 脚好像在炉中锻炼光明的铜。声音如同众水的声音。
1:16 他右手拿着七星。从他口中出来一把两刃的利剑。面貌如同烈日放光。
1:17 我一看见、就仆倒在他脚前、像死了一样。他用右手按着我说、不要惧怕。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后的、
1:18 又是那存活的。我曾死过、现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远远。并且拿着死亡和阴间的钥匙。
1:19 所以你要把所看见的、和现在的事、并将来必成的事、都写出来。
 
第二章
倾听圣灵话,
得胜必能成。
来日乐园里,
同神享永生。
 
2:7 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得胜的、我必将 神乐园中生命树的果子赐给他吃。
 
第三章
耶稣门外叩,
欲进我心中。
若胜我和主,
将来坐席同。
 
3:20 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
3:21 得胜的 , 我要赐他在我宝座上与我同坐 , 就如我得了胜 , 在我父的宝座上与他同坐一般 。
 
第四章
新韵
天门使徒进,
宝座坐耶稣。
赞美声声起,
颂歌听不足。
 
4:1 此后、我观看、见天上有门开了、我初次听见好像吹号的声音、对我说、你上到这里来、我要将以后必成的事指示你。
4:2 我立刻被圣灵感动、见有一个宝座安置在天上、又有一位坐在宝座上。
4:3 看那坐着的、好像碧玉和红宝石。又有虹围着宝座、好像绿宝石。
 
4:10 那二十四位长老、就俯伏在坐宝座的面前、敬拜那活到永永远远的、又把他们的冠冕放在宝座前、说、
4:11 我们的主、我们的 神、你是配得荣耀尊贵权柄的。因为你创造了万物、并且万物是因你的旨意被创造而有的。
   
第五章
打开七印封,
书卷看从容。
谁配此权柄,
羔羊十架功。
 
5:6 我又看见宝座与四活物并长老之中、有羔羊站立、像是被杀过的、有七角七眼、就是 神的七灵、奉差遣往普天下去的。
5:7 这羔羊前来、从坐宝座的右手里拿了书卷。
5:8 他既拿了书卷、四活物和二十四位长老、就俯伏在羔羊面前、各拿着琴、和盛满了香的金炉。这香就是众圣徒的祈祷。
5:9 他们唱新歌、说、你配拿书卷、配揭开七印。因为你曾被杀、用自己的血从各族各方、各民各国中买了人来、叫他们归于 神、
5:10 又叫他们成为国民、作祭司、归于 神。在地上执掌王权。
 
第六章
惊心异象来,
六印接连开。
历历人间恶,
审查谁不该?
 
一整章
 
第七章
谁是白衣人,
座前歌颂神。
门徒额头印,
见证主天恩。
 
7:13 长老中有一位问我说、这些穿白衣的是谁、是从那里来的。
7:14 我对他说、我主、你知道。他向我说、这些人是从大患难中出来的、曾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净了。
7:15 所以他们在 神宝座前、昼夜在他殿中事奉他。坐宝座的要用帐幕覆庇他们。
7:16 他们不再饥、不再渴。日头和炎热、也必不伤害他们。
7:17 因为宝座中的羔羊必牧养他们、领他们到生命水的泉源。 神也必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
 
第八章
新韵
羔羊启七印,
天上瞬间宁。
得救余时少,
福音赶紧听。
 
8:1 羔羊揭开第七印的时候、天上寂静约有二刻。
 
第九章
灾祸接连来,
奈何心不回。
任由神震怒,
终审不须猜。
 
9:20 其余未曾被这些灾所杀的人、仍旧不悔改自己手所作的、还是去拜鬼魔、和那些不能看、不能听、不能走、金、银、铜、木、石、的偶像。
9:21 又不悔改他们那些凶杀、邪术、奸淫、偷窃的事。
   
第十章
新韵
口中如蜜甜,
肚苦若黄连。
体会主心痛,
向民说预言。
 
10:9 我就走到天使那里、对他说、请你把小书卷给我。他对我说、你拿着吃尽了、便叫你肚子发苦、然而在你口中要甜如蜜。
10:10 我从天使手中把小书卷接过来、吃尽了。在我口中果然甜如蜜。吃了以后、肚子觉得发苦了。
10:11 天使(原文作他们)对我说、你必指着多民多国多方多王再说预言。
 
第十一章
新韵
吹响第七号,
耶稣主做王。
刑罚不洁者,
赏赐顺服羊。
 
11:15 第七位天使吹号、天上就有大声音说、世上的国、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国。他要作王、直到永永远远。
11:16 在 神面前、坐在自己位上的二十四位长老、就面伏于地敬拜 神、
11:17 说、昔在今在的主 神、全能者阿、我们感谢你、因你执掌大权作王了。
11:18 外邦发怒、你的忿怒也临到了。审判死人的时候也到了。你的仆人众先知、和众圣徒、凡敬畏你名的人连大带小得赏赐的时候也到了。你败坏那些败坏世界之人的时候也就到了。
11:19 当时 神天上的殿开了。在他殿中现出他的约柜。随后有闪电、声音、雷轰、地震、大雹。
 
第十二章
新韵
天将米迦勒,
护主去出征。
撒旦不敌遁,
跌失无底坑。
 
12:5 妇人生了一个男孩子、是将来要用铁杖辖管万国的。(辖管原文作牧)他的孩子被提到 神宝座那里去了。
12:6 妇人就逃到旷野、在那里有 神给他预备的地方、使他被养活一千二百六十天。
12:7 在天上就有了争战。米迦勒同他的使者与龙争战。龙也同他的使者去争战。
12:8 并没有得胜、天上再没有他们的地方。
 
第十三章
信心和忍耐,
儿女不伤悲。
掳掠杀人者,
严惩会有时。
 
13:9 凡有耳的、就应当听。
13:10 掳掠人的必被掳掠。用刀杀人的、必被刀杀。圣徒的忍耐和信心、就是在此。
 
第十四章
站立锡安山,
耶稣命令颁。
恶人天怒酒,
称义与神还。
 
14:1 我又观看、见羔羊站在锡安山、同他又有十四万四千人、都有他的名、和他父的名、写在额上。
14:2 我听见从天上有声音、像众水的声音、和大雷的声音。并且我所听见的好像弹琴的所弹的琴声。
14:3 他们在宝座前、并在四活物和众长老前唱歌、彷彿是新歌。除了从地上买来的那十四万四千人以外、没有人能学这歌。
14:4 这些人未曾沾染妇女、他们原是童身。羔羊无论往那里去、他们都跟随他。他们是从人间买来的、作初熟的果子归与 神和羔羊。
14:5 在他们口中察不出谎言来。他们是没有瑕疵的。
14:6 我又看见另有一位天使飞在空中、有永远的福音要传给住在地上的人、就是各国各族各方各民。
14:7 他大声说、应当敬畏 神、将荣耀归给他。因他施行审判的时候已经到了。应当敬拜那创造天地海和众水泉源的。
14:8 又有第二位天使、接着说、叫万民喝邪淫大怒之酒的巴比伦大城倾倒了、倾倒了。
14:9 又有第三位天使、接着他们、大声说、若有人拜兽和兽像、在额上、或在手上、受了印记、
14:10 这人也必喝 神大怒的酒、此酒斟在 神忿怒的杯中纯一不杂。他要在圣天使和羔羊面前、在火与硫磺之中受痛苦。

 

第十五章

基督行终审,
门徒笑眼开。
摩西歌四起,
得胜与神回。
 
15:1 我又看见在天上有异象、大而且奇、就是七位天使掌管末了的七灾。因为 神的大怒在这七灾中发尽了。
15:2 我看见彷彿有玻璃海、其中有火搀杂。又看见那些胜了兽和兽的像、并他名字数目的人、都站在玻璃海上、拿着 神的琴。
15:3 唱 神仆人摩西的歌、和羔羊的歌、说、主 神、全能者阿、你的作为大哉、奇哉、万世之王阿、(世或作国)你的道途义哉、诚哉。
15:4 主阿、谁敢不敬畏你、不将荣耀归与你的名呢。因为独有你是圣的。万民都要来在你面前敬拜。因你公义的作为已经显出来了。
 
第十六章
新韵
忿怒碗中装,
接连撒向恶。
大城巴比伦,
从此世间没。
 
16:1 我听见有大声音从殿中出来、向那七位天使说、你们去、把盛 神大怒的七碗倒在地上。
 
16:18 又有闪电、声音、雷轰、大地震、自从地上有人以来、没有这样大这样利害的地震。
16:19 那大城裂为三段、列国的城也都倒塌了。 神也想起巴比伦大城来、要把那盛自己烈怒的酒杯递给他。
16:20 各海岛都逃避了、众山也不见了。
 
第十七章
新韵
联兽欲敌神,
不忠巴比伦。
羔羊既得胜,
淫妇被焚身。
 
17:14 他们与羔羊争战、羔羊必胜过他们、因为羔羊是万主之主、万王之王。同着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选有忠心的、也必得胜。
17:15 天使又对我说、你所看见那淫妇坐的众水、就是多民多人多国多方。
17:16 你所看见的那十角、与兽、必恨这淫妇、使他冷落赤身。又要吃他的肉、用火将他烧尽。
17:17 因为 神使诸王同心合意、遵行他的旨意、把自己的国给那兽、直等到 神的话都应验了。
17:18 你所看见的那女人、就是管辖地上众王的大城。
 
第十八章
新韵
上帝判罚临,
城倾巴比伦。
回头十字架,
主话尽成真。
 
18:1 此 后 , 我 看 见 另 有 一 位 有 大 权 柄 的 天 使 从 天 降 下 。 地 就 因 他 的 荣 耀 发 光 。
18:2 他 大 声 喊 着 说 , 巴 比 伦 大 城 倾 倒 了 , 倾 倒 了 , 成 了 鬼 魔 的 住 处 , 和 各 样 污 秽 之 灵 的 巢 穴 ( 或 作 牢 狱 下 同 ) , 并 各 样 污 秽 可 憎 之 雀 鸟 的 巢 穴 。
 
第十九章
新韵
得胜彩云开,
白衣踏马来。
万军紧随主,
赴宴共一台。
 
19:11 我观看、见天开了。有一匹白马。骑在马上的、称为诚信真实。他审判争战都按着公义。
19:12 他的眼睛如火焰、他头上戴着许多冠冕。又有写着的名字、除了他自己没有人知道。
19:13 他穿着溅了血的衣服。他的名称为 神之道。
19:14 在天上的众军、骑着白马、穿着细麻衣、又白又洁、跟随他。
19:15 有利剑从他口中出来、可以击杀列国。他必用铁杖辖管他们。(辖管原文作牧)并要踹全能 神烈怒的酒醡。
19:16 在他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写着说、万王之王、万主之主。
19:17 我又看见一位天使站在日头中、向天空所飞的鸟、大声喊着说、你们聚集来赴 神的大筵席。
 
第二十章
事事记行行,
名单页页长。
翻开生命册,
审判凭羔羊。
 
20:11 我又看见一个白色的大宝座、与坐在上面的。从他面前天地都逃避、再无可见之处了。
20:12 我又看见死了的人、无论大小、都站在宝座前。案卷展开了。并且另有一卷展开、就是生命册。死了的人都凭着这些案卷所记载的、照他们所行的受审判。
20:13 于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阴间也交出其中的死人。他们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审判。
20:14 死亡和阴间也被扔在火湖里。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
20:15 若有人名字没记在生命册上、他就被扔在火湖里。
 
第二十一章
 
不再有亡故,
悲哀皆以前。
新天新地里,
神国舞翩跹。
 
21:1 我 又 看 见 一 个 新 天 新 地 。 因 为 先 前 的 天 地 已 经 过 去 了 。 海 也 不 再 有 了 。
21:2 我 又 看 见 圣 城 新 耶 路 撒 冷 由 神 那 里 从 天 而 降 , 预 备 好 了 , 就 如 新 妇 妆 饰 整 齐 , 等 候 丈 夫 。
21:3 我 听 见 有 大 声 音 从 宝 座 出 来 说 , 看 哪 , 神 的 帐 幕 在 人 间 。 他 要 与 人 同 住 , 他 们 要 作 他 的 子 民 , 神 要 亲 自 与 他 们 同 在 , 作 他 们 的 神 。
21:4 神 要 擦 去 他 们 一 切 的 眼 泪 。 不 再 有 死 亡 , 也 不 再 有 悲 哀 , 哭 号 , 疼 痛 , 因 为 以 前 的 事 都 过 去 了 。
 
第二十二章
 
圣城无染尘,
四季果呈新。
有福进城内,
外城皆恶人。
 
 
22:1 天使又指示我在城内街道当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后如水晶、从 神和羔羊的宝座流出来。
22:2 在河这边与那边有生命树、结十二样果子、(样或作回)每月都结果子。树上的叶子乃为医治万民。
22:3 以后再没有咒诅。在城里有 神和羔羊的宝座。他的仆人都要事奉他。
22:4 也要见他的面。他的名字必写在他们的额上。
22:5 不再有黑夜。他们也不用灯光日光。因为主 神要光照他们。他们要作王、直到永永远远。
   
 
 
22:14 那些洗净自己衣服的有福了、可得权柄能到生命树那里、也能从门进城。
22:15 城外有那些犬类、行邪术的、淫乱的、杀人的、拜偶像的、并一切喜好说谎言编造虚谎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